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通天道(1/2)
作者:马丁·乔治
    警笛与枪声相互焦灼。

    往日车流熙攘的牡丹城通天道此时一改往常面貌,空旷的八车道上两辆车并驾齐驱,交错间如同两只相互啃咬的野兽,火花四溅。

    银腕二世在位期便停止量产的东方雀轿车在转过弯道后再次张开纳米防御层,被燃烧弹命中的车尾骤然燎起大火,已是遍体鳞伤的警用机人MD71将双脚吸附在副驾驶车座上,灭火的同时还不忘将头部一百八十度旋转,用它那老式安保系统全方位扫描对方的车体。两米开外,由军用“道格拉斯二式”运兵车改装而来的陆路装甲被子弹打得通体凹陷,甲面上满是大小不一的枪眼。东方雀的纳米防御层再次加值,轻薄的宝石蓝毫不客气地朝墨绿迷彩蹭去。

    “对时,牡丹士域历八年十二月二十三日。时报,牡丹城救世卫之暴徒已悉数击毙,余勇现逃窜至通天道第四段,即将抵达高危第五段!所有分区宪警收到请击回复,支援兰督察。”

    接触不良的警用通讯器里声音断断续续,由于上半身过于短小且车内没有驾驶座,兰心唯只得叉开双腿扎起马步,一头绯红短发的她以极为诡异的姿势猛甩方向盘,刺耳的急刹、碰撞声中,绘有粉红色倒十字架的氧气面罩也难掩她天生的狠戾。

    “臭弟弟,增援还有多久?”兰心唯伸出大长腿,提脚踹在MD71的罗马大帝上,后者正改变手部形态,将灭火器切换成防身手枪,“别拿你通勤车上的烧火棍在那给姑奶奶丢人,连个小破孩得鼻涕泡儿都打不穿。”

    “实时数据整理,第一,负责拦截救世卫的士域特工部一分钟前已抵达通天道第四第五段的缓冲节点,第二,按理论数据来说,老东家绿园株式会社给我配备的女性防身手枪如若连续三十二发打在同一个点上,将会有百分之百的概率击穿道格拉斯二式的装甲。”

    “个二手货冒充什么奢侈品,等你打穿它我姥姥的臭袜子都缝完四双了。”手刹旁的计时器正有条不紊地倒数计时,兰心唯更换蹲姿,抬手启动东方雀的极动模式,“自爆吧臭弟弟,如果让救世卫跑过缓冲节点冲入第五段,作为督察肯定会扣上个缉拿不力的帽子,别说以后,这二十四个小时姑奶奶我都撑不过去,不厌明下午五点要注射可力克,勤主分清零把你卖掉都没辙。”

    刚钻回副驾驶位上的MD71目不转睛地望向车前,道格拉斯二式正改用六引擎轰火,转眼间又和东方雀拉开半个车身。不远处连接地面都市与天空之城的通天道尽头,通体黢黑的钢铁巨门正缓缓张开它的大嘴。叆叇间,人工暖阳奶入白水般倾泻而出,一扫地面废城上空的阴霾。

    原来被世人称之为“士域”的天空之城竟有如此摄魂的阳光,位于地面的牡丹城常年不见天日,未曾想在此般危如累卵的情况下,兰心唯得以见到久违的天空。

    “自爆程序启动,六秒倒计时。”MD71没有过多犹豫,启动自爆程序的同时看向半蹲在驾驶位上的主人,语重心长地交待后事,“督察,代我向小不厌告安,早安,午安,晚安,都安,督察记住鱼香肉丝不要放朝天椒,另外,有关你‘雷音阵势’的所有曲目我已转至私人系统,请查悉。”

    “你的话简直和银腕二世被绞死前一样多。”兰心唯的注意力悉数放在追击中,她没有时间去思考牺牲掉MD71有多可惜,时隔多年后再次登上通天道,虽是不同的身份,然而回忆依旧如恶浪般冲涌。

    两年前的列主攻天事件,牡丹城十三聚落在银腕二世的游说下组成联军,两万余名头戴氧气面罩的兵士高呼“众生平等,人皆当赎”的信条,由通天道直攻牡丹士域,意图夺取包裹在隔氧穹顶下的天空城。那时的兰心唯狂热、好斗且无脑,两把大刀扛于肩头,只身冲在军阵锋面上,擐甲扬刃,替作为牡丹城土著聚落的百隼家披荆斩棘。

    然而她和所有的兵士一样,近乎大无畏的冲锋下殊不知纷争的大局已定,穹顶下的钢铁巨门后是一排排没有灵魂的初代战争机人,它们经得起消耗,扛得住刀戟枪炮,不知死为何物,恐惧为何物。仅半个钟头,牡丹士域的新任防卫长范赟便开始着手清理起通天道上堆成小山的万余尸身。

    事后,被后世历史学家称为“银腕二世”的何铎在行刑前发表了他此生最后的演说,至于为什么会载入史册且被后人津津乐道,主要原因在于他的命终演说词不是什么慷慨激昂的陈词滥调,也不是悔于起兵攻天的肺腑之言,年仅二十有五的五星上将在通天道下的刑场上笑容满溢,将一封写于战前的情书娓娓述出,其对象乃牡丹士域域主黄泽天的小夫人希维尔·波特曼。

    列主攻天事件尘埃落定后,域主黄泽天大力提携亲域派的约翰·克鲁姆斯顿,后因其年事已高,老约翰膝下精明强干的长女伊丽莎白·克鲁姆斯顿替父接过牡丹城的大印,成为士域统治牡丹城后的第一任且还是女性大城统。

    回忆间,兰心唯驾驶着东方雀陡然提速,纵向行驶的四个小轮变为水平行驶,三米长的车体接连发出哀嚎,一鼓作气后超过了飞扬跋扈的敌车,横亘在路中间,完美地将道格拉斯的去路截断。MD71单手抓在车框上,将身子探出车外,人造发丝在冰冷的晨风中乱舞,胸口的代码由乳白色转变成急速跳动的血红色。

    短暂的空气窒凝后,MD71纵身一跃,吸盘似的吸附在道格拉斯二式的引擎盖上。东方雀调转车身,转为纵向驾驶模式,紧随即将冲入通天道第五段的道格拉斯。

    三。

    第五段缓冲节点处,士域的特工们早已设好拦截卡,负责外围安保的艾莉·卡斯特拉蒂少校双手插包,崭新的氧气面罩下,宽额间浓重的一字眉拧成年轮。

    二。

    关掉警用通讯后,车舱内陡然变得阴暗起来,操控面板的指示灯忽明忽暗,插在挡光板上的相片被风吹得不断嘶鸣,兰心唯发现自己没有勇气抬头去看它。火光冲天的瞬间,道格拉斯的引擎盖被MD71的自爆波直接掀飞,笨重的车体化作火球,如破膛的子弹般射穿了艾莉·卡斯特拉蒂的拦截卡。

    一!

    在兰心唯骤然紧缩的瞳孔中,道格拉斯二式雄赳赳气昂昂地钻出火焰,作为二手货的MD71其爆炸程度只是给前者挠破层头皮,作为三手货的东方雀却差点被冲击波给掀出浮空的通天道。

    拦截卡被冲破的同时,士域派遣的机人部队正点赶到。兰心唯努力地控制好摆动的车体后紧随道格拉斯冲入第五段,若是放在以往,牡丹城的任何人员车辆必须经过许可才能驶入第五段,但眼下这种情况已容不得兰心唯犹豫,落实不好这次救世卫精心策划的袭击,就算是伊丽莎白能替她说两句话也无济于事——高级督察在发现救世卫备用计划后拒不上报,存有私心,导致敌车冲入通天道。

    冷汗附在脖颈上,兰心唯突然意识到自己并不是一无所有到可以放肆的那种人。

    狼藉之下,艾莉·卡斯特拉蒂的内心和紧追不舍的兰心唯有很大共鸣,作为主管士域外围安保且拥有士域特工部精英的她竟然疏忽到让暴徒冲到第五高危段,如果运气不好被人背后捅刀,怕是翌日就会被剥夺士域的居权,贬入脚下这如修罗场般的牡丹城。

    牡丹城,十载命必终,牡丹城,豪杰亦倥偬。这是座被一场全球性瘟疫所笼罩的城市,它怀中的子民无一不想挣脱她的温热怀抱,凑齐百亿勤主分直达士域,过上没有瘟疫、没有肮脏人性的生活。

    大多数的人都觉得人性的变质源于身处的环境。

    道格拉斯二式改的挂载车厢内,头顶灰色贝雷帽的朴胜载站在两排苦哈哈之间,牡丹城赫赫有名的救世卫,士域内臭名昭著的狠辣暴徒,其标志性的黄铜臂章在不断闪过的光线下金光闪耀。所有人着装杂乱,且都未佩戴氧气面罩和压缩氧气瓶。

    朴胜载拉下枪械的保险,最后一次环视这二十一个苦哈哈:“准备了。”
1.1/通天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