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降落(1/2)
作者:群星游者
    飞在天上的托利,脸上很懵圈,心里很崩溃。

    上一秒,他还安安稳稳地站在地板上,和杰斯进行“亲切友好”的交流。下一秒,无与伦比的冲击力就从脚下爆发了,把所有人抛上了数百米的高空,原本的房间也四分五裂。

    “摩西,这是怎么回事?”

    “主人,很显然,你飘了。”

    他眼角的余光瞥见联军这一边的大地碎裂开来,炽热的岩浆喷涌而出、直冲天空,而浮空房间恰好被其中一股击中。天空又落下成片的燃烧火雨,覆盖了大片的联军士兵,无论是血肉之躯还是钢铁机甲,这一刻都平等地领受了毁灭。

    这一切都是“小贩”穆克的功劳。

    多亏了劳斯基的威逼利诱,他终于拿出了珍藏多年的全部反物质,做了一个惊天动地的大爆竹,通过被废弃的地下管道,悄悄藏在了三巨头联军的屁股底下。

    当然这也坑了托利。但相信以他无畏进取的精神(误),一定会在被召唤的光荣时刻从容赴死、慷慨就义,并且在复活后掐穆克的脖子。

    当然,那是后话。现在,天上的风很凉,月亮很圆。

    摩西:“主人,我已经准备好你的克隆了。你随时可以复活,所以安心地去吧。”

    托利:“别耍嘴皮子了,快想想办法!我觉得我还可以拯救一下!”

    摩西的语气有些波动:“是吗,主人,你终于发现啦?其实你的身体并没有看到的那样简单,还未觉醒的超能力包括但不限于飞行、反重力和瞬间移动。”

    托利错愕地问:“真的?”

    摩西答:“真的,主人,集中注意力,你正在往上飞。”

    几秒后。

    托利:“等等,我怎么什么都没感觉到?喂!我怎么开始往下坠了?!”

    摩西波澜不惊:“恭喜你发现了重力,主人。前面的都是骗你的。”

    托利:“有毒吧你?!”

    摩西:“这你可以放心,我绝对绿色安全。”

    失重感和死亡的威胁激发了那么一丁点儿的求生欲。他可没死过,不知道克隆过后的自己有何变化——未知是最大的恐惧。

    眼前都是破碎的残骸,巨大的体积拖缓了它们下坠的速度。他忽然有个主意。

    他变换身形,调整了下落的方向。下一瞬,脚尖就踩在了一块碎石之上,再一用力,整个人像一只燕子一样凌空飞起,又跳上另一块石头。如此一来,他在落石之中反复横跳,大大减缓了下坠的速度。

    摩西有些惊讶:“主人,你是不是走错片场了?”

    “闭嘴,我要死了。”托利满头大汗。落石的速度一直在增加,现在的挣扎不过是拼死一搏。

    他看到了他的目标:原本用于支撑浮空房间的反重力引擎其中之一,看上去发生了故障;下方,用特殊材料制成的反重力线圈不正常地闪烁。但它还未失灵,以一个明显缓慢的速度从上方落下。只要他能够跳到引擎上,在接触地面之前把它重启,便能免于一死。

    机会稍纵即逝,没时间犹豫了!

    他吸气呼气,把全身的力量集中于脚尖和脚踝,纵身一跃,在空中划过一条优美的弧线,伸手抓向引擎的边缘!

    近了,近了,近了!

26 降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