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出发修真界(1/2)
作者:火锅涮香菜
    三秀坐下后,便小声地道:“其实来的时候,小女心中十分忐忑,一是担心仙子已经离开,二又怕仙子恼了小女朝令夕改,出尔反尔。到眼下见了仙子,小女心中才平静下来。”

    石兰似乎没想到小姑娘突然讲这些,于是颇有兴致道:“为何?”

    “因为仙子毫不计较小女此前拒绝,如今又不请自来,显然我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三秀既有讨好石兰道念头,又真心认为这位仙子大度宽容。

    石兰一笑,淡然看出这小姑娘浅薄的心思,道:“那你这次果真想好了,要随我回去,不会过两日又吵着要回家吧?”

    三秀坚定地点头,并举起左手,做起誓状,道:“小女发誓,这回真的想好了,不会再变卦。”

    石兰满意地笑,道:“我信你,既如此,你也不要再喊我仙子了,我本名石兰,虽年长你不少,面相上你我相差不多,姑且以平辈相称,三小姐意下如何?”

    对石兰的善意亲近,三秀只觉得心下充满亲切感激。

    三秀乖巧地喊了一声“石姐姐”,随后又对石兰道:“我闺名三秀,年少,石姐姐唤我三秀即可。”

    “三秀?这名字可有什么意义不成,我听闻你们家其他女孩名字与你这个都相差甚远。”石兰随意道。

    “说来,这个名字其实是长姐给我起的,她说有一种长在深山之中的罕见药材,一年开三次花,所以得名三秀,这种药材因为罕见而珍贵,一般贵族人家得到此物,都是珍藏起来,不流于市的,姐姐说,希望我将来也能被人珍而重之,不已价格衡量,因此起名三秀。“三秀笑得甜甜地回答。

    “看来你们姐妹情深。”石兰道。

    三秀摇摇头,丧气地道:“没有,我长姐她喜欢清净,所以与家里众姐妹来往都颇为疏淡。”

    见三秀情绪有些低落下来,石兰也不再继续谈话。

    石兰不动声色地端起几案上的茶壶,翻开两只茶碗,开始斟茶。

    不知为何,亭内并无炉子,而这茶却冒着烟气。

    此时茅亭里一片寂静,唯独风声穿过林而过。石兰递过一盏茶,放在三秀身前的案几上。

    “尝尝,缥缈宗沐尘峰产的灵芽尖。”

    三秀致谢,端起茶盏轻轻地抿了一口,一股宜人清香立时扑近口中,顺着喉咙漫入五脏六腑。

    “这茶真好。”三秀赞道。

    石兰亦抿了口茶,放松地弯了眉眼,道;“嗯,我到修真界以后,最喜欢的也是这种茶。说来,最开始还是一位前辈在我面前饮过这茶,我后来才开始学喝茶。”

    “嗯?”三秀看石兰,仿佛还有话要继续,于是三秀也不言语,做一个乖巧的倾听者,这是三秀最为擅长的事。

    石兰放下茶盏,眉眼渐渐柔和地道:“其实我当年的际遇也同你现在差不多,都是遇到一个修士,才跟随去到修真界的,只是我的经历比你又更坎坷些。

    我十七岁那年,家里遭遇变故,我爹为此要将我折了银子,卖给城里的屠夫做续弦。

    你这个年纪可能还不太懂,少女总有怀春时,那时候都觉得自己会遇到一个盖世英雄,与他琴瑟和鸣,恩爱一生。所以我那时完全接受不了自己的一生就要这样渡过,那种一眼就可以望到头的人生,要陪一个素不相识的男人柴米油盐,为别人教养别人的儿女。

    这样的人生,我实在不肯,于是寻死觅活,后来就跑去投河,投河的时候正好被那位来到凡俗历练的前辈所救。“

    谈及这位前辈,石兰的眼睛里忽然闪烁着一丝光。

    “这就是我现在宗门的一位师祖,师祖他发现我身具灵根,才把我带回里修真界。我至今对他万分感激。”
六、出发修真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