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容颜改,恩怨消(1/2)
作者:火锅涮香菜
    一张黑黄的小脸,头上梳着个简单的抓髻在头顶,衣裳也穿得灰扑扑的,这个不会收拾自己的小姑娘正是三秀。

    自重生那日起,三秀心里就始终担忧着,生怕何时一不小心就会重蹈上辈子的覆辙,再与谢昭禾陆英他们纠缠一生。如今婴离的一场“恶作剧”,使三秀明白胭脂果的妙用后,及时心领神会。

    胭脂果的汁水一旦染上肌肤,便会渗进去,使人的肌肤看起来灰暗许多,正所谓一白遮百丑,一黑虽然不至于就毁所有了,但如果配上一些修饰就不一样,比如将头发梳成男子发式,加几分毛躁,减少本身的娇柔,再将原本整齐秀气的柳眉画的粗糙杂乱些,唇色涂白些,脸上点出一些斑,最后配以一套灰暗的粗布衣服,这样一套下来,就是再好的样貌也得减色七八分。

    三秀端着一碗药走到床前,一边递给床上的人,一边用一口与外形极不相符的软糯嗓音朝床上躺着的红衣姑娘说道:“莹莹,我和石兰姐姐就要离开崇吾山了,你怎么打算呢?”

    床上的人便是那日被救下来的红衣少女,名叫祁莹莹。

    据祈莹莹说,她是修真界专擅阵法的玄道门金丹期大长老的祁宣独女,那天来搭救的她人是她的师兄。原本是她师兄谢昭禾是接了祁宣的令,要赶往飘渺宗拜访一位与祁宣交好多年的长老,是她硬要跟过来,还带上了自己的好友。

    只是没想到,她如今落得这般境地,也全拜这位好友所赐。

    祈莹莹不说这位好友是如何,以及为何害她的,一来可能是因为她不想再回忆这样难受的事情,而另一个原因,三秀则觉得,应该是这个看起来,姑娘已经在伤害中学会了戒备。

    三秀对此深有体会,因为弱小,所以更加需要在势单力孤之时用谨慎来保命。

    祈莹莹感激三秀的救命之恩,却对三秀有所保留,就如同现在的三秀喜欢祈莹莹这个女孩,却也将自己扮丑都事隐瞒着她,她们其实是一样的人。

    关于三秀保留扮丑这个秘密的事情,其中固然有诸多因素才导致都隐瞒,但说到底,也只是因为她们彼此都不够信任对方罢了。

    三秀化妆这事,石兰是第一个知道的,她第一反应很惊愕,但很快她就明白这个女孩的想法了。这是个还没有见识过修真界有多残酷的孩子,所以不明白,为了所谓的道德去放弃一条好走的路是多么傻的行为。

    与石兰想法不同的是,婴离在这几日对相处之中,一直有意地观察着这个和眼缘的小姑娘,这孩子就像是深山的一朵漂亮的小花,只在无人处展示美丽的姿态和真挚的情感。

    他几乎可以认定,这是一个很慎重的对待感情的孩子,她不会愿意轻易与人纠葛,也不机敏,无法在感情中左右逢源,见风使舵。

    因色相而起的亲爱,太容易产生变化,也许对于其他人来说,这没什么关系,可对于慎重对待感情的人来说,这是如此可怕的事情,所以小姑娘把脸藏起来,躲开那些只因颜色而产生的浅薄纠葛,绝对是一件好事。

    虽然大家心里想法各异,但都尊重三秀的决定。

    所以自此以后,三秀每日都会多花上半个时辰来做这些打扮,大家也都一如往常,没有表现出任何觉得不妥之处。

    三秀醒来以后,一边为祈莹莹治伤,一边也求着婴离解决石兰灵识受伤的问题,好在还是大懒透露出祝余丹对识海修补对作用,三秀二话不说,将最后一枚祝余丹给了石兰,并言明是婴离所赐。

    石兰服下丹药后静养几日便可完全恢复,甚至因祸得福,将识海都扩大了许多。而祁莹莹的伤其实也不太重,加上有石兰全程的科普指导,婴离偶而提点,祈莹莹也很快恢复了精神……

    祈莹莹看着三秀黑黄的小脸,突然发现这张平凡的脸上长了一双漂亮得惊人的眼睛。

    这双眼睛看人的时候澄澈又乖巧,又仿佛是一种无欲无求的真诚,当被这种眼神看着的时候,心里一切的算计,愤恨,不平都渐渐变得不那么重要起来,就像是人看到一片湛蓝的天空,或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一样。

    这双眼睛,完全不像那个人。

    过去和那人交好的时候,她看着那双眼睛里的韧劲,便会不自觉地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不甘心,不甘自己为什么修为比不上其他的师兄师姐,又不甘心为什么得不到大师兄的特别对待。

    过去祈莹莹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有一个厉害的父亲,有许多关心爱护自己的师兄师姐,还是会觉得痛苦和不满足。现在祈莹莹忽然明白了,当你和一个什么样的人相处的时候,你也会渐渐被她的情绪所带动。

    祈莹莹眼下对三秀的好感更加浓厚了,她认真的考虑之后道:“那我也拾缀一番,与你们一道出去吧,出去后若是遇到我大师兄,咱们就此别过,等我回去禀告爹爹后再到缥缈宗来拜谢你们,若是遇不到……遇不到我就和你们先去缥缈宗,找到爹爹的好友,再烦请他送护我回去一趟。反正我是不想落单了,不然那女人一定会想尽办法害我的。”

    本来三秀与石兰在这里落下的时候只是打算歇歇脚,过个一夜也就走了的,却不曾想中间发生了这些杂七杂八的事情,不仅在这里前前后后耽误了十来天,走的时候还多出一人来。而来时没想的,就是当初漂漂亮亮的小三秀如今也变成了一个不起眼的小村姑。

    三秀一行人要走的时候,更是意外地收获了整个崇吾森林的祝福。

    咳咳……其实就是大懒在她们要走的前夜抓着森林的小小妖们去找了一夜的胭脂果,灵果子和一些有用没用的草药,而装这些东西的储物袋正是婴离不耐烦地甩出来的。

    出来的时候,婴离也秘密对三秀交代了两件事,要记得帮他打听一下,有没有人知道一个叫婴乐的女孩子,第二,要是在外面过不下去了,就回崇吾森林来看家。

    婴离说起婴乐这个名字的时候,眼睛都亮了起来。

    为了看谢昭禾和陆英还在不在外面等祈莹莹,三人一兽特地步行下了山,然而在森林的外围并没有遇见谢昭禾和陆英二人,祈莹莹一张娇俏的小脸上有些失落,但是很快这份失落便消失了。

    祈莹莹笑容灿烂地着拉起三秀的小手说道:“没在算了,我正好可以跟你们一块去缥缈宗了,我们培养培养感情。”

    “你不难过就好。”三秀软软绵绵地笑道。其实看得出来,祈莹莹对谢昭禾心怀爱慕,虽然不知道这份感情有多深厚,但三秀知道,她此时心里必定是难过的。
十四、容颜改,恩怨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