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掉马了?(1/2)
作者:火锅涮香菜
    石兰一听边上男子出声,立刻态度恭敬地转朝男子答道:“回宫长老的话,这是弟子这趟回凡俗时带回的小妹,虽不算血亲,但关系也十分亲切。”

    才说罢,石兰又转过头来对三秀介绍道:“这位是我们栖霞峰主管丹药堂的宫长老,你该称呼宫师祖。”

    三秀一向胆小,又恪守着男女之别,不敢直视这位金丹师祖,只能低眉顺目地看着宫师祖打坐的蒲团,乖声道:“师祖好。”

    “呵呵,小丫头如今在哪一脉修炼呢?”宫长老似乎情绪不错地问道。

    三秀正要回答时,石兰突然笑着接过宫师祖的话答道:“秀儿昨日才到的修真界,测过灵后去了外门。”

    三秀也跟着石兰的话乖巧地点头。

    宫鸿听着这位优秀师侄,或许再过个些年便是师妹的石兰讲话时,便看着乖乖地蹲在地上点着头的小丫头,忍不住觉得可爱又可怜,宫鸿叹了口气,有些惋惜地道:“这孩子如此乖巧,可惜资质有限。”

    三秀不禁地摇摇头。不可惜的呀,有灵根就已经很好了。

    宫鸿瞧见小丫头不住地摇着,像个左右摇摆的小萝卜,宫鸿突然倒觉得方才那一点惋惜一扫而空,于是笑道:“怎么?小丫头觉是得我说的不对?”

    ”没有没有。“三秀那里敢说长老讲的话不对,就连当初谢昭禾那么骄纵她,她也不敢随意反驳谢昭禾的话,三秀只能小心地用一贯乖巧的语调否认,否认完随即又觉得这辩解太过简短,或许会显得不够真诚,于是又补充道:“我只是觉得不可惜,真的。”

    宫鸿真是好久都没有看见这么柔顺又可爱的孩子了,这孩子乖巧得让人忍不住想护着点。

    “小丫头叫什么名字?”宫长老问道。

    “小女姓林,名叫三秀。”三秀答。

    “还没开始修炼吧?”

    “恩。”三秀点了点头。

    宫长老听完,祥和地对三秀笑道:“为奖励你如此乖巧,师祖就给你个见面礼吧。”

    说罢,宫鸿手心向上一翻,手上多了一块巴掌大小的玉牌,玉牌上刻有三个规整的字“飘渺诀”。除此之外,再无任何其他装饰。

    看见这个东西时,就连石兰都眼前一亮,脸上由衷地挂上了笑容。

    宫鸿将手中的玉牌对着三秀轻轻一抛,三秀赶快伸双手接住,虽然不知道这是个什么东西,但三秀诚挚地将玉牌捧在手心,并诚心地向这位宫长老道谢。

    三秀此时还不知道这位宫师祖给自己的是多重要的东西,是回去之后,石兰解惑,三秀才知道,原来在缥缈宗,弟子间修炼的功法都是有着严格划分的,一部好的功法,修炼中不仅会更容易突破,同时修炼之后的实力也会强于普通的功法。

    在缥缈宗,最优秀的精英弟子们有些是直接继承自己师傅修炼的功法,有些是学习一个宗门内最核心的修炼功法,其次是比较优秀,但算不上绝密的功法,这就是内门弟子才有资格学习的了。飘渺诀就是这样一部只有内门弟子才有资格学习的功法。

    而外门弟子和杂役弟子所习的,都是宗门最普通的功法,有时在宗门小集上,你花上一些灵石都能买到的。

    没想到这位宫长老给她的见面礼竟然是内门弟子才允许修炼的飘渺诀,足见他给出这份礼物时的用心。
十九、掉马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