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腹中空空,心中慌慌(1/2)
作者:火锅涮香菜
    石兰使用的青舟是修真界常见的飞行法器,只需练气后期修为便可催动此法器,一般在略有背景的部分练气期修士,以及普通的筑基期修士间使用。

    飞行舟原是出自专门炼器的沧浪宗弟子之手,起初只是因为沧浪宗的多数基层弟子不擅长御剑飞行,再加上御剑之时,由于剑身窄小,不太适合载人,而御剑也需消耗修士自身的灵力,并不适合低阶弟子长途飞行。所以这种只需要镶嵌灵石后便可以直接催发的舟形飞行法器开始在沧浪宗内盛行起来。后来修真界中一家专门售卖各种修炼器材的多宝阁便收买了制作图纸,开始批量炼制,销售给修真界其他不善炼器的宗门。

    不过由于法器价格颇高,普通的练气期修士根本购买不起,所以这飞行舟也就成为了筑基期修士中较为普及的飞行法器,青舟便是众多飞行舟当中的一种,属于样式较为简单,但飞行速度也较快的一种,不太受女修青睐,倒是在男修中较为广泛使用。

    这飞舟乘坐起来比飞剑更平稳,也会觉得更舒服些,甚至还因为在设计制作之时考虑到了练气期弟子会使用,所以增加了一个可以阻隔部分高空寒气与风力的护罩。

    不过飞舟普遍都存在一个始终无法解决都问题,就是飞行速度大部分都比不上御剑飞行。

    在石兰载着三秀飞了小半日后,飞舟仍在云层穿梭着,周围雾气缭绕,仙气飘飘。

    三秀看得忘乎所以。

    “咕噜……咕噜……”

    瞬间,三秀白皙的小脸上爬上两朵红云,如玉般的小耳朵也悄无声息地熟透了。

    三秀觉得,除了上辈子在棺材里被人救出来时衣冠不整之外,她还从未如此失礼过,三秀尴尬得手足无措。

    三秀这才发现自己实在是傻得很,明明先前在家里还收拾了不少金银及衣裳,却没想到带上些吃食,大约还是因为从来没出过门的缘故,倘若有下回,必定要记住这一次的教训,三秀在心里默默提醒自己。

    其实三秀前面就已经感觉有些饿了的,只是先前想是正在天上飞着,觉得不好打搅石兰,于是决定忍着,反正人一顿两顿,甚至一天两天不吃饭也都不是太大的事,却没曾想,她控制得了自己的想法,却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这肚子闹起来,躲都躲不了。

    三秀只能尴尬地看了石兰一眼,甚至三秀寄希望于石兰没有注意这一声响动,然而石兰是什么人,那可是修为在筑基期的修士了,别说是小小的一声肚子叫,就是三秀的心脏跳动声,在她耳朵里,都无边清晰的。

    见石兰也看向自己,三秀的脸更加红了。

    三秀软软绵绵地道:“是我不好,出来之前没想周到,石姐姐不必理会。”

    石兰也是这才想起如今载着的不是宗门内那些小弟子们,而是个底实打实的凡人,一日三餐是不可少的。

    想来,今日已经在天上飞行了半天光景,她水米未进,自然该饿了。

    自己这里一时疏忽,而这姑娘为了怕麻烦她,也怯生生的什么都不说。

    有些令人头疼,也有些让人心疼。

    不过这可不是一个好习惯,在自己力所不能及的时候,该寻求帮助就得大胆的寻求帮助,否则强撑只会让自己多受苦。

    不过孩子要慢慢教导,眼下,还是先解决眼前的事吧,

    石兰想了想,随后一甩水绿色大袖,往飞舟内注入灵力,控制着青舟往地面降落。
七、腹中空空,心中慌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