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重逢(2/2)
作者:新版本不可用
    “汉语言的。”

    18岁的王成,果然还是印象中一样的话少沉闷。

    “巧了,我们一个专业的。”

    被沈言近乎强行地拽起来握了握手,王成显得有些局促不安,不过同龄人好说话,三言两语就熟络起来。

    ……

    “同学,这是你们俩的宿舍报到单和学生卡。”

    沈言和王成赶到新生报到台的时候,这边已经人满为患地挤满了来报到的中文系新生。

    作为师院第一大系,为了错开迎新的高峰期,中文系每年都会提前一天开始报名。

    沈言好不容易从人堆里挤进去,潇洒地在报道册上填上自己的名字,看着人群里许多熟悉的面孔不由得有些失神。

    直到熟悉的声音落入耳中,才猛然清醒,抬头朝前面打量过去,心里好像一下子就被什么撞了一下。

    回忆一下子就像是潮涌似的往脑子里翻滚上来。

    是她!

    如果沈言没记错,这个扎着马尾,身形高挑,穿着一件宽松白色T恤衫和天蓝色牛紧身仔裤,胸口印着着“青年志愿者协会”字样的女孩子就是凌霄无疑。

    凌霄的五官还是那么精致,只不过比记忆里多了一丝学生气。

    另一侧,

    被一个刚入学报道的大一新生盯着,而且还是个男生,凌霄也有些皱眉。

    实际上,

    除了身上的衣服明显带着一丝中学生气息以外,沈言的外形其实并不差。

    一米七八的个子,在南方人里面不算矮,棱角分明的国字脸上,黝黑的眸子异常澄澈。

    “你们谁把他们带到宿舍那边去一下?”

    人实在是太多了,新生辅导员金萍只好招呼人赶紧把报完到的新生带走。

    大热天的挤在这里本来就不怎么爽快,后面排队的人一茬接着一茬,她就是想高兴也高兴不起来。

    “走吧,我带你们去宿舍,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男生报完到都跟着我。”

    边上几个新闻系和传播系的新生闻言偷偷抬头往凌霄打量了一眼,心底暗自羡慕。

    不能怪他们太年轻,只能怪一身青春气息的凌霄实在是太引人瞩目了。

    就连记忆里向来木讷的王成也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拖着沉重的行李,

    沈言和另外几个一班还有三班的男生都跟在凌霄后面朝宿区那边走。

    不过沈言似乎有些心不在焉。

    眼前的这一幕他其实一点都不惊讶,因为上辈子新生报道接待他的就是凌霄,这次只不过是重来一次罢了。

    但是重来一次,

    沈言显然并不想重蹈覆辙。

    有些事,错过一次可以找借口说是失误,但是如果错过两次,那就是真的蠢了。

    “学姐,我叫沈言,他是王成,学姐你叫什么?”

    被沈言突然开口提到自己的名字,王成吓了一跳,看着凌霄不敢抬头,心里暗呼沈言这个新同学的胆子未免太大了些。

    不过脸上还是强装作镇定地放缓脚步跟沈言并肩走在一起,斜眼看了看身侧高高瘦瘦的女孩子侧耳听着。

    “我叫凌霄,也是汉本专业的,不过比你们高一届。”

    人与人之间总是这么神奇。

    从陌生到熟悉,很多时候……其实并没有那么复杂,有时候,或许只是一个微笑,有时候,只是一句话,就这么简单。

    被沈言一句话打消了心底的那一丝拘束,凌霄随即接过话茬,两个人你一言我一句地聊起来。

    两人身后,

    一群刚刚从中学进入大学,心性还没有完全放开的男生们不由得暗呼可惜。

    盯着跟凌霄并排走在一起的沈言和王成,眸子里也是一片火热!

    这个新同学肯定是撩妹的高手无疑了!

    沈言的撩妹技能堪称是现场式的教学!

    很快,

    几个大胆的男生也纷纷凑上来,有模学样地你一言我一语跟凌霄讨教起新生常见的问题。

    沈言并没有得寸进尺,而是很自然地落后了几小步跟在众人后面。

    慢慢踮起脚尖,一步一步,踩着零碎而又齐整的步子,迈进了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