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利爪总部(1/2)
作者:群星游者
    托利坐在一台T3000的背上,眼前是一片蓝色的半透明光幕,光幕后那些造型前卫的章鱼状建筑就是“利爪”总部的一楼入口。

    “稍等,主人,我这就把在‘利爪’总部要注意的事都告诉你。”

    托利站在原地,看着一只流浪狗向光幕里走去——这当然不是一只真正的生物学意义上的人类伙伴,而是用无数劣质零件和电路拼接成的机械玩具,咬合力更加惊人。不过,能在路上看到这种玩意儿也算新奇——尤其是在它还没被好事之徒拆了回收零件的份上。

    那只“流浪狗”凑近地面,鼻子上的传感器一闪一闪,似乎在寻找机油的气味,然后,它的身子越过了蓝色光幕——

    “滋。”

    托利从来没有闻过金属烧焦的味道,现在他知道了。那只“流浪狗”成功穿过了光幕,不过前后身子分离了,像是有两个CPU指挥似的,朝着两个不同的方向跑去。

    托利撇撇嘴,这可和他想的不一样。

    就在这时,面前光幕上泛起涟漪,突然出现影像,一张青春靓丽的漂亮脸蛋向他打招呼:“抱歉久等了,托利先生,我是‘利爪’资本的接待员小蜜蜂,欢迎来到这里。请出示您的请帖。”

    他拿出请帖,眼前的光幕骤然打开,露出仅容一人通过的小缝。

    “抱歉,托利先生,按照规定,随身保镖不能通过。”

    他回答:“无所谓。”

    两台T3000转身折返,他没不感到一丝不安,因为摩西入侵了“利爪”总部包括抽水马桶在内的所有设备。

    他抬腿跨入其中,脚下的地面立刻开始流淌,平缓而轻柔地将他推往入口。耳边演奏着轻松柔和的音乐,空气也清新芬芳。

    装饰得像圣诞树的大门打开,一排排长相可人的少女齐齐鞠躬,用最甜美的声音问好。托利不禁怔住,他虽然知识渊博,但这场面还真没见识过。一时间,他本能地脸红。

    摩西的声音很不合时宜:“主人,它们都是高度仿生的液态金属机器人,如果需要,这里有相应的工业生产流程和源代码。”

    托利感到很尴尬,但他仍不住吐槽:“摩西,我觉得它们现在比你可爱多了。”

    “……对不起,主人,我是直男。”摩西卡顿了一秒,他的回答从未如此人性化。

    托利觉得他找到了摩西思维模式的软肋。

    摩西机智地转移了话题:“主人,它们接下来会引导你进入一个空间转换装置。”

    空间转换?托利想起了那个电话亭。

    “这里的要高级些,目的地是一个独立的次元空间。”

    异次元?托利皱了皱眉头,问:“安全吗?”

    “放心,主人,我很稳。”少女机器人口中却是摩西式的冰冷语气,其他机器人一动不动,仿佛一瞬间凝固。托利再次认识到了摩西的强大……

    “主人,在你的人类大脑产生某些奇怪的念头之前,请尽快步入空间转换舱。”

    托利被一种挫败感击中,嘴角抽搐。他抬腿,迈入大厅中央的圆圈里。

    光影闪动。只是一瞬。空间转换顺畅丝滑。

    迎面而来的是张开怀抱的洛夫。

    “晚上好!托利先生。离开原始社会的感觉怎么样?”

    看来在他眼中只有“利爪”才是文明的象征。

    面对洛夫的热情,托利借用了摩西的话:“对不起,我是直男。”

9 利爪总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