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负心汉(1/2)
作者:马丁·乔治
    红木门框边荡铃作响,来者正脱下湿漉漉的雨衣和氧气面罩,在净化区的防滑垫上摩擦脚底的泥土。

    窦岛站在吧台后,纯白的毛巾卷入杯体,他不断地耸动双肩,只剩下一根手指的右手紧紧地勾着二两小酒杯的杯口,就像掌上握着明珠似的,生怕摔了碰了。

    见酒吧老板没有注意到有宾客,来者便再次摇动挂在门边的荡铃以示存在,年轻的窦岛抬头瞄了眼门口湿漉漉的男人,心知肚明的他极力掩饰眼中的无奈与厌恶。酒吧里宾客繁多,有警署的线人也有士域的特工部便衣,更多的是只能花十个勤主分换一杯琅琊啤酒的牡丹城公民,如果酒吧二十四小时营业,这帮家伙可以不停地喝上七八天。

    但这个刚进门的男子可是连无限续杯的琅琊啤酒都买不起。

    窦岛见对方不请自坐,在脸上努力地挤出一个短暂的笑容,随后放下手中擦拭好的酒杯。吧台外的高凳上,落座的男人撩起贴在额头两边的湿发,露出他那清秀的娃娃脸,不过此时,青一块紫一块的很煞风景。窦岛什么酒也没取,提起膝前柜台里的医疗箱,径直推给男人。

    “林听槐,你是来还钱的还是来借钱的?”窦岛取下左耳边夹了一整天的烟卷,大小眼里尽是复杂的情愫,“啧啧,要我说啊,友谊这玩意儿还真容易透支,你往这一座,我觉得咱俩个挺尴尬的。”

    “阿岛,今天我来是——”

    此时的林听槐已被打得像只惊弓之鸟,正听着林听槐讲话的窦岛举手去拿隔壁位子上的空酒杯,林听槐以为是自己说得太直接,对方要赏他个大耳刮子,猛地抬起胳膊肘护住脑袋,惹得桌案上的消毒棉签撒落一地,悉数浸在泥水里。

    “咋给打成这样了?”

    见林听槐惊成这样,窦岛难免有些心疼。林听槐打小就长得副吹弹可破的模样,稍微打扮下雌雄莫辨,要说从小混迹牡丹城的哥几个都是护着他的,可眼下,林听槐的脸上就像开了个颜料铺,东一块淤青西一块红肿,动手的人可没怎么省力气,能用的招用得淋漓尽致。

    窦岛也是一大早从别人那听来的,说林听槐这丫的四处欠着高利贷,眼下没办法了,正挨家挨户找老朋友借钱,至于前因后果,他不愿意说也没人知道。

    “谁打的?”窦岛小声问道。

    林听槐捡起地上还干净的棉签,沾起医用酒精,冲窦岛连连摇头,“其他的钱我都已经还清了,只是你这的,能缓缓不?我今天是来向你告别的。”

    两人简单的交谈间,窦岛发现林听槐的风衣袖管下空荡荡的。在脑袋一阵瓮声下,他猛地抓起林听槐的左臂,却发现对方肩膀以下的部分竟已没了踪影,电子止血带在袖管里散发着微弱的蓝光,了无生气。由于酒吧里昏暗的灯光,窦岛没能及时发现大量失血的林听槐已是面如死灰。

    “膀子下面呢?”

    窦岛慌忙从吧台后跃出,扯下林听槐的风衣,眼前的情形果真如他预想的那样,林听槐肩膀以下的部分被利刃刀斩,并在腋下留下一道深入肋骨的刀痕。狠辣的刀法让窦岛想起小时候镍币小队浪迹牡丹城时他肩膀上挨的那刀,锋入骨两指,差点将他整个右半身劈掉。

    那种痛楚,向来不动粗只动脑的林听槐怎么忍得住?怕是那小不厌看见老爸伤成这样又要哭闹了。

    “谁整的?”窦岛激动地抱住林听槐的双肩。

    “一条手臂,六十万勤主分欠款一笔勾销,外加五天的可立克。”林听槐束起另一只健全的手臂,脸上露出勉强的微笑,“你知道不,丫还以为我不敢剁,就那激光小匕首,咔的一下就下来了,那些个破落户一个二个愣在那跟傻子似的,不过这买卖划得来,对方还挺讲义气,我这得这么大个便宜。”

    “缺钱吱一声不行吗?你这傻逼。”

    “吱一声得有人愿意应啊——”苦笑一声后,疼得有些恍惚的林听槐抓起兜里所剩无几的止痛注射器,直接扎在心脏部位,“还好,卸个膀子连女儿的药也弄妥当了,他妈能轻松一阵子。”

    一个小时前,林听槐本想骑着金田摩托车在高利贷公司所处的烂尾楼中鱼死网破,未料对方奉上一句“赌你个小白脸不敢砍自己膀子”的敞亮话,惹得林听槐二话不说夺过喽啰的激光匕首,手起刀落,臂膀落地。

    “你这让心唯妹子咋接受?她不得自责?”

3.1/负心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