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一、色迷心窍(1/2)
作者:火锅涮香菜
    “郭堂主!”云容用上了传音术唤人。

    不大一会,便有一个身材健硕的男修从殿外进来,男修气势亦如身材一般迫人,但一入殿内,浑身的气势便弱了下来。

    郭堂主便快步来到云容面前,半跪下行了一个大礼。

    “峰主有何吩咐。”男修恭敬道。

    “云容抬起眼皮,看了男修一眼,面无表情,声音平静地道:“郭堂主免礼吧,本座此次唤你,不为公事,为本座的一点私事。”

    云容说到此,又看了郭堂主一眼,见其神色依旧恭敬认真,并没有因为他所说的私事而有一丝懈怠之意,因此心中也满意许多,才又继续道:“若本座没记错,雾中峰的杂事都是由你主管的,人员流动也都是到你处报备,听你调遣是吗?”

    “是。”郭堂主回答道。

    “那别的峰头与你管相同事物的堂主你可相熟?”云容继续问道。

    郭堂主一听云师祖这话,瞬间白了脸,第一反应就是师祖要换掉自己?但随即又反应过来自己头上这位在用人上有多挑剔。

    这位峰主轻易是不会换人的,因此提起的心又落下几分。

    “自然是熟的,我们这些管理各项杂物的堂主私下都有私交,会相互商量如何管理底下弟子更为合适。”

    郭堂主决定有一说一,有二说二,因为即使云师祖是要将他换掉,他也是不敢对云峰主这样的大人物撒谎的。

    云容自然知道此事,否则也不会唤他一个管的杂务的堂主过来。

    “这样很好,既如此本座就可以放心将这事托付给你了。”

    郭堂主一愣,这位峰主虽然从不懈怠峰上事务,却也从未如此认真小心地说放不放心这种话,难道是宗门内的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但又不能公开,因此峰主说是自己的私事不成?郭堂主这样一想,胸口仿佛扬起只一张风帆,感觉自己这几百年地生命中,终于要干上一件大事了。

    于是郭堂主地神情立刻绷起来,声音也更加严肃地道:“但请峰主吩咐。”

    云容很满意这个手下对此事的认真态度,因为他也认为此事重要。

    “本座要你去栖霞峰找到一个叫石秀秀的弟子,本座想要知道所有与她有关的信息,但你务必,不能打扰到她,这小丫头胆子只有针眼大,最好不要让她知道。”

    说这话的时候,云容都没察觉到自己脸上的变化,即使声音一如往常般清冷,可提及小丫头三个字的时候,他的眼中似有温和的河流经过。

    底下的郭堂主也未看见,他大脑中飞速运转,这石秀秀究竟是个什么人,为何峰主如此郑重对待?不过作为一个优秀的手下,郭堂主当年就是靠着不多问不多说认真干活的态度才让这位峰主留下自己的,郭堂主虽然好奇,不过这峰主的心思,也不是他一个小小堂主可以随意揣度的,但这次他依然保持着过往的优良传统,办好峰主的嘱托即可。

    郭堂主低着头,有气势地回答了一声:“是,子仪定不辱命。”

    随后便退了下去。

    等底下的堂主郭子仪离开后,云容便起身回了洞府。

    云容的洞府在雾中峰山系中,最高的一座山峰顶上。

    其下有石阶万级,其上有冰雪奇观。云容喜欢冰雪之白,故此将山峰上的冰雪引入庭院,又在庭院中植了几株蓝海特有的万年白玉灵枝。

三十一、色迷心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