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他面上从容不迫,心里翻江倒海(终于见面了啊啊啊!)(1/2)
作者:火锅涮香菜
    次日,三秀起了个大早。

    但依旧慌慌忙忙的,把胭脂果妆上完,头发都松松垮垮地一束就被石兰拎上了飞剑。

    因为虽然石兰什么也没说,但三秀也知道她心里着急,故此十分顺从。

    宗主云寒烟是一个握着实权的宗主,身上既有宗主一职,也有六大主峰钟吾峰的峰主一职。

    因此,云寒烟的洞府也在钟吾峰上。她往常都是在钟吾峰大殿处理缥缈宗事物的,对此石兰再清楚不过。

    石兰轻车熟路地带着三秀落在钟吾峰大殿前。

    钟吾峰的大殿修建得气势恢宏,远远看去,延绵了小半片山,而且处处都精雕细琢,重彩朱漆的,十分富丽堂皇。

    钟吾峰大殿的门口有两个守卫,二人如白杨树般,站得英挺笔直。

    见有人来访,十年如一日地用怀中那把宝剑一同挡住来人。

    石兰牵着三秀就在大门前五步停住。

    两名守卫一见是石兰,其中一人便站出来道:“石师姐旁的这位是?”

    “是我俗世的妹子,今天特地带她一同来见见宗主的,你一并汇报吧。”石兰道满腹心事地回答道。

    那人不再多问,转身往殿内走去。

    不大一会,那人从里面走出来,对石兰道:“宗主请你们进去说话。”

    “多谢!”

    钟吾峰的主殿内部看着起来有些深暗,要靠四壁的夜明珠和两侧的烛台来保证光线,看起来十分肃穆,里面的每一道横梁,每一根圆柱都高大,粗壮。

    不过三秀已经没有办法再去仔细观摩那些雕梁画栋的细节,因为大殿之上,正站着位威严的女子。

    女子看起来有三十来岁的样子,身上穿着红色的大袖罩衫并白色齐腰罗裙。

    这是三秀第一次看见宗主云寒烟。

    不愧是作为一宗之主的女子,这位宗主光是站在那里,身上都散发出一种无法叫人忽视的魄力。

    宗主显然是知道石兰来意的,她很了解石兰,却不愿意理会石兰旁边这个陪同的小姑娘,因为这姑娘看起来怯生生的,胆小怕事的样子,她不是很喜欢。

    等石兰三秀行过礼后,云寒烟开口直接切入正题道:“我不和你多费口舌了,你的心思我也一直都是知道的,你很坦荡,这也是我喜欢你的原因,至于云容那边的事,我了解也不是很多,我只能说,云容此前与那杜灵修也从未有过来往,而且我看他对那杜灵修似乎也不是多情深意重的样子,却不知为何他突然会做这样决定。”

    “如要比较的话,你们二人中,我肯定是更偏向你一些的,只是云容他向来很有主见,我也无法要求他如何如何,你看你如今想怎么办?”

    ”我不甘心,不管怎么,我还是想再试试。“石兰不假思索地回答。

    云寒烟笑道:“不错,果然是我喜欢的性格,不过这事我也做不了云容的主,我只能告诉你,云容现在就在雾中峰,你大可以直接去找他,像他表明心迹,只要他有一丝动摇,我都有把握为你争取一线机会。”

    得到宗主对支持与提点后,二人又随便说了几句话,而三秀则从头到尾像一个透明的背景板一样安静呆着。

    石兰对宗主报备完,转身就大步朝殿外走去,三秀先是站在原地一愣,没反应过来,但随即对明白石兰心中挂着事,无意忘了她还在。

    三秀赶紧小声对宗主行了一礼道:“弟子告辞!”

    也不等宗主大幅,随即小跑着追石兰去了。

    石兰出来大殿才忽然想起三秀,站在大殿门口等了等,见三秀出来,便立刻将三秀拉着往边上又走了几步才停下来道:“秀儿,我现在就要去雾中峰找云师祖了,这事宜早不宜迟。为我祈祷吧。”

    三秀点点头,认真地鼓励道:“嗯,一定可以的。”

    石兰亦点点头,似乎真的有被鼓励到的样子,道:“那我就先走了,一会你自己回外门,有好消息我在告诉你。”

    “啊……那,那好吧。”看石兰现在确实是满心满眼都是云师祖这件事,三秀也没办法说去“好”这个字以外对话来。

    等三秀一点头,石兰便立刻甩出飞剑,迫不及待地御剑走了,
二十八、他面上从容不迫,心里翻江倒海(终于见面了啊啊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