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重逢(1/2)
作者:新版本不可用
    08年的江州,是一座生活节奏极慢的小城市,仿佛每个人都有用不完的时间去慢慢消磨。

    路边的墙上,壁纸剥落。

    已经有些褪色的奥运五环标志上,隐约还看得见刚刚结束的那场世纪盛会的影子。

    新闻里正插播着一条关于西南边大地震灾后重建的新闻。

    沈言迅速拉回思绪。

    抬起眼朝窗外看过去。

    隔着重重叠得的四季青,江州师范学院的校园赫然在视线里慢慢延伸出大致轮廓。

    “江州新城提醒您:下一站,终点站江州师范学院,请下车的乘客做好下车准备,谢谢乘坐3路公交车,我们下次再见!”

    3路公交车终年不变的旋律,熟悉而又陌生,在回忆里荡漾起来,沈言心底微微有些触动。

    仿佛是重生之后的触景生情。

    ……

    到了终点站,师傅靠稳停车。

    沈言拖着沉重的行李箱下来,饶有兴趣地打量着熟悉又陌生的校门。

    上辈子,

    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削尖脑袋才刚刚达到本科线考上江州师范学院。

    尽管如此,心底的雀跃却远远超过了失落和沮丧。

    跟所有年份的高考如出一辙。

    08年的高考,赫然是一道泾渭分明的分界线,线上和线下是迥然不同的两个人生。

    对考生而言,踩着这道线,哪怕只是像江州师院这种省内垫底的普通二本也足够了。

    即使是重生的沈言,这张门票的价值也足以令人欣慰。

    师院有两样东西让沈言的印象尤为深刻:体育戏女生看不厌的健美操和中文系永远失衡的男女比例。

    这些只在记忆里出现的画面,总是有些疏离,只剩下零零碎碎的片段。

    但是站在眼前熟悉而又陌生的校门前时,这些零碎的画面很快就连成了一片。

    沈言的嘴角不禁扬起一道弧线。

    牌面已经拿到了,这一次肯定不能打成一把稀烂。

    只不过2008年也并非是记忆里那种遍地黄金的好时代。

    08年阿里已经开足马力,马上就要成为互联网领域的领头羊,企鹅集团也早就完成了原始的社交和游戏产业整合,很快就会成为行业巨头,就连房地产也已经打完了一手好牌,正在等着金融危机割韭菜。

    08年他能干什么?

    刚刚经历了大地震的国家,一边在抚平伤口,一边还要应对金融危机的冲击。

    沈言实在是想不清楚,重生到这个不上不下的尴尬年头,自己到底要做什么好。

    下了车,

    站在路边上,沈言胸口莫名其妙地有些郁闷。

    哪怕是早两年也好啊!

    “同学,麻烦你让一下!”

    “哦哦,不好意思!”

    车上的人都已经下了车,沈言正在神思飞驰的时候,一个矮瘦个子的男生侧过身子突然冲出来,他赶紧让出一条道。

    道了声谢,矮个子的男生刚转身走过去,沈言突然一愣。

    王成?

    啧啧!

    还真是这家伙!

    砸了砸嘴巴,看着跟自己并排站着的矮个子男生,刚刚还是一头雾水,思考重新开始的路到底该怎么走的沈言,这会儿不禁暗自想笑。

    真是有点巧了!

    若是让现在这些人知道,再过十多年,他身边这个年年挂科,性格因为开学捐款事件变得孤僻到怪异,最后沦落到同学看不起、学校屡次劝退的王成,竟然会自主创业捣腾了一家网络科技公司,公司上市一夜之间成为福布斯富豪的话,恐怕会集体失声吧……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

    这话说的还真是不错。

    不过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印记,属于王成和沈言的时代并不是现在。

    重新开始,有太多的事情需要沈言去挽回,也有太多的人需要他去重新认识,例如眼前的王成就是其中一个。

    不能说沈言是在投机,只能说,既然重生了,有便宜不占,那是真王八蛋!

    “同学,你哪个专业的?”

001 重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