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绮嫣(1/2)
作者:仙缘劫数情
    “丫头,丫头,快醒醒。”

    入梦正甜,便听到熟悉的声音。她寻着声,艰难的睁开双眸,映入眼帘的是落爷那长熟悉的老脸,正笑眯眯的看着她。

    她伸了个懒腰坐起身,睡眼惺忪的模样。

    “落爷,您说让我找您的,怎么自己上门了?”

    她打了个哈欠,昏昏欲睡。

    “你这丫头,来此数日,亦不见你来寻老夫,”

    闻语,她打了个哈欠,倒头继续睡。见此,老头子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消失于原地。

    次日清晨,她猛的睁开双眸,坐起身来。

    她隐隐记得,昨晚好似梦到落爷了?

    下了床,衣着有些单薄,入秋的清晨有些凉意。

    “丫头,可到栖蕴山华雪居来寻老夫,

    突然,耳畔传来老头的声音,她驻足细听,便又没了。

    “小小姐,奴婢可是眼花了,小小姐您居然起的如此早?”

    杏叶瞧着,又些不敢相信。小小姐自醒来,哪一日不是日晒三杆方醒,如今倒让她不习惯了。

    坐于妆台前,凝视着铜镜中的人,她微微一笑。

    落菩提,落祁最小的女儿,自出生便与常人异同,虽是如此,却是整个丞相府集宠于一身。落家正是如日中天之时,爹爹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丞相,落老太爷落中天是先皇的恩师,亦受万民敬仰。娘亲名唤周仙儿,贵为周国公主,虽是女儿身,却巾帼不让须眉。昔年,盛京与周国交战,她便数次将盛京大将军败于马下,直至被落祁收服。此后,两国交好,她作为和亲公主嫁于落祁,至今。

    夫妻二人共育有十个子女,老大落舒玄,今担任镇国大将军,戍边于塞外。老二落子然,于仙山修行,至今未归。老三落孜墨于朝担任御史,已另设府邸。老四落染姝,乃一国之母。老五落姒鸾乃女子书院教书女教。老六落凌天尚读学堂,甚是顽劣,老七落绮嫣待字闺中,诗书礼仪,琴棋书画无一不精,乃圣上封之才女。老八落溪笙乃随天子身前,太医院首席御医,奉命游学至今未归。老九落宣柏,年龄尚小,不知礼数,成日惹祸。小十便是落菩提,体弱多病,曾有游仙预言她活不过十六,便取名菩提,望能得佛庇佑。

    “小十妹,小十妹,听闻今夜卢家有灯会,你可去?”

    只见一小男孩闻风而来,一脸兴奋,衣衫凌乱,蓬头垢面。来人便是老九落宣柏,一看,心智还未有她成熟。

    “九少爷,您如何成这般模样了?若给相爷瞧着,您今夜怕是有的苦吃了。”

    杏叶闻着散发出的腥臭味儿,后退了数步,不知这就少爷又到何处折腾了。

    见着这小孩儿,她一时来了兴趣。

    “好啊,今日入夜,你我门口不远处见,勿被爹爹娘亲发现。”

    闻语,落宣柏一脸兴奋,一瘸一拐的离开。望着落宣柏渐渐远去的背影,她会心一笑。突然,心中又有些落寞,她想爸爸妈妈,想落爷。

    今日并无食欲,吩咐杏叶勿要跟着,便一人于府中独自闲逛。这丞相府很大,一路上也无半个人影。便又行了半路,不知到了谁的院中,初秋的树叶渐渐变了色,许是近日风有些大,数日来便有不少树叶散落浮于池面,池水清澈,能见池底的些许淤泥。一女子立于树下,手中拿了书本认真阅着,一身倩影,恬静适淡,一袭白衣,头上一支步摇,一缕清风拂过,许是看到有趣之处,她嫣然一笑。

    见此,她并未出声,静静的看着,微微笑着,心境好了些许。这定是老七落绮嫣,倒是个美人儿。
落绮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