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杂役弟子(1/2)
作者:火锅涮香菜
    在场的几个人都不知道这个埋着头一言不发的胆小女孩身上已经翻天覆地。

    而这时祈莹莹也顺着谢昭禾的话想起被自己遗忘的小姐妹。祈莹莹不好意思地看向三秀对谢昭禾介绍道:“这是我新的好友,也是我现在最要好的姐妹,是秀秀和石兰师叔一起救了我,否则我已经死了。”

    祈莹莹说着,心里也感动了一番,当即离开谢昭禾身边,快步往三秀身边走来。

    “秀秀,这是我大师兄,姓谢,你喊他前辈就好。”祈莹莹为三秀介绍道。

    三秀也不抬头,仍旧低着头,将一个胆小怯懦的凡人女孩演绎得淋漓尽致。

    “谢前辈。”三秀用细得如同蚊子般的声音打了招呼。

    “嗯。”

    谢昭禾并不多在意这个胆小的孩子,而先前祈莹莹那一番友好宣誓也并未被他放在心里。这些小女孩的友谊,看似黏糊糊的,好得不得了,其实也最脆弱不过,无论是时间,男人,或者是容貌这种小事,都有可能让她们反目成仇,就像祈莹莹与之前的陆英一样,这种宣誓,对谢昭禾来说如儿戏一般。反而是哪位没怎么被提及的修士,更让谢昭禾重视一些。于是嗯了一声之后,谢昭禾立马神色疏离又温和客气地转向石兰并致谢道:“多谢二位对我师妹的救命之恩。”

    石兰随即拱手回礼道:“谢师叔不必客气,举手之劳,当不得救命恩人一说。”

    “无论如何,都是因你二人搭救,如今师妹才得以脱险,只是不知道二位接下来是什么安排,是否愿意与我们一道前去面见我师傅?”

    三秀和石兰都知道他这话是什么意思,谢昭禾既然已经相信二人确是祈莹莹的恩人,那么,此举无非是为了带二人见到祁宣,再由祁宣亲自答谢二人。但要和谢昭禾同行,三秀心里是不愿意的,三秀担忧地看向石兰。

    石兰此刻也是在考虑之中。像这种只是耽误两天就能拿到不少报酬,而且还能结交到一位厉害人物好事,这要是在其他时候,石兰都是不会犹豫的。只是……两日后便是雾中峰峰主为门中弟子讲课的日子,除了这个机会,石兰不知道自己还能在什么时候再见到这个高高在上,如置云端的男人。

    略一衡量,石兰还是冷静地开口婉拒道:“其实是莹莹言重了,我们也离开宗门多日,正该及时赶回了,就不再叨扰,在此与二位作别吧。”

    谢昭禾也看出石兰的确无意去往玄道门领工,于是客气地回答道:“即如此,我也不强求,但二位将来若有难处,玄道门祁真人一脉自当尽力报答。”

    “是。”

    石兰也不推辞。二人你来我往,便敲定了这事。

    祁莹莹抓了抓三秀的手臂,扁了扁嘴不舍道:“秀秀,我下次再带你坐我的云啊,你别生我气,我回去一办好事就来缥缈宗找你。”

    三秀好笑地抬起那已经不再布满害怕的小脸,温柔地看向祈莹莹,轻轻地答应道:“嗯,我不生气,你要注意安全,好好保护自己。”

    三秀说这话的时候,弥漫着那种天性里带来的绵软和乖巧,以及那种使人安然的温柔,这让原本毫不在意小丫头的谢昭禾都意外地看了过来。

    谢昭禾只看见一张平凡的小脸,脸上低眉顺目,看不见眼睛。

    谢昭禾由衷觉得这小姑娘生了一副难得的好嗓子,说什么话都会让人觉得受用极了,但除此之外,到也没有别的更多想法了。

    谢昭禾算是这里修为最高的,因此也率先告辞道:“那我们就此别过吧。”

    祈莹莹也赶紧抢白道:“秀秀我一定会到缥缈宗来看你的。”

    “好,你此去一路小心,要记得快些回你父亲身边。”三秀提醒道,就怕她一见到谢昭禾,什么都忘了,再被害她地人找到可乘之机。

    谢昭禾听着两个小女孩之间的互相叮嘱,不禁笑出声来:“呵呵,小丫头放心好,我这个师兄绝不会再让小师妹出第二次事,否则我亦无法同师傅交代。”

    谢昭禾说罢,几人再没言语,三秀和石兰就这样看谢昭禾带着祈莹莹踏上飞剑离开,随后三秀也跟着石兰踏上了她的青舟。

    没有了初次接触青舟时的局促,慌乱,三秀这次乖乖地坐在小舟尾端,手上稳稳地舟沿上。眼睛却流连于周围的景致间。其实崇吾森林距离缥缈宗已经不算太远,石兰带着三秀不过在天上飞了小半晌,小舟漂浮于烟云之上,三秀可以从容而清晰地看见那连绵群山,尽在脚下。

十五、杂役弟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