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跟随的妖王日常(1/2)
作者:火锅涮香菜
    起初,婴离也不知道怎么照看这小人类最为合适,两个人就在树林里大眼瞪大眼的看着对方,还是三秀率先打破尴尬朝婴离问一些小花小草的名字,习性,作用之类的话。

    婴离是个善于学习,甚至举一反三的好老师,于是这两日,婴离每日都会带着三秀在树林里走走转转,但两人凡遇到什么花花草草,以及被婴离特地唤来的低阶妖兽时,婴离都会耐心的给三秀解释一遍,然后下次再遇到相同的,就让三秀复述一遍。

    这日,二人到了一处,此地有不少灵药,婴离教得不耐烦了,大略说留一遍之后就把三秀留在下慢慢熟悉,他则纵身一跃,飞到留一棵大树上小憩起来,就像三秀第一次遇见他时那样。

    三秀不敢走远,只围着婴离小憩的这棵大树打转。三秀拎着求婴离找来的小竹篮开始一样一样采集这些植物的标本,好等回去绘上样图一样样做笔记,以免下次遇见的时候会忘记。

    就在三秀一样一样采集的时候,无意看见一棵陌生的植物,也不知道是不是灵植。

    这株植物看起来于三秀齐高,看着很大一丛,其实仔细观察之后,就能发现这也不过只是一株。

    这植物的枝干是光滑的圆茎,有许多分枝,分支上的叶片叶大而薄,长得还算浓密,植物的每个分支尖都结着一种串状的深紫色小果子,每颗果子都不过是指甲盖大小,串在一起则有如藤萝。

    不知道这种果子可不可以食用,因为它节的果子还是很多的,如果能食用的话,将来再遇到流落山林这样的状况也能多一种果腹的食物。

    三秀有心找婴离求解,但又担心这会惊扰他休息,于是摘下一串果子放在篮子里,准备过后再问。

    可三秀没想到,这果子一触即破,三秀刚摘下来的果子,还没放进篮子,就发现这果子挨着手的地方已经有几颗果子因为三秀的力度没把握好而破碎了,果子里流出暗红色的液体,流了三秀一手。

    三秀又摘了片宽大的树叶垫在篮子底,将果串小心地放进去,然后拿出帕子擦手。

    但这一擦,可把三秀吓坏了。但见那汁水在三秀手上淌过的地方,瞬间就变成了变成暗暗的赭褐色,这颜色就像是融进皮肤里,任凭三秀怎么拿帕子都擦不掉。

    三秀看着自己白嫩嫩的手上一道道脏痕,心里担忧又别扭。

    也顾不得打扰不打扰的,只能硬着头皮冲婴离待着的那棵树唤道:“婴离,这个果子把我的手染黑了,擦不去怎么办?”

    直呼婴离的名字是因为婴离觉得三秀喊前辈显得他老,所以让三秀只许喊名字。

    婴离本来也没在睡觉,只是无聊地在树上放空自己发呆,听见三秀一喊,立刻就从树上跳里下来。

    婴离看了一眼三秀手背上的印子,皱了皱眉,神情严肃起来道:“你怎么会去碰这个东西?这是胭脂果的汁,是会钻进肉里的,当然擦不掉。”

    “啊!”

    三秀看着自己黑一块白一块的手上,哭丧着脸道:“还有救吗?”

    婴离叹了口气,看起来眉头似乎松了一些,又似乎是更加气馁的样子,道:“你等我想想啊。”

    三秀见婴离口吻婉转,没直接说无救,心中也松了口气,只是这口气还没完全放松下来就又提来上去。

    “有修士擅闯崇吾山,我们要立刻过去。”婴离突然道,随即一手提起三秀的后衣领子,便离开了原地。

    三秀只感觉身体陡然悬空,耳边有簌簌的风声不断刮过。很快二人来到在森林的另一边。

    此处的林木却要比三秀之前待过的都要高大很多,地面有很多之前婴离教三秀认过的迷心草,这些迷心草全都是在花期,散发出诱人的香气。

    就在这些迷心草中间,有一只巨大的不知名的兽类,大约两米多高,浑身圆滚滚的,看起来十分笨拙的动物,此刻却很灵活地在攻击一个红衣女子。

    三秀看见时,红衣女子正被那毛茸茸圆滚滚的妖兽一巴掌拍去,看得三秀心头一紧,全心全意地担心起这个素未谋面的红衣女子来。

    好在也是一刹那,红衣女子灵巧一跃,避开了那妖兽的巴掌……

    婴离知道三秀无知,于是又科普了一番眼前这只妖兽。
十一、跟随的妖王日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