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往事不堪回首,一场荒唐。(1/2)
作者:火锅涮香菜
    谢昭禾是谁?

    上辈子,三秀被夫家活埋的时候是宪宗二年的冬天,三秀躺在那死人的身边,意识逐渐模糊之时,恍惚听见外面隐约传来一个女声。

    “师叔,此处有微弱的响动,莫不是这坟中人还活着?”

    不知为何,明明女子的声音不大,却十分有穿透力,让坟里的三秀听得清清楚楚。

    “嗯……”

    又有一个男音,这声音平静温和,但只说了一个字便顿住了。

    随即,男人又道:“……确有条性命,只危在旦夕,此时救出来倒是个麻烦。”

    男人声音依旧温和,话却句句不近人情。

    女子又道:“那倒是,那咱们走吧。”

    二人短暂的交流,让三秀得到希望,又迅速绝望,她几次想要发出声音乞求他们,想要告诉他们她不麻烦他们,可她最终都没里力气了。

    三秀只能无望地躺在棺材里,静静感受生命一点点流逝。

    外头的男女已经走了,到处都没了声响。

    三秀也不知道自己这样过了多久,或许是一会,或许是一天,她隐约觉得,自己恐怕已经是半人半鬼了。

    可是,又有一道声音传来,是先前的男人,他的声音还是那样平和,那声音有些迫切地说:“小丫头,别怕,我马上救你出来。”

    这便是谢昭禾,去而复返,又独自救下三秀的谢昭禾。

    三秀已经不记得自己第一次看到谢昭禾是什么样子了,只记得那棺材盖从中间裂开,一束光钻进来,刺得眼睛火辣辣地疼。

    后来三秀就晕过去了,再醒过来,躺在那个囚禁了她十年的秀园里。

    不,那个时候那里还不叫秀园,“秀园”是后来谢昭禾按三秀的名字起的。

    三秀醒过来的时候,谢昭禾就坐在床边,他一边不顾男女之别,将三秀扶坐在床上,一边又给她擦脸,擦手,喂她吃药。

    谢昭禾说:“小丫头,人要知恩图报,我救了你的性命,所以从现在起,你就是我的了,知道吗?”

    他对声音很温柔,可是话却很残酷。

    后来,谢昭禾把这座宅院修得精巧别致,奢侈贵重。

    谢昭禾很喜欢亲近三秀,强势而又克制的亲近,他喜欢抱三秀在怀里,喜欢亲吻三秀的眉眼、喜欢在院里散步的时候拉着三秀的手不松开,可除此之外,他没有再逾矩半分。

    谢昭禾有很多秘密,他也不是常常都在秀园呆着,最开始住进秀园的时候,谢昭禾会在一个月里离开三五日,七八日不等。但他从来没对三秀说过他去做什么,也没说过他是什么人。

    大多数时候,只要谢昭禾在,三秀的事他就不会假手于人。又因为三秀被活埋时,是被喂过毒,彻底败坏了身体的,谢昭禾又给三秀准备了各种药材,以及专门的膳食。

    谢昭禾对三秀的周到细心,绝对是绝无仅有的。

    一开始,三秀感激,但又不安和害怕,三秀觉得谢昭禾别有所图,可时间一年年过去,十年了,谢昭禾待三秀始终如初的温和,克制,包容,周到。

    他从来不掩饰对三秀的爱护,他视线落在三秀身上都会温柔得像水一样,不过只要视线一从三秀身上移开,他就会整个人又会变得冷若冰霜,寒气逼人,仿佛此前的那些柔情都不是他。

    谢昭禾总说三秀是他的绝世珍宝,要细心收藏,免得被人觊觎。

    除了他找来照顾三秀的泉姨,十年里,谢昭禾不容许三秀见任何一个人。

    即使三秀不爱热闹,有时也会受不了这样十年如一日的孤独。
四、往事不堪回首,一场荒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