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1/2)
作者:挨万刀
    晕车对我来说很是少见,这几年几乎就没有过。

    闯子得知我晕车,将车开得更快了,直到副驾驶下悬挂球头给硬生生扯出来,车才停了下来。

    树荫下,我给闯子递过一支烟,闯子好奇的打量了我一番,道:“余飞可以啊!居然学会抽烟了。”

    我笑了笑,道:“闯子,其实你刚才不开那么快,车应该没问题。”

    “余飞,你不了解我这车,如果我开得慢,水温一定高。之所以开那么快,是想靠迎面气流来给发动机机舱散热。”

    “哦。”我向着马路左右看了看,此时我与闯子正好处于坡顶。路边房子倒是有几所,不过家里都是一些老人、小孩,看不到年轻人。

    “闯子,我们现在怎么回家。”五年时间对烨县来说变化还是有的,我已经不太熟悉这个地方了,只能依靠闯子。

    “要不等下我们跟拖车去县城吧!反正老家没什么好玩的,带你去县城走走。”闯子没问我意见就决定了。

    烨县县城分城南与城北两地,南北城之间隔着一条烨江河。在这华夏大地上,弹丸之地都有着许多不可思议的故事,这条烨江河也不例外。但我要说的故事不是关于它,而是我。

    那年我十八,高二学生。

    确切的说应该是秋末冬初的一个周末天。

    那天我窝在宿舍望着天花板发呆。像我当时那种穷得只能啃馒头的学生,怎么会讨女生喜欢呢?不解的是,真有女生喜欢,还要跟我约会。这同太阳从西边升起一样离谱。

    虽然想不通,我当时还是特意准备了一番,在我死党那弄了套听上去很牛的衣服“西装”。不过那西装对我来说不怎么合身,因为我死党不仅年龄要比我大上一岁,其个头也有一米八多,块头可谓虎背熊腰。我这一米七出头的个儿和他走在大街上,旁人都会夸奖我们一句“虎父无犬子!”可想而知,我那死党什么感觉。见他那么开心,我便给他取名“神父”。

    我承认,我这人确实不讨女生喜欢,可不能说我就不喜欢女生,相反是很喜欢的。就像牛郎喜欢织女那般,可能你们觉得这个比喻有点不恰当,但我相信你们琢磨琢磨一定能懂。

    在经过神父一番精心折腾下,我身上的西装总算看得过去。不过前提是我必须披件风衣,因为西装背后是用夹子固定的。这身装扮再配上油亮油亮的皮鞋,感觉很像许文强。再一照镜子,根本就是许文强。

    当我在考虑要不要穿这一身行头去约会时,神父将我拖到学校的公用电话亭。一路上,所有人皆向我投来了异样目光,我自己感觉也很是别扭,将风衣裹得紧紧的,若不是神父抓着,我的头估计藏到风衣里面了。

    我说:“神父,你觉得这样穿,真的好么?”

    神父语气坚定的说道:“相信我,我当年追你神嫂的时候,就是靠这身装扮一举将她拿下的。”

    我“哦”了一声,感叹神嫂果然与众不同。

    望着近在咫尺的电话,我犹豫了,甚至可以说是恐惧,这并不是我的风格,或者说现在的我才是这正的我。虽然平时看上去我没心没肺,一旦遇到约会这事,或去什么公共场所,那种根深蒂固的自卑感会自然而然的显现出来。

    一旁的神父看着我与电话对持了半天,搓手来回踱着步子,一边嚷嚷我快点,看样他比我还急。

    我缓缓抬起右手,不知怎么,感觉手与身体是分开的,它不像平时那样,任我使唤。我努力把持住心神,调动了仅有一年的吃奶力气,右手终于能动了,但我不知道当时我心里是何种滋味。开心?恐惧?或许是激动夹杂着恐惧吧!

    拼尽所有力气,我将电话所有数字按完了,电话里沉静了半分钟左右。我当时冒出一个既可悲又可笑的想法,电话若能不通,那该多好。可这是不可能的,这电话号是神父的女朋友给的,不可能有错,唯一的可能是那女孩以为是广告推销把电话挂断...

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