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见闻(1/2)
作者:群星游者
    地下管道四通八达。摆脱了追兵,一路上四平八稳,风驰电掣便赶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眼前是一个由无数金属支架和平台组成的复杂空间,其中的道路错综复杂又缓慢上升。在“拉法”星鼎盛时期,这里曾是热闹的黑市,而现在被彻底荒废,只有四处流浪的抢劫团伙和通缉犯兴许还记得这里。

    崔佛让托利降低车速小心行驶,这里充满了未知,随时可能遭冷枪。他也准备好了意外情况下的“买路钱”,那就是六颗黄橙橙的高爆子弹:“剃须刀”从不谈判。

    这里古老的电子设备几乎都已失灵,即使是摩西也无法掌握具体情况。托利第一次体会到了两眼一抹黑的感觉,躁动的内心逐渐冷静下来。

    “停!”

    崔佛突然轻声吩咐。

    托利敏锐的视线也捕捉到了前方道路的异常。车灯打出去的光照亮了黑暗,其中却有些鬼鬼祟祟的影子。

    崔佛举枪瞄准前方,隔着玻璃用广播喊话:“前面的!立即站出来表明身份!我数到三!不然就开枪!”

    实际上他只会数到一。

    但藏身黑暗的影子们怂得飞快,立马显露出身形,跪倒在地高举双手。

    他们,或是她们,抑或是它们,看不出性别,徒有人的轮廓,却长着各种动物的器官,甚至多长了手臂、眼睛、嘴巴,看上去就是从噩梦里走出的怪物!

    托利感到不舒服,浑身起了鸡皮疙瘩。崔佛却放下了枪,叹了口气,说:“他们没威胁,继续走吧。”

    “那些是什么东西?”托利皱着眉头发问。

    崔佛回答:“‘羽蛇神’科技的实验品。他们都是还不上债务的人,被逮捕后卖给了‘羽蛇神’,摘除芯片当小白鼠。这里的,都是被驱逐出来自生自灭的失败品。”

    托利面露不忍:“我们要帮一把吗?车上……”

    “没用的,”崔佛回答得干脆利落,“他们的基因组早就崩溃,即使饮食充足也活不过一个月。克隆用的记忆备份也被‘羽蛇神’当成了测试数据,早就面目全非。”

    他整了整衣领:“对他们最大的慈悲,就是赏赐一颗安魂的子弹。”此刻的他像极了一名身披兽皮的哲人。

    托利沉默地驾驶车辆缓缓前进,情绪有些低沉。

    “摩西,他们真的没救了吗?”

    摩西的声音冷得似冰:“主人,我并不关心有机体的命运。对于你的问题,我只能说很遗憾,以现在能调用的资源来说,我也无能为力。”

    “我只是在想,假如是我沦落到他们那种境地,该怎么办。”

    摩西语气平淡:“那你可能需要崔佛的子弹。”

    “谢谢,不过我想,在动手我会先给‘羽蛇神’的混蛋们几枪。”

    胶囊车很快就穿过了这片迷城,通过一条狭窄且幽暗的隧道,进入了一条荒芜的下水道。现在没有谁会奢侈到把废水排到外面,每一滴污水都会在房屋的循环系统中反复利用,直到浑浊不堪。

    “从这里出去,第三个口子,是约定的接头地点。”崔佛点燃一根烟,满脸的细纹都舒展开来。

    托利依言行事,果然在第三个转角处看见了两个探头探脑的壮汉,浑身肌肉发达、毛发旺盛,让他怀疑是不是注射了大猩猩的基因。

    崔佛跳下车,向那两个壮汉挥手:“嘿!霍伯、霍克!这里!”

    他们见面就是凶猛的拥抱,托利担心崔佛的小身板会被压碎,却惊讶地发现两个壮汉反而露出吃痛的神情,委屈的眼泪在两双小眼睛里打着转。

    崔佛狠狠地给了一个大汉一拳,大笑着说:“嘿!霍伯,你又壮了!看样子扎德给你做的基因编辑很成功!”

    被称作“霍伯”的壮汉闻言立即自豪地挺起胸脯,秀出汗衫底下健壮的肌肉,仿佛一座铁塔:“没错!看!这下就算是炮弹我也能吃下!”

16 见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