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1/2)
作者:挨万刀
    我叫余飞,此时我站在月台上,正排队踏上回老家的列车。

    从广州坐高铁到我老家仅用了八个多小时。这一路我妙语连珠,那怕接个电话都气度不凡,因为我身旁坐着一小姐姐。小姐姐看上去不大,五官端正,素颜。一身旗袍将其身材勾勒得丰满合度,尤其是小姐姐中途起身去洗手间时,带把的猴子们除了假装正义的欣赏,还对我投来敌意的目光。但面对世间如此尤物,我若不跟着假装正义欣赏,我自己都会认为自己是弯的。

    果然,小姐姐一回到座位上,我便开始搭讪。

    “哈喽,小姐姐!”

    小姐姐看了我一眼,莞尔一笑。

    “小姐姐你吓到我了。”说话间,小姐姐疑惑的望着我,我接着说道:“吓得我心里小鹿乱撞!”

    “...”小姐姐反应过来后,带着羞羞笑意的脸蛋显得更倾城了。

    “小姐姐你知道吗?我从以前的绿皮车到现在的高铁,上下车数百余次,你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小姐姐问道。

    “因为在等你出现。”说话间,我不忘向小姐姐传递着九死不悔的眼神,小姐姐乐出了声。

    “小姐姐单身吗?”我问道。

    “你猜。”小姐姐轻拭被乐出的眼泪花儿,一边说道。

    “单身。”我肯定的回答道。

    “为什么?”小姐姐好奇的看着我。

    “因为你也在等我。”我抛给了小姐姐一个wink。

    可能我的声音有点大,靠过道边的哥们儿嫉妒的白了我一眼。而位于靠里的另外俩哥们儿则向我投来崇拜的目光。我不以为然,继续与小姐姐聊天,从一个人上车聊到两个人下车。

    没错,旗袍小姐姐跟我一同下了高铁,因为她也是烨县人,不同的是我老家在农村,小姐姐是城里人。

    与小姐姐道别后,我站在空旷的广场上,放眼环视间,心间涌起莫名的酸甜之味。烨县乃一方小县,没有什么工业区,比不了大城市。因为物价高收入低的问题,年轻人大部分都去外地打工了,留下来的一般是每天骑个烂摩托在马路上瞎转悠的社会小混混,整个一副野县样。

    烨县这股子风气让我很不适,希望待会儿小伙伴见到我时,会像当初送我远行那样单纯的涕泪交流,摇山振岳般的号啕大哭。

    我的发小叫张闯,我叫他闯子。他是一个幽默的人,但他的幽默是大部分人都不认同的,除了我,所以闯子打心底就把我当成了他这一辈子的好兄弟。

    顺着人流我出了高铁站,接着找了一块空地,给闯子打了个电话。
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