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引气入体(作者写修炼辣鸡得很,这里先对不起了。)(1/2)
作者:火锅涮香菜
    回去的路上,石兰问三秀:“你真的在云师祖的课上睡了全程?”

    三秀点了点头,声音细细地回答:“我也不想的……起初,云师祖讲打坐,讲心念时,我也都是听着的,只是从他说到什么“心气氤氲”、“筑基”之类的,我便听不懂了,后面越听越困。”

    三秀实在觉得内心复杂,一边委屈自己确实抵抗不住困意,一边又愧疚自己不该睡觉。

    石兰当然不知道三秀的心里诸多想法,她只是本心地认为不该太苛求,毕竟三秀都还没开始修炼,能乖乖坐下来这几个时辰已经很不错了。

    这也是她此前为什么没将云师祖授课之事向三秀提及的原因之一。

    “你能将前面的记下来,我已经很讶异了,毕竟你此前从未接触过修炼之事,这也说明,你虽然资质差了些,可悟性却是有的。至于后面听不懂的,已经是我的阶段了,你要是都听懂了,那我在在修真界这几十年岂不是活得可怜?”

    石兰最后一句的调侃,让三秀精神放松下来,再次回复之前软绵绵地声调道:“嗯,我知道了。”

    石兰将三秀送到杂役小院知春里后道:“前两日没陪你,今日重要的事情也算是忙完了,便陪你在这边住上两日,也正好解答一下你修行中的疑问。”

    虽然初来乍到,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先有个人熟悉的人陪伴,这是一个谁也拒绝不了的诱惑,尤其是像三秀这样胆子和眼界都小的姑娘。

    可三秀觉得,现在刚听完云师祖的授课,石兰必定也需要抓紧回去感悟修炼。石兰应该是为了没亲自带自己去云师祖的大课而愧疚,怕自己觉得来到修真界后无所依,这才宁愿耽误修炼也要留下来陪她两天。

    三秀的声音依旧软软绵绵的,把拒绝的话都说得像在撒娇。

    “师叔这个时候刚听完云师祖的课,不去修炼感悟,而把时间耽误在陪我上,我心里过意不去的。”

    三秀一直都明白,石兰对大道的热爱,超过她生命中的一切。就像上辈子的陆英,遇到三秀之前的谢昭禾,他们都是这样。

    不过今天的情况其实不太一样,因为今天听课时,石兰心里挂着别的事,所以她也没有多少感悟要去体会的。

    只是小三秀这么一说,石兰忽然就生出一种难言的慰贴来。

    石兰微笑着点点头,道:“好,那我等会就回栖霞峰修炼,你也赶紧打坐修炼,把课上听到的都反复琢磨,早日引气入体,这样,你才能感受到修真的不一样。”

    “嗯。”三秀乖乖地答应,

    三秀知道,修炼是会做上一辈子的事,所以,即使她反应不那么快,不那么聪慧机敏,她也会慢慢地去学着如何与修炼和平共处,甚至去爱它。

    石兰知道三秀是很乖巧,答应的事情也一定会去做,于是放心地回了栖霞峰。

    三秀回到院中,本想先对温慧与陆锦书两位师姐道谢的,但见二人皆是房门紧闭,便估计二人也在修炼中,不敢多打扰。

    回了西屋,三秀先将屋里乱了的东西都归顺整齐了一遍,又打水将身上的尘埃洗和妆容洗净,又换了寝衣。

    这才安心开始修炼,三秀坐在榻上,盘起双腿,放慢呼吸,进入一种宁静状态。

    开始寻找宫鸿所谓的,那个身体中的自己。

    果然,三秀找到自己的意识,它在心上三分处。

    就如宫鸿所讲的那样,三秀一遍一遍地导引着心念往下丹田走,并尝试着将心念止于丹田‘

    但这说的时候容易,做起来却不那么简单。
二十二、引气入体(作者写修炼辣鸡得很,这里先对不起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