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 银行的门不好进(1/2)
作者:新版本不可用
    了解沈言的人,当然会猜到他主动索要辩赛的决赛举办权决计不会是吃饱了撑的给自己找麻烦,而是出于一种非常敏锐的考虑。

    按照往年的惯例,师院的辩赛决赛举办权一向就是交给中文系。

    原因也很简单,中文系地盘大啊,作为全校除了大礼堂以外,唯一一个拥有两千席报告厅的学系,中文系不光有地盘,而且学生数最多。

    而中文系往年都是把决赛交给系团委去操办,其中的活动经费都是通过象征性地收决赛的门票非来进行平衡。

    但是沈言之所以盯上决赛的举办权,可不光是为了那么点门票费而已。

    不过任佳她们并不这么认为。

    “沈言,你不会是为了收那么点门票吧,我告诉你,以前每年举办决赛的时候,系里都是要补贴的,要不是学校压着咱们举办,说不定朱老师今年还不同意呢。”

    “对啊,沈言,任姐说的是真的,辩论赛本来就是学生组织的赛事,学校只提供场地,活动经费要自筹的。”

    几个人下意识的想法是沈言要举办权是为了靠收取门票来赚钱,跟摆地摊一样。

    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种全校性的公共比赛,高收费既不可能,也不被允许,之所以能象征性地收,那也是因为各个系独立运作,中文系没理由独自承担所有花费的原因,但是门票的价格非常低,连续很多年都是一张票2块钱的价格。

    即使是全场爆满,那也才4000的门票,这里面还包括现场提供的矿泉水、打印费、宣传的费用、舞台效果布置的费用、志愿者和点评专家的劳务费,一加一减基本上能保持个持平就不错了。

    实际上,每年的辩赛举办方都会补贴一部分经费进去。

    即使是沈言自己从外边拉到1万块钱的赞助费,但是那也不是私用的,最终还是得按照赞助经费来操作。

    要想从这个里面挣钱,那几乎是不大可能。

    “靠门票挣钱?那不可能,你们放心吧,今年咱们进行改革,不但不提高门票价格,而且我尽可能地争取一分钱的门票都不要。”

    “啥?不要门票费你还要决赛举办权?”

    “沈言你可别犯傻。”

    任佳突然有点担心沈言会不会太过年轻冲动了一些。

    不收门票费,那最起码的会务费谁来承担?

    到时候万一决赛没操办好,最后承担责任的肯定是中文系,这个风险太大,她不敢答应。

    “任姐,你不用急着马上答应我,这样吧,你给我2个礼拜的时间,2个礼拜之内,如果我能拉到1万块钱的赞助的话,那系里再考虑一下要不要答应我的条件,如果到时候不答应也没关系,反正赞助都有了,你看行不行?”

    被沈言这么一打岔,几个人都有点忧心忡忡,继续讨论下去的心思也没了。

    离开会议室,

    沈言没有心思继续去撩拨美女学姐凌霄和师苗苗小可爱,而是径直回了宿舍。

    至于举办权的问题会不会有着落他其实一点也不担心,虽然任佳没有马上决定,但是他敢肯定,只要任佳把他的提议告诉朱晓东,以朱教授的魄力,十有八九会答应他的条件。

    靠卖门票赚钱,那自然是最低级的手段,这不是沈言的风格,好歹他也是经历过市场经济大风大浪的,当年就连中美贸易战的时候他都能把公司的业绩经营得风生水起,更何况是一个小小的决赛。

    “不过任佳今晚肯定要睡不着了,让你坑我,不给你的厉害瞧瞧,还真以为小爷我是属企鹅的。”

    军训结束,马上紧接而来的自然是一整个学期紧张而又散漫的课程。

    好在沈言大一的课程并不多,一个星期只有24节课,平均下来,一天也就5节课的样子,而且有两天还是全天的课程,这样一来,周三跟周五就只有上午2节课,其余时间都是空闲。
040 银行的门不好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