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梭镖星港(1/2)
作者:群星游者
    一晚很快过去,托利从床上醒来,抬头看到大片阳光从破开的楼顶扑进来,给房间刷上一层金黄。楼下,“大胃王”开始轰鸣。

    还没等他吃早饭,就收到了来自汉考克的通讯:早上好,老板,今天上午有一批货来我们星港,有兴趣来看看?

    他误打误撞买下的那个星港叫“梭镖”,近年来的财报全是赤字,员工也只有汉考克和老维特两人,每月停泊的飞船寥寥无几。摩西建议对星港进行大力整改,托利想到的第一条就是开除汉考克。

    虽然早晨的阳光让他很想在咸鱼街里做一条罐头里的咸鱼,托利还是决定出去走走,毕竟工作有益身心健康。即使是过时新闻里的帝国首富也坚持每晚上班四小时,鞭策加班的员工努力奋斗,好让他再买一颗星球。

    即使摩西的设计很离谱,他还是没能抵挡住乘坐“八抬大轿”的诱惑,在八台威武雄壮的T3001的簇拥下上了路。

    一路上,就算他的行进速度和暴走的乌龟相差无几,也没有哪一辆车敢超车、鸣笛,唯一欢乐地向他挥手示意的只有蹬着两个轮子的老A。

    托利忽然想到老A似乎和所谓的“岩浆教会”有关系,想找他问问,结果转眼一瞧,老A似乎又掉进了“正在施工”的窟窿。

    “某种古老的、不可考的哲学指出,‘路’这种东西,似乎和他八字不合。”老A的运气令摩西都开始怀疑科学的权威。

    就在这时,梭镖星港。

    汉考克满头大汗地看着眼前一群五大三粗的汉字,他们身后停着一艘外表粗犷的大型飞船,上面装满了摇摇欲坠的各式火炮,一起飞准掉下大堆的零件。

    “嘿!我们的条件就这样!你要是做不了主,就叫‘大肥鱼’来!不过我可说好了,我只等半个小时。”

    为首的海盗头子身材魁梧,嘴里叼着烟,手里抓着枪,背上长了一对形似螳螂上肢的镰刀臂,在空中耀武扬威地挥舞。

    他管自己叫“老鹰”,爱好是把叫他“螳螂”的家伙丢进海盗船的推进器。

    这伙人是群不入流的星际海盗,靠打劫附近航线没有背景的小商队为生,偶尔向劳斯基出售一些稀缺的物资,不过属于开价最高的那一帮子。

    这一次,他们带来了普通的食物、用途广泛的反物质电池和一些罕见的科尔伯特晶体。科尔伯特晶体是一种极其罕见的特殊物质,拥有类似神经元的特性,是制造超级智能运算核心的重要材料。摩西曾怀疑托利脑袋里装了这个。

    不知那群海盗走了什么运,竟然弄到了这种限制级物资。按理来说,他们想要的只是通用币,但今天,他们还有些额外的要求。

    “不可能的!”汉考克的态度很强硬,“你会给我们所有人带来麻烦!”

    “老鹰”将烟头狠狠地摔在地上,拎住汉考克的领子,大声吼:“你TM敢这样跟老子说话?!我告诉你!从今天开始,你这个港口要么专门给老子卸货!要么老子炸了你们的破港,让你们以后谁的货都收不了!”

    老维特还是那个铁罐头的模样,蹲在角落一言不发,却弹出几十个枪口瞄准了海盗们。

    枪壮人胆,汉考克面无惧色:“这里可不是什么小型殖民地,这里是‘拉法’!”

    “那又怎样?”“老鹰”完全没把老维特当回事,镰刀抵在汉考克的胸口:“我早听说你这破地方被‘利爪’卖了,现在可没有谁保你!”

    汉考克脸色一黑,劳斯基还没回他消息,增援不知道能不能赶上。

    这时,电梯门开了,八台T3001哗啦啦地倒出来,托利摸着有些变形的脸,拍了拍皱皱巴巴的衣服,抱怨:“这电梯怎么这么挤。”

    他抬头就看见了剑拔弩张的海盗,海盗也看见了T3001们壮实的块头和豪华的装甲,火炮夸张的口径仿佛正义之化身。

    “那是谁?”“老鹰”悄咪咪地问汉考克,态度好得不得了。

12 梭镖星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