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各有心思(1/2)
作者:火锅涮香菜
    三秀在人间的时候就知道,女孩子买起东西来战斗力十分惊人,好在这些带灵气带食材也并非想象中一般昂贵,三人就在食材市场战斗将近一个时辰,从辰时一刻出门。到未时一刻才回到知春里,

    刚一回来,就发现西屋侧边的小屋子已经升起袅袅烟气。是陆燕回在三人回来前先点火烧灶,烧上热水了。

    三秀虽说厨艺并不精湛,但上辈子好歹也在泉姨身边看了整整十年,而且因为其他的事情消磨时间,三秀学每一个东西都十分用心;而温慧,不知为何,好像是什么都会一点,包括厨艺也是;而陆锦书那里,她主动地承担了洗菜的工作,因为她一点厨艺都没有。

    而陆燕回已将久未使用的厨房收拾得焕然一新,自然没有人再派任务给他。

    就在三人都在小厨房里忙着时,陆锦书无聊地问三秀道:“林师妹,你不是说石师叔要来吗?她几时来?”

    三秀边看着锅里的汤边回答道:“师叔在我房里呀,正在修炼。”

    “那咱们做好饭菜再去叫她。”温慧道。

    “嗯。”三秀点头继续忙手上的事。

    “石师叔怎么会跑到你房里修炼呢?”陆锦书又好奇地问。

    三秀抬起头来,迷茫地道;“我之前没告诉你们吗?我引气的时候,师叔怕我失败,就在旁边守着给我输灵气,她因为消耗了不少灵力,现在正打坐恢复。”

    “那石师叔和你的感情是真的很好啊,简直像感情很好的亲姐妹一样。”温慧感叹道。

    温慧这话说得并不夸张,在修真界,如果不是关系十分亲密的人,是不会将自身的灵力输给别人的,一是因为修炼困难,二是为了防止自己灵力消耗过大后出现虚弱状态在别人面前。而石兰可以毫不避讳地将灵气输给三秀,又在三秀房中打坐修炼,这说明她不光对三秀很照顾,而且还很亲近和信任。

    “嗯,石兰姐姐的确很照顾我。”三秀乖乖地笑道,三秀完全没注意到自己把在人间时的亲昵称呼又叫了出来,可此时正在院中的陆燕回顿了顿,看向离灶房最近的西屋,看向那紧闭的房门。

    谁也没注意到,他那一张不怎么爱笑的脸,忽然温柔起来。

    三人的笑谈很快又转向别的话题,一顿看起来十分不错的晚餐也在夕阳落山之际端出厨房,可石兰还在修炼中,三秀思虑再三,还是决定去叫一下人,却被陆燕回拦住了,陆燕回道:“师姐她没出来,就说明还没调养好,此时不能去打扰她。

    三秀虽说已经引气入体,但其实对修炼之事的了解也不过尔尔,既然陆燕回如此说了,三秀自然不敢打扰石兰,甚至,因为怕声响惊扰修炼中的石兰,几人都只是小声地饭桌上恭喜了三秀,又各自赞叹了哪些才十分和胃口。

    在月儿初升之时,大家才心满意足地结束了这顿饭。

    人在饭后都有些疲懒,陆锦书取出把躺椅放在院中,懒洋洋地靠了上去,就连一向动作优雅大方的温慧也伸出一只手,支在脸颊边发呆。

    三秀看着这种样子,就像是回到了从前在林府的时候,与姐妹们聚在一处般,三秀自然而然地起身,开始收拾餐盘。

    “放着吧,我来收拾。”原本最先吃完后,就站在树下看月亮的陆燕回不知何时转过身来,他面朝着三人的,视线温和又带着一丝亲切地落在三秀身上。

    因为这视线太过柔和,反而让三秀觉得很不自在。

    “没……没关系,我来就好。”三秀赶紧回答道。

    然而,陆燕回却不容拒绝地走过来,伸手拿过三秀手中地碗碟道:“你年纪最小,又是为了帮你庆祝,就不要在这里忙了,和小书她们一起玩吧。”

    说罢,陆燕回又转向陆锦书道:“小书,照顾一下林……小秀儿”

    陆锦书懒洋洋地打起精神来点了点头道:“好。”

    随即起身拉过三秀,然坐在自己躺椅的一边。等陆燕回拿着东西进了灶房开始乒乒乓乓地清洗起来。

    温慧才走到二人身边,小声地道:“燕回师兄这是干嘛呢?”

    陆锦书这时意味深长地看向三秀,笑了笑道:“还能为什么,不就是为了讨好人呗?”

二十四、各有心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