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上善若水,能克万物(1/2)
作者:火锅涮香菜
    “啊?”绿意听了姑娘的话,讶异得连给姑娘梳头的动作都顿住了。

    绿意叹了口气:“姑娘怎么……昨日老爷不是都已经回了那仙子吗,怎么眼下又改主意了,那位仙子可是昨日就走了的。”

    “绿意姐姐,你可愿意帮我打听打听那仙子事,看她可有透露过来历去向等,万一问道了,说不定我还能追上她。”

    绿意略沉默了小会子,看着那乖巧地坐在铜镜前的小姑娘。

    一双眼睛像是碎了无数的星辰在里头。

    绿意把心一横,这是她看着长大的小姐,她拒绝不了,也不想拒绝,若是事情败露,她就多给老爷太太磕几个头,主动领下责罚,最多再从头做起。

    绿意温柔地对镜子里的小姑娘笑了起来,柔声道:“奴也算是瞧着姑娘长大了,难得咱们姑娘想做点什么了,奴怎么会不支持呢,姑娘就等着好消息吧。”

    三秀高兴地站起身来,感激地朝绿意拘了一躬。

    ……

    未到晌午,绿意便回来了,她仔细地对三秀禀报道:“听说,那仙子来时曾经向人打听过一户姓石的人家,好像是在锡山县辖下一个叫碧溪的小村子里。我听门房上的小李说,出了城南门有座南华寺,每年观音娘娘诞辰的时候,咱们家都要派人去上香的,过了这座南华寺,山脚下的村子就有个碧溪村,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那个……”

    绿意说这,停了一下,有些为难度地看来三秀一眼,又道:“可是姑娘,即使那位仙子真在这个碧溪村,可您又怎么去到那里呢?”

    绿意的担忧是有道理的,但三秀心里也已经有所打算,只是接下来这些计划,却不能再绿意知道。

    “绿意姐姐,后头的事,你别知道了,再纠缠下去,万一事情败露……”三秀言尤未尽,但二人都已经心知肚明。

    绿意不在问了,三秀又想到上辈子林府的日渐败落,越发觉得绿意她们前途难卜,倒不如,此刻给她个实际点的报答她。

    于是转身取了三十两沉甸甸的现银出来,这是三秀这么攒下的月例,压岁银等,全赖三秀平常开销不大,少数的出门也都只是跟着姐姐们吃茶,大家平均之后,开销也并不多。

    “绿意姐姐,我还是给你些银钱罢,你且收着,将来遇到什么事也可应急。”

    林三秀将银两放在绿意手上,绿意本意虽不是为了赏钱,但此时收下也并不冲突,毕竟姑娘若是成功走了,她作为大丫鬟,同样前途难料,有些家资傍身,将来无论什么情景也都才好应对。

    绿意退走后,三秀也不耽搁,直接便直接往老太太的宾香楼去。

    至宾香楼,老太太此时正坐主榻上,一派贵妇人气势,三秀不由有些紧张起来。

    老夫人面上带了些笑意,慈祥地对这个容易受惊的小孙女道:“三丫头倒是勤快,这正晌午的,还要来请祖母的安。”

    三秀走到祖母跟前,小声地道:“祖母,秀儿嘴拙,不会转弯子,就直说了,秀儿今日是有事像求您。”

    老太太一笑,她在这内宅过了大半辈子,什么样的人没见过,最厌恶的正是那种虚头巴脑,嘴里听不到一句真话的人,这个孩子,虽不算伶俐,却也乖巧实诚。

    “好孩子,讲话磊落光明,你说罢,要求祖母何事?”

    三秀知道自己一向嘴拙,既不敢对祖母说假话,但也因自己重活一世这样的事太过匪夷所思而不敢直言,因此三秀只能假托自己做了一个梦。

    三秀将上辈子有关林家的那些往事斟酌后说给了老太太听。

    老太太听完后,略略愣了愣,思虑了一会,并不怀疑三秀的话有假,她这个孙女她自认还算了解,如果是编造,这孩子辨不出这样周全的故事来。
三、上善若水,能克万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