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威女将姜仪灵(1/1)
作者:郑斯
    姜仪灵:天威将军,八慌四奇之首,神勇无敌,原籍南海美人国,八荒十大女将之首,手中一对梅花亮银锤重三百三十斤,身高二米,五大三粗,相貌奇丑,美人国上至女皇下至奴婢相貌无不以惊艳而闻名于世,姜仪灵长到六七岁时就比别人健硕,而且长相奇丑,父母深恶之,因此弃于荒野。

    南海美人国荒野是最下贱奴隶居住,六岁的姜仪灵身在荒野中,免强度命,成了奴隶中的奴隶,荒野之人与美人国矛盾由来已久,荒野人视美人国上层女人是魔鬼,因此,姜子牙义灵所受之辱是何程度。

    长到九岁的时候,姜来到西南百花宫与南海美人国交界地,名为象岭,此地地貌奇异很少有人,在此地姜仪灵碰上了一个人,此人与姜仪灵年岁相当,就连长相也差不多,遭遇几乎相同,叫程晏如,晏如长姜仪灵五岁,时年姜九岁,程十四,但是程晏如敦厚,有长者之风,姜较强势,因此一直都是姜为主,程为辅。

    如此二人相依为命,两年后一天,两人在象岭偶遇一人,有四十岁左右,叫做吴铮明。

    吴铮明是百花宫外门隐士,就在象岭深洞隐居,有关吴铮明的身事日后自有交代。

    隐士吴铮明见姜,程二人可怜,就收其为徒,传授二人武功,姜仪灵别看相貌奇丑,但极聪明,有过目不忘之能,因此学得一身惊人本事,相比之下程晏如远不如姜仪灵,但是吴铮明却偏爱程晏如,因为程做事稳重不善言谈,为人敦厚从不说荒,人不聪明却极为刻苦,姜仪灵则正好相反,因此吴铮明恐怕姜日后为害生灵,故此有意多教些与程,少交些与姜,因此姜心生妒忌,但也无可奈何。

    后来二我出世,从了军,在军前效力,姜仪灵使一。对梅花亮银锤,共重三百三十斤勇冠三军,被封天威将军,是八荒十大女将之首。

    姜仪灵在投军后一直暗恋先锋大将桓展,但因为自己相貌的原因一直没有勇气表白心声,如此十余年,有次两军交战,姜仪灵遇伏,不幸被俘,敌人将其衣服剥光,用红土裹其身,置于火中,敌人将烧成陶的姜仪灵送还一路大帅谭光宗时,众将皆惊,各个咬碎钢牙,谭光宗忍无可忍,提兵二十万要将敌人生拿。

    原本已拿了敌军大将宋延图,谭光宗错误判断形势,贪功冒进,至使二十万大军全军覆没,谭光宗无言苟活,横剑自杀。

    姜仪灵被抬回京师,皇上感其功,封为天威将军。就在大家为其操办葬礼时,姜仪灵如同破茧之蝶般重得新生,众人大惊,非但如此,重生后的姜仪灵容颜大变,不再是奇丑,其美色有如天人,可以用貌绝天下也绝不为过。

    变美的姜仪灵有了自信,决心向桓展表露心声,原以为桓展能被美貌所动,不成想,桓展一直心上有人,多次拒绝姜仪灵。

    姜仪灵心中添愤恕从中来,从此心性大变。许多年后,八荒大战,其性情被人利用反出五服八荒,坠入魔道,原本真海美人国惟一一外有机会能进仙侠册的人也被自己的坠落而除名。

    此上为天威女将姜仪灵的生平世迹,若想看详情,需看完整版。

    作者评语,世本公平,美人国之人美色冠绝天下,但心肠最坏,上天好不容易赐下相貌丑陋之人,赋予她极好的心肠,可惜的是当她变回原来的容颜时,其心也随之而变,真可是天道好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