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 小窃喜(1/2)
作者:新版本不可用
    幸福超市是这个时代商品经济最为典型的代表之一,这一点是肯定无疑的。

    沈言去过家乐福,也去过沃尔玛,对其他的几家大型超市也不陌生,更不用说2019年才正式入驻中国的美工知名品牌cosco。

    这些世界知名零售商,无疑都是重在全球布局,精在品牌的打造。

    国内的零售商们在不断地追求世界知名品牌的脚步,从难以望其项背到并肩而立,再到一骑绝尘。

    但是不管哪一个,商品才是其中最为重要的内容。

    商品往往是见证一个时代最具有代表性的东西,从计划经济时代的三大件:手表、自行车、缝纫机,到改革开放初期的冰箱彩电洗衣机,再到小康社会的空调电脑相机,以及后来进入新世纪后的汽车商品房和“不几岛”三日游。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印记,但是无论时代怎么变迁,三大件怎么变化,主题总是一样的。

    那就是人的目光总是会随着光阴流转而不断地追求那些看起来能够代表身份和生活品质的东西。

    唯一发生变化的,就是昔日的“珍奇华美多贵重”变成了如今的“飞入寻常百姓家”。

    沈言走进幸福超市,心里最大的感慨是超市里那种迥然于十年后盒马鲜生的布局和商品的格局。

    人总是很喜欢怀旧,仿佛这种过程会让他慢慢体会到成长和成熟。

    但是对于身侧才刚刚踏出高中摆脱被父母牵线木偶一般控制的何曼玲和齐亚琴而言。

    他们更多的是一种自由的喜悦。

    小时候沈言一直有一个很直观很具象化的梦想,那就是有朝一日自己走进店里,看到什么想买啥就买啥。

    但是如今看来,这其实真的不算是一个梦想,顶多是睡觉的时候打了个盹。

    “威威,你要买点什么?”

    王威一路上基本上没开口说过话,沈言虽然脸皮很厚,但是也没有主动去跟王威突兀地谈人生理想。

    因为他很清楚王威的性格,决计不是那种你问一句她就会回答的女孩。

    往往是你问三句,她才有可能会点一下头。

    这也是绝大多数班上的同学不愿意跟她这么一个像冰块似的人搭讪的原因。

    而且对于那些擅长很苦心跟她搭讪的异性,王威虽然嘴上不会说什么,但是行动上却会很直接。

    从她上课的时候总是一个人坐在最前排就看得出来。

    要知道,

    在大学时代,

    几乎是没有人会主动做到最前排的,甚至有时候,即使是后边的位子全都坐满了,后来的人都会生硬地挤到后排老铁或者闺蜜那里去将就一下。

    这叫选座定律。

    哪怕是朱晓东这样的大教授也毫无办法。

    “嗯…我想买一床被子。” 9月份买被子,不是头铁就是骨骼清奇。

    “这么热的天,你买被子干什么,等过一段时间天冷了你再买也行啊。”

    “热天买被子便宜一点。”

    王威的理由干脆利落,一时间竟然人无法反驳。

    何曼玲哦了一声就没再说什么。

    她是班长,知道王威的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否则也不至于开学的时候沈言还要给她塞小纸条。

    正是因为王威可能是全班唯一一个没有手机的人。

    开学的时候,全班唯一一个班里了助学贷款的人就是王威,而且材料还是她帮着去弄的。

    “那你等会,我买完东西就陪你一块去三楼看看。”

    幸福超市的面积其实很大,一楼基本上全部都是食品和厨房食材区,二楼是服装城,三楼才是生活用品区和家电区域。

    “没关系,你们先去买东西,我一个人上去看看就行了。”

    王威并没有点头。

    沈言这会儿正在跟架子上的那几个品牌的牛奶在瞪眼,对于纯牛奶,他似乎有一种执着,一天不喝还行,连着几天断奶就有点忍不住了。

    前一次买牛奶还是开学的时候,今天说什么也得来一箱。

    “沈言!”
059 小窃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