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1/1)
作者:挨万刀
    从安元寺出来,奔驰险些打不着火。我与闯子在车里捣鼓了半天,后来闯子才说昨天给车加过油。我问他在哪个加油站加的,闯子说在“跑得快加油站”,因为闯子知道那里的92汽油比市场价要便宜一块多!

    还好闯子只加了50块钱汽油。将车发动后,我直奔中石油加油站,加满95汽油,再来了瓶燃油宝,车总算恢复了动力。

    车好了,我与闯子又没什么事可做了。这时闯子说什么都要请我吃一顿饭,他说我大老远回家,必须得表示表示。闯子的心意我明白,不过闯子一直在家,没什么经济来源,最后我俩决定来一顿野味。

    闯子请吃野味的地方是个有山有水还有个老式发电站的河滩。这些都是次要,我被这地方所吸引的是那种世外桃源的感觉,尤其当我立于河滩之上,被四面青山环绕,流水戏耳,偶有飞鸟滑过蔚蓝的天空时,我轻轻合上双眼,整个人陶醉其中。遗憾的是自己没有穿着树叶编织的遮羞裙,手中缺了一杆自然之子的长矛,脸上也没有用锅底黑垢乱涂一通,更不可能有那么一份安闲自在的生活态度。

    我睁开眼,蔚蓝天空飘浮着类似云绒的白云,云朵间,尾迹云划过长空,尽管瞭望到天际边沿,飞机拉烟的起点与终点依旧无处可见,存在与不存在归根到底也就昙花一现。

    须臾,闯子扔上一条鱼来,挣扎的鱼儿同闯子下河抓它一样干劲十足。我安慰它说等一会儿抓条美人鱼做它老婆,鱼儿安静了下来。它这一安静,河里的闯子闹腾了起来,大叫自己腿抽筋了,让我救他。我天生旱鸭子,肯定不能下水,便抓起一根干柴火,拼命的向河边赶。

    “闯子,快,抓住柴火棍,我拉你上来!”我尽最大努力将柴火棍递送到闯子身前。

    闯子很是气恼,叫道:“余飞,你拿根那么细短的柴火棍,隔我几米远,我抓个毛线啊!”

    “闯子,相信我,你抓住这根柴火棍,你就得救了!”说话间,我又向河流中挪动了数步,此时水流已漫到我的腰间,在水的浮力下,走起路来有点凌波微步的感觉。

    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被淹死,但闯子一定要救。我努力冲开水的阻力,涟漪从刚才的腰间荡至我的胸前,为了让闯子看到希望,我将拿棍子的手举到最高,闯子这才发现我不会游泳。

    “余飞,你不会游泳下来干啥?赶紧去叫人,我还能坚持一会儿。”闯子大叫道。

    闯子说得没错,我不会游泳,但这荒野之地去哪找人,就算找到,闯子都沉底了。思绪片刻,我决定向闯子身前靠拢,毕竟剩下不到两米的距离,加上我个比闯子高,可以赌上一把。

    我小心翼翼的挪动着步子,水的浮力在收脚与放脚间,荡得身子东倒西歪,同咿呀学步的奶娃般摇晃不稳。闯子还在挣扎,我也没有停歇,终于,我先沉底了,河水包裹了我全身,温柔的的缠绵让我窒息。

    这时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光脚板子穿着红裤衩,手拿一个捞鱼的网子,后背挂着一顶草帽站在黄河边上,我不知道自己要干嘛!但从自身造型来看,肯定是要下河抓鱼的,费解的是怎么会跑来黄河抓鱼。

    望着翻腾怒吼的黄河良久,我没有下河,傻叉才会跑去黄河里抓鱼。我转身欲走,黄河里却在这时出现了好多鱼儿,每条都跃得老高,而且离我特近,我伸手去抓又抓不到,拿网子打捞时,鱼儿瞬间化作了一滩水。

    我提了提红裤衩,收起捞鱼的网子,顺着黄河边向着夕阳余晖迈动着步子,黄河里的鱼儿在我身侧不停跳跃,像是在跟我互动,我懒得管它们,心里只想着在天黑之前赶回家。

    走了不知多久,腿有点发酸,琢磨着找块地方歇歇脚,但眼前居然出现了茫茫大海。起初我是不相信的,可那一碧万里的汪洋大海就在面前,让我不得不相信。我加快步伐向大海靠近,发现黄河与大海连接的尽头居然是一道万丈高的瀑布,黄河里的鱼儿下饺子般的顺着瀑布倒进了海里,欢快的鱼儿伴着海鸥之声在我脑海里聚集着画面。

    远在天边的夕阳没有沉入海里,我手握捞鱼的网子,迎着海风夹杂着瀑布溅起的水花,抓紧时间感受凌驾于自然之巅的神仙感,陶醉之余,我轻轻合上双眼,用尽身体的每个地方去迎合这自然之境。

    我感觉到自己骑在海鸥上,滑翔的快感像是坐过山车,美人鱼同我接吻,海豚在海面乱跳。我缓缓睁开双眼,想看看美人鱼长个什么样子,不料吓我一跳,这美人鱼怎么跟闯子一个模样。我条件反射的推开了它,哇的一声连咳带吐的喷出了好多水。

    “余飞,你没死啊!”闯子跑到我身前,询问声甚是激动。

    我看了看周围环境,发现自己在河滩,道:“闯子,你怎么上来了。”

    “唉,别说了,我都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力气,不仅自己没事,还把你给拖上来了。”闯子见我没事,吁的出了口气,躺在了河滩上,摆了个大字。

    闯子那种超自然的力气,在现实中有不少例子的,我并不感到奇怪。而闯子这九死一生后,说什么也要跟我去大城市闯闯,我没有说话,但打心底还是支持闯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