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令夕改林三秀(1/2)
作者:火锅涮香菜
    事情还要几日前说起。

    正是桃花含苞之时,林府女眷们齐聚一堂,商议着今年在桃花节上打扮穿戴。

    忽然,一阵不知何处刮来的古怪香风吹开了前门,那风刮得凶,屋内的夫人小姐一发都睁不开眼。

    等那风过去后,大家伙这才瞧见大开的门扉中间不知何时站了一位绿衣白裳的女子。

    女子面朝屋内,可因为是背光,看不清面容,只隐约见其形是,削肩长颈,高挑清瘦。

    府上一向大胆豪迈的二小姐率先问道:“门外何人?”

    女子洒脱一笑,声音有刀剑相击的清亮之感,不似一般女子娇柔婉转。

    女子随即往屋内走来,朗声道:“我姓石,原籍锡山县碧溪乡人氏,八十年前赴仙门,求仙问道至今。”

    大夫人田氏作为长辈,自然要先站出来。

    田氏一张美人面上,笑容温和地道:“姑娘真说笑,你这二八年华,瞧着跟我家这些女孩们相差无几,怎么就说是修行八十来年呢?”

    女子听了田氏的话,也不恼,依然平静地道:“不与太太说笑。”

    女子说罢抬手捻了个兰花指,指尖便悬空生出一枝盈着淡淡光晕的粉桃花,只见那桃花初时还如屋外的新桃一般,含苞未放,只一个呼吸间,便在众目睽睽之下朵朵绽放。

    屋内众女子惊愕地鼓掌,又思及此女来时的古怪大风,众人不再疑惑其他,多半又惊又喜,直呼仙子,又请其上座。

    田氏吩咐下人去快请大老爷来,一边含着泪,又合十双手,向女子恭敬地问:“仙子前来所为何事?”

    那仙子笑道:“此次入世,本只为寻找昔年族人,完成一桩经年夙愿,可巧昨日却在城中碰到一位姑娘,似有修行天资,因此才来叨扰一番,顺道也是为了确认。”

    众人皆讶然。田氏则恭敬问道:“不知是我家中哪个姑娘?”

    “眼看着十二三岁的模样,长得粉雕玉琢,我见犹怜的,当时,似有下人唤其三姑娘。不过只眼下并未瞧见在屋内。不知可是府上的姑娘?”

    田氏心中吃了不小一惊,倒是不曾想到幼女会有这番造化。

    但田氏毕竟是管理一家子女眷的大夫人,不过时略一思索,便招了人去唤不小心被忘记在房中的幼女来。

    吩咐完下人之后,田氏又对那仙子恭敬道:“敢问仙子,倘若我这女儿真有仙缘,仙子又当如何呢?”

    那仙子犹豫了些许,这才道:“若夫人愿将女儿舍我,我会带她一同回宗。”

    室内又一片沉寂。

    好在,不大一会,林大老爷与三小姐林三秀同时入门。

    田氏先向林员外言简意赅地解释起此事来。

    听罢,林员外略一沉吟,便朝石仙子抬手作揖道:“敢问仙子,小老儿素来明白凡事皆有个利弊,这入仙门的利弊又是如何,我等乃井底之蛙,见识浅薄,望仙子详尽一番。”

    那仙子道:“只是这仙途一事,说来话长,诸位若想听,烦请耐心。”

    那仙子顿了顿,又道:“世人大多以为修仙者都是终日打坐于深山老林中,餐风宿露,待十年二十年之后,自然就功成名遂,技艺超凡了。

    其实不然,修仙是根据灵根资质的不同,才有修行的快慢。而大多数弟子,在二三十年间修为都是十分微薄的。
一、朝令夕改林三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