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温慧的心事(1/2)
作者:火锅涮香菜
    外门的地理位置不高,加上院外竹林荫蔽,自然也看不见什么霞光万里的景象。

    所谓黄昏景色,不过是只是从花影间错漏几抹金色下来。

    知春里的小院中间,有一张方石桌,四个圆形的雕花石墩,

    四个姑娘,围着石桌坐,一边磕着瓜子一边闲聊。

    其中一个穿藕丝琵琶衿上裳的女修瞧见的温慧许久不搭话了,道:“温师妹,你怎么不说话?”

    这便是先前那位声音比较陌生的女修。

    温慧那温柔而细腻的声音道:“不是,我想起点别的事,所以没注意你们的话。”

    坐在温慧左手边的钱君儿扔了颗瓜子仁进嘴,才漫不经心地问:“温师姐,你在想什么呢?”

    另一个穿着丝绸罩衣、菊纹上裳的女子,也支着肘靠在石桌上懒洋洋地搭腔道:“是啊!温师姐你半天没理我们了。”

    这便是方才那位声音略显的中性些的女修。

    温慧从思绪中回过神来,道:“没想什么,我先前听说有个女师叔守在雾中峰两天了,一开我还以为你们说的是她,却没想到竟不是。”温慧笑着道。

    “要真是那位师叔我们也还好受些,至少那也是个前途不可限量的师叔,可偏偏是个外门小杂役,你说大家怎么能服气呢?”钱君儿道。

    “那那位师叔就这样守在雾中峰脚下,云师祖也不管吗?”温慧仍在问那位师叔的事。

    “你们来的时间短是不知道,我来的早知道得多一些,这些年其实好多了,要放在几年前,守在雾中峰山门外的女修多了去了,谁还在意这一个。”那位穿藕丝琵琶衿上裳的女修道。

    温慧心里不禁有些想笑,她当然知道守雾中峰山门外整整两日的女修是什么人了。

    栖霞峰的天才师叔,陆燕回的心上人——石兰。

    也是她讨厌的女人。

    温慧记得自己小的时候,虽然是家里庶出的小姐,但因为母亲的不堪,所以她没有像一个堂堂正正的小姐一样长大。

    她是跟着母亲在温家下人堆里长大的。

    那时候她们除了一个空名头,其他一无所有。

    母亲就常常跟她说,想要尊贵的身份一定要自己去争取,不管用什么手段和计策,没有什么是抢不回来的。

    这个时候,母亲就会开始谈她的丰功伟绩了。

    她说她原本是人间一个烟花女子无意怀上的还在,母亲全力教养她,只是为了等十四岁后让开门迎客。

    温慧娘讨厌自己卑贱的母亲,也讨厌这个卑贱的职业,所以她在十三岁的时候找到了一个书生,给他钱让他去赶考,后来书生果然中了进士。

    书生要报恩,要娶她,可惜书生早有夫人,所以温慧娘就只能为妾,

    当了进士老爷的妾,温慧娘又认识了其他官家的妾,进而认识了其他官家。她就一步一步,从一个小进士老爷的妾,爬到王府的妾位,又从王府的妾变成了一个修士的妾。

    来到修真界后,几经辗转,她又使出这些年学来的千般手段,成功爬上了温家家主的床,春风一度后悄悄生下了温慧。

    最后果然母凭子贵,得了温家家主侍妾的名分。

    虽然家里上上下下都不把温慧当小姐,也不把她娘当妾夫人,就连家主也厌恶极了她们。可是那又怎么样呢?

    母亲从一个烟花巷里长大的姑娘,从十三岁到二十五岁,在十几间成为了一个金丹修士的妾侍,这个跨度,堪称传奇。

    温慧不喜欢母亲,却也佩服母亲,所以打小,母亲教给她的每一句话她都牢牢记着,并且去实践。

    温慧在温家一步一步地争取,争取到了下人的同情,又争取到下人的尊重,最后争取到兄弟姐妹的认同,最后得到了父亲承认她的身份。

    后来还争取到被送进缥缈宗的机会。

    唯一出乎意料的,是自己的资质太差,竟然只能勉强够上一个杂役弟子的身份,导致父亲刚对自己的一点重视又没了,不过这也不重要了。

    既然来到缥缈宗,她就不需要再仰仗温家,也就不需要在和温家虚与委蛇地讨好。从今以后她只要在缥缈宗为自己好好打算。

    温慧耐心很好,她不骄不躁地等待着机会。

    当温慧发现院子里来的新弟子有位精英弟子的兄长时,她知道机会来了。

四十、温慧的心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