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青云赛(1/1)
作者:马丁·乔治
    两年前,身为银腕二世何铎委任的警察署长,“白蔷薇”娜塔莉·芙亚莉茨娜滥用职权做下了不计其数的黒事,后因冯文瓒的正廉调查组介入,当时还是个新人警员的兰心唯成功将娜塔莉·芙亚莉茨娜送入牡丹狗狱,后者获刑三百年。

    当意气风发的“白蔷薇”站在“正义美人”的尸体旁振臂高呼时,兰心唯心中一阵阵地恶心,其中也夹杂着些许怵意。

    “听说大城统在这毛妞身上投了将近两亿多分,开了这么个醍醐地,有钱啊。”兰心唯身边,戴眼镜的胖男人向同伴说道。

    “毕竟是‘白蔷薇’,当年何铎的人逮捕她时,查到她的私人账上竟然有八十亿从未知渠道融来的勤主分,眼瞧着都能换张通天票了。”地中海少年将全息望远镜推到最远,上下打量着娜塔莉·芙亚莉茨娜饱满的身姿,“老凯你想想,就差二十亿便能通天,结果被何铎的人查了,我还听说啊,两年前背叛何铎并判杀他的人,都是和这毛妹妹有那种关系的家伙。”

    “还叫什么‘白蔷薇’啊,简直是‘瑟曦’在世。”

    场中央,娜塔莉·芙亚莉茨娜轻声地咳了两声,示意在场的所有人保持安静。兰心唯从站立的人群中挤出,站到看台的最前端,手里的烟已经燃成烟屁股。

    “下一场的押注资格,今日来者有份,谨此纪念‘醍醐地最快击杀’的诞生,让我们恭喜桐山楸木先生。”前凸后翘的娜塔莉·芙亚莉茨娜摆出个俏皮可爱的姿势,不知是突如其来的大奖还是那惹人上头的姿色,在场的男人们无不兴奋地齐声高呼“娜塔莉”万岁,急速上升的多巴胺即将井喷,“那么接下来,将进行我们醍醐地的新式环节,有请我们的本利桑给大家讲解青云赏金赛的规则。”

    全息屏幕上,一本正经的主持人赵本利正左拥右抱,脸上洋溢着暴发户独有的土味:“注意,青云赏金赛来了,此乃十二号‘降尘’大人出资设立的新赛事,不同于以往唾手可得的赏金任务,它为强者而生,所以每年只有一次,二十四小时内会依次诞生二十四个提赏小组,也就是说每一小时内会诞生一个提赏小组,在这一个小时内,八名参赛选手同台强强对决,胜出的四个人将得到十二号‘降尘’大人的特别任务,率先完成任务的提赏小组将瓜分高额勤主分大奖。”赵本利站直身子,清嗓,“当然,如果在场的各位中有跃跃欲试的人,青云赏金赛欢迎素人的加入。”

    真是够狠的,兰心唯重新点了两支烟,猛地吞云吐雾。头顶无聊的老爷们为图个乐子什么都想得出来,不满足于单人厮杀的他们将其变成多人混杀,人们的积极性与参与度又将达到一个高潮。

    兰心唯调出个人账户里的勤主分余额,两百零三分,“正义美人”的快速败北使得她陷入不可逆转的困境。如果此时想要在二十四小时内凑够一千分购置可力克几乎是妄想,赵本利对于青云赏金赛的奖励额度也说得含糊其辞,高额究竟是多少?如果够买数量可观的可力克,她觉得自己可以常驻这个比赛。

    前提是她能活着拿到赏金任务,活着完成赏金任务。

    就在赵本利宣布完比赛流程后,全息面板上便迅速亮起三个参与者的大名,为首的竟还是刚击败对手拿到高额分账的“五行矮人”桐山楸木。兰心唯扶额仰望,看来这厮的目的是凑够一百亿勤主分拿到通天票,过上没有瘟疫没有物质忧愁的生活。

    “老女人,我就想有个家,踏踏实实的,别无他求!”

    兰心唯想起曾与关系欠佳的女儿在争吵时对方带有哭腔的怒骂,霎那间,她手不由自主地摸向胳膊上的全息手环,只需要连接醍醐地的主页面版登陆报名,便可给那个叛逆的小妮子一线生机。在场有许多人还在犹豫,她也在考虑是否有其他的出路,如若自己死在这醍醐地,基本上也是宣告了女儿的死刑。

    “有时候我们无需去抱怨什么,天上,士域的老爷们过着舒坦日子,我们抱怨他们无情的压榨和华丽的欺骗,抱怨出生的环境和地位,抱怨两极分化甚至多层固化,我们会抱怨很多,甚至做出极端的事来,但是有用吗我的老婆大人?伤害的依旧是自身利益,依旧是穷得连女儿都救不了。”兰心唯脑海里响起“那人”曾经说过的话,字句清晰,“老婆,抱怨是没用的,只会让消极驾驭我们的执行力和判断力,唯一的出路便是赌上所有去攀登,在道德准则内用尽所有手段,用智慧和专长去攀登,直至登峰睥睨。”

    眼眶有些发热的兰心唯看向琉璃穹顶上的全息面板,第一场赛事还差一个名额,时间飞速流逝,那个空缺就像是在等她一般迟迟没有响应者。或许惜命的人和赌徒占大多数吧,如果不是要命的事或者意图脱离牡丹城潦倒的生活,没人会无聊到以命相搏。

    当下很多人不理解老纪元的人用命去熬夜学习,通宵工作,猝死在公交车上,睡死在床上,晕死在厕所里,大概和这是一个道理吧。

    “林听槐,你个龟孙!”烟雾散去,兰心唯喃喃道。

    “首场竞赛组凑齐!恭喜首位素人参赛者‘林听槐十厘米’的加入。”娜塔莉·芙亚莉茨娜退场的同时,赵本利高声宣布第一个小时的竞赛组名单,“第一组,分别是刚击败‘正义美人’的‘五行矮人’桐山楸木,哦!戏剧性的一面再次出现,万万没想到啊,各位观众,掌声送给十二号‘降尘’大人麾下的头号斗士,没错,他就是‘正义美人’的哥哥,‘总队长’格里高利·卡尔。”

    像是打上肾上腺素的赵本利努力地挥动双手,不断变色的鸡冠头剧烈摇摆,“桐山楸木你要当心了,长兄的复仇戏码即将上演!太莎士比亚了!”

    端坐在等候区的“五行矮人”正在重新安装装甲,嗅到接踵而至的复仇气息的他轻描淡写地抬起左臂,朝不远处对他冷眼相对的格里高利·卡尔竖起中指。

    “另外,还有我们醍醐地的常客,‘达达尼昂’本·金,四号‘降尘’大人麾下的机人副将们,欢迎机械犬巴斯克维尔和‘无编码’李继忠的加入,最后,原来是你们两位,要分家吗?”

    看台下,身着情侣装的两位黑皮肤女人同时做出一个老式的摇滚手势。正翻过看台扶手的兰心唯认出了她俩,北城分局的见习督察——天堂姐妹花,伊万卡·科林斯,格温妮斯·弗里曼。

    醍醐地真是个招苍蝇的地界,连“天堂姐妹花”这种臭名远扬的烂货都能参加,兰心唯有些心疼自己,没想到第一组竟是个修罗场,仇人和仇人见面,势必打得不可开交。

    再看全息面板上的名头,也不知道自己脑子怎么运转的,本想恬不知耻地按照个人属性取名“音波少女”的兰心唯却因肚子里燃起的无名业火取了个意味深长的代称,要是林听槐还在世,或是抛弃妻女后正坐在士域的日光浴中看直播,估计得一口老血吐在价格不菲的大理石地板上。

    “十分钟备战时间,请各位斗士尽情地在场内放狠话吧。”

    原本以为还是在眼前这个百平米的小场子里玩命的兰心唯被脚下的震动晃了个趔趄,环绕赛场的观众席突然向外退去,观众们惊讶于场地机关的同时,竞赛场地面积扩大至原先的四倍。早就等不及的桐山楸木连同机械犬巴斯克维尔与李继忠率先登场,桐山楸木依旧双持手弩,身背机械发射器,刚才的战斗对于他来说似乎只是个热身,虽然所有参赛者已经摸清他的手段,但他脸上洋溢的自信却令人生畏。

    也不知是不是装的。

    机械犬巴斯克维尔,银腕二世时期的警用机械犬,名字来源于上古时期著名推理小说家柯南·道尔笔下的《巴斯克维尔的猎犬》一书,古老的英格兰乡村,仅用传说便能让人怕到叫爸爸的大猎犬。趴在场边的它不动声色地环顾着正在登场的对手,四米长两米高的身子足以将四个成年人扑倒,上下颚间经过改装的金属圆盘银光闪烁,只要被他咬到,别说当下正在服役的警用装甲,桐山楸木那身行头都很难抵御。

    围栏里,刚从青云路进入场地的改装机人“无编码”李继忠赤手空拳,由于一直都坐在四号“降尘者”的冷板凳上从未露面,所有人都拿不准它有什么隐藏招式。可能唯一亮点是作为机人的它长着一张偶像巨星脸?然后在战斗中发动上古小鲜肉的号召之术,利用观众的痴迷攻势来战胜对手?

    想象力反向发散的兰心唯在身旁观众的簇拥下登场,灯泡似的光头,短款皮夹克,作为素人的她并没有在围栏边挑选趁手的武器。只见她接手安保推来的红色摩托车,胯下引擎轰鸣,车头的挡风玻璃下,制导面板正重新计算攻击范围和打击力度,林听槐的手艺还算精湛,在《阿基拉》的基础上,负心汉打造的金田摩托车不仅是个超音速座驾,还是个能提供无限火力的军械库。

    被招安前,劫富济贫的镍币小队名噪一时,曾经的白衬衣少年搭着短发少女驰骋在牡丹城的大街小巷,颇有大作家金是也笔下地后现代武侠风韵。兰心唯抚过车头模糊的少女肖像,时光飞逝,后座上大大咧咧的她成了他的妻,怀揣所有少女那固有的对爱情的向往与憧憬,坚信老实巴交且温柔的林听槐会和自己厮守终生。

    然而事与愿违,在她最需要他时,已过弱冠之年的林爸爸选择毫无征兆地不辞而别。

    开赛鸣笛响起,呐喊声、咒骂声、应援声镇人心魄地袭来,醍醐地的八人混战拉开序幕,兰心唯扣上林听槐最爱的EVA限量纪念头盔,金田摩托车低声咆哮,迎击正面冲杀过来的巴斯克维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