4 咸鱼街21号(1/2)
作者:群星游者
    就在今天,咸鱼街最大的那栋房子迎来了新的住客。

    咸鱼街位于“拉法”星首府,离市中心不远,因一家早已倒闭的咸鱼罐头厂而得名,那家生产的咸鲱鱼罐头曾作为“拉法”星特产出口上百星系,其过期后的独特风味令星际食客们深深着迷。

    托利坐在阳台上,透过玻璃窗眺望远方,只从高耸的热交换塔的间隙中看见一线铅灰色天空。

    这里没有街道,废气和高温可以在几分钟内将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榨成人干。所有的交通都通过地下管道进行。

    他买下的咸鱼街21号其实是一栋有着10层的塔,拥有独立的空气和水分循环系统,配备据说安全可靠的门禁系统,卖家还附赠了一打生物识别地雷和一杆电浆步枪。

    他拧开样式古老的水龙头,接了一杯水,抿了一口,下意识皱起眉头。水很浑浊。

    他将水倒掉。起身走进厨房,冷库角落躺着保质期不明、颜色可疑的合成营养膏。

    “摩西,”他感到一丝怒气,“接入当地交易系统。”

    “稍等,主人。”

    他的意识成功接入。他发现完全不必伤脑筋,99%的东西后面都标着“缺货”。

    半秒内完成下单,一小时后,敲门声在二楼响起,透过窗户可以看见一辆悬停的货车。

    开门,托利觉得那张脸有点眼熟。

    “哈,老板?”

    汉考克一脸惊讶,

    “哈,真巧,我,我不知道你住这儿。”

    托利接收了货物,问:“你不是应该在星港上班吗?”

    汉考克摸着脑袋一脸无辜:“哈,老板,但,那个,我只是做个兼职跑个腿,星港有老维特看着,不会耽误的,别扣我工资好吗?”

    他背后传来一声猫叫,一团白色毛球窜上了他的脑袋,一双绿色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托利的脸。

    托利表现出一点点的好奇,这是他见过的第二种生物。猫扑过来要抓他的脸,托利一激灵,拎住猫尾巴把它吊起来。

    “嗯,嘿,别激动!”汉考克有些慌,“它叫‘艳后’,是老维特的宠物,老维特,哦,不,该死!”他猛地捂住嘴。

    托利又疑惑地“嗯”了声,问:“怎么了?”

    “艳后”在他手中挣扎,猫爪忽然一伸,掌心露出一个激光炮口,一束激光擦着托利的头皮画出一道黑,在身后的金属门框上灼出一个洞。托利立马将‘艳后’甩飞。

    汉考克惶恐地问:“那个,你不会开除老维特的对吧?老维特是个好伙计。”

    托利看着“艳后”像个气球一样从地上升到半空,嘴角因情绪扯动,说:“应该不会。”

    汉考克松了口气,这时,他口袋里的通讯器忽然响了:“嘿,汉考克,我们星港来了架谁的飞机啊?咕咚咚……”

    “该死的老维特,我没告诉你吗?那是老板的飞机!你的脑子是海绵吗?”

    “咕咚咚……我刚刚不是喝多了吗,哪记得啊,咕咚咚……”

    “喂,老维特,现在你是在干什么?!”

    “我在那艘飞船里,猜猜我找到什么?好多好酒,我一尝就知道是上等货,你快点回来,晚了你就只能舔酒瓶子。咕咚咚……”
4 咸鱼街21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