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尝试突围(2/2)
作者:群星游者

    他索性原地急刹,转身面向天上的火箭弹,牙一咬,心一横,大吼:“老子拼了!”

    这时候海姆才反应过来,惊慌地大叫:“你干什么!快跑啊!”

    托利沉默不言,将机枪架稳,准星对准,眼神一凛,屏住呼吸!

    速度、角度、冲击、温度、气压等等一切可能的元素,都在他大脑的草稿纸上飞快地舞蹈,穿梭于无数的数学公式和物理模型之间,计算出一个足以撬动命运杠杆的答案!

    几乎是下意识地,食指扣动了扳机。

    枪身微微晃动,强大的电磁力将重金属子弹从枪膛中推出,划破长空,以超绝的速度,带着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气势,击打在了第二发火箭弹头部的金属外壳之上,不出意外地被坚固的保护层弹开,云淡风轻,似乎无事发生。

    海姆挥舞着拳头大吼:“开火啊!继续开火啊!我TM射爆!”

    托利的嘴角绽放微笑,像春天的野花一样灿烂。

    那颗被弹开的子弹,不可思议地折射向第一发火箭弹的尾部,以一个更快的速度,直冲冲地没入了赤红的尾焰当中,然后击穿发动机,将炽热的空气和燃料搅拌在一起。

    瞬间,天空上升起了一颗小太阳,紧接着是第二颗、第三颗……炽烈的闪光让大地上的所有人都短暂失明。

    整片天空都仿佛被一只巨手撕碎,恐怖的冲击波将大地犁平,每个人都被拍在地里,战场变成了一幅现代主义的壁画。

    灰头土面,满嘴是泥,托利的脸上是一万个不爽。

    “这是反物质爆炸。专门针对你的,主人。”

    摩西听上去很严肃:

    “发射它要求的权限极高,完全不可能是程序的自发行为。很明显是来自外部的命令,通讯频道很隐蔽,连我都只能捕获到一段噪音。”

    托利有些狼狈地爬起,说:“‘利爪’的加密网络?”

    “没错。”

    “等找出到底谁是幕后黑手,我要把他绑在卫星上,发射到太阳轨道上去。”托利咬牙切齿。

    “明白,主人,别忘了撒盐和胡椒。”

    虽然爆炸的画面很美,但他和海姆都无大碍,趁着混乱,急速接近突围的目标。

    这时,脚下的地面突然裂开,从其中跳出一个体型巨大的八条腿怪物,十二条粗壮的触手鞭子般地抽打着,一个螳螂似的脑袋像迪斯科一样摇晃。

    托利大惊:“这什么玩意儿?!我要瞎了!”

    摩西冷漠地回答:“‘羽蛇神’的生化部队而已,在地下应该藏了很久。”

    海姆竟然有些激动:“啊!我好像找到了创作的灵感!”他从身后弗兰肯斯坦手中的尸袋里抽出一条断腿,丢给那个生化怪物说:“听话!乖狗狗!”

    生化怪物居然真的“汪汪”叫了两声,无比兴奋地接住了那条断腿,开心地大嚼;海姆趁它不注意,将一个电极扎在了它的脑袋上,然后一下跳上怪物的后背,高兴地大喊:“快上来搭个便车!”

    “这样也行?!”托利惊讶得下巴都要掉在地上。但他很快托住了自己的下巴,因为他觉得那一条断腿似乎有那么一点儿眼熟……

    下一秒,那怪物用触手卷起托利和幸存的弗兰肯斯坦们,边把他们举高高,边愉快地冲向前方,那是太阳即将升起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