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我不要道侣(1/2)
作者:火锅涮香菜
    要说,三秀能这么快引气入体,绝对要归功于石兰和云师祖二人。

    如果不是云师祖以一个元婴后期大能的视角来简单明了地详解修真之初的修炼,三秀不可能这么快就进入引气入体的契机。可进入这个契机后,却又因为三秀身处灵气匮乏的杂役院,本身又是五灵根,修炼困难,若不是石兰赶到,三秀都不可能这么快就进入引起人体。

    三秀睁眼时,之所以看见石兰虚弱的样子,就是因为石兰灵气输出过多。

    看着石兰虽然虚弱,还是对自己面带笑容,为自己引气入体成功而感到开心时,三秀很感动,只觉得这辈子,老天爷还是很宠爱自己的。

    或许就是为了弥补自己上辈子所遭受一切不好,所以这辈子让她遇到了石兰这么好的人,三秀本着不能让石兰帮了自己还要耗费自己灵石的缘故,于是把婴离给自己的灵石都统统掏了出来,统统推给石兰让她随便拿。

    三秀知道,就算是亲兄弟也要明算帐,帮忙还让别人贴钱的事三秀做不来,好在石兰对此也没客气,如果小丫头没有灵石也就罢了,她用也就用了,可小丫头有,她又何必推让下去,小丫头将来会更加不好意思。

    石兰拿了自己该拿的部分,又让三秀把剩下的灵石收回。

    因为灵气消耗过大,石兰就在三秀的屋内开始打坐修炼,三秀则觉得很是高兴,决定庆祝庆祝。

    不过,人间是怎么庆祝的?以前在锡山郡林府,三秀每年生日都是做上一桌子菜,再邀上家中姊妹齐聚一堂,闲话至深夜。

    后来到了秀园,过年过节,或是三秀生日之时,谢昭禾都必定在秀园陪着,三秀就和泉姨一同准备一桌精致漂亮的席面,到了月上柳梢,三人同桌同谈,虽然多是谢昭禾在讲,三秀听,但三秀也是很开心的。

    三秀的炊事其实不精,但也勉强可以置办出一桌子家常小菜的,只是苦于没有炊具与食材,三秀想了想,准备去问温慧和陆锦书可有主意。

    打算好后,三秀小心地到沐浴梳洗后,又重新梳妆好才朝隔壁屋去了。

    此时,已是雾中峰大课之后的第三日,正值午间,春日阳光温和,温慧穿了件水绿色春衫,配浅芽黄罗裙,独坐屋内的桌案边,正手拿一本纸质书读得投入。

    三秀轻轻扣了两下敞开的门。

    “温师姐!”

    “呀!”温慧闻声抬头,浅浅地讶异了一下,随即眨了眨眼道:“恭喜林师妹练气一层了。”

    三秀站在门边,闻言露出羞涩笑容,轻轻道:“我也觉得和高兴,所以想在置办一桌席面邀温师姐,陆师姐和石师叔一起庆贺。”

    “可以呀,”温慧亦温柔地答。

    “可有什么要我们帮忙的?”温慧放下书,站起身来。

    “有的,我正想是问咱们院中可有厨房?”

    “厨房是有的,里面用具也都俱全,只是往常我们都不怎么使用,因此里面并无食材,倘若要去购买凡人食材的话,需下山道宗门外的市集才可,我们若今日下去买,可将庆贺时间安排到明日。”温慧认真地建议道。

    三秀想了想,道:“温师姐,我之前就听说,凡俗食材都有杂质,多食后于修行不易,所以我想去买修士的食材。”

    温慧噗嗤一笑:“你这丫头,刚来修真界,大约还不知道这带灵气的食材都有多贵,你从凡俗带来都金银可买不了这个。”

    三系点了点头:“我也觉得应该比较贵,但是之前问了石兰师叔,她说我的灵石足够我在修真界花销一段时间的,我今天确实很开心,想和大家庆祝一下。”

    温慧没有再追问三秀到底有多少灵石之类的,因为不管是在修真界还是凡俗,钱财之事,同样忌讳。

    温慧拉上房门,与三秀出来道:“如此,宗门小集就在外门,咱们去问问锦书师妹可有其他事,若没有的话,咱们便一同购置食材。”

    “嗯。”三秀点头。

    到了陆锦书处,之间她坐在桌案前,一手托腮,一手拿着颗不知名的珠子抛掷把玩。

    二人刚走到门边,尚未说话,陆锦书已经眼尖地瞧见,她立刻精神地站起来,拉开身边的两把椅子道:“快进来快进来,林师妹我都三天没见……咦!你练气一层了?”

    三秀同样腼腆地笑着点了点头道:“是的,所以我想找大家庆祝一下。”

    陆锦书一听高兴地站起来道:“好事情呀!是该庆祝庆祝,咱们是出去烧烤,还是去饭堂大吃一顿?要不要把我兄长也叫过来,人多热闹。”

    啊?还要叫兄长?三秀有些傻眼,正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拒绝之时,只听身边的温慧笑吟吟地道:“如此甚好,我们是准备到小集上买食材回来自己做的,只要陆师兄得闲,三秀师妹自然是高兴他来的。”

    温慧说罢转过头来看向三秀道:“是吧师妹?”

    三秀只能笑笑点了点头道:“欢迎之至,正好石兰师叔也在,他们都是栖霞峰的。”

    “那我立刻给他发消息。”

    陆锦书神色高兴得有些难以形容。

    一听现在就要叫陆燕回过来,三秀吓得赶紧道:“我们食材都还没准备,这会叫他过来太早,要不你告诉陆师兄,叫他酉时三刻过来便可。”

二十三、我不要道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