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2)
作者:住过你的岛屿
    数千丈高的巨塔耸入云霄,塔身被无数根黑色链子锁住,寒天徘徊在塔门外,看了看四周,企图发现些什么,可发现这里空无一人

    “咦,这是哪这塔又是哪来的呀在我们孔家村好像没见过啊。”

    寒天见四周也没有人,再次打量着这座塔啧啧称奇:“这座塔还真是气派。”

    “我要不要进去看一眼。”

    “但万一有啥怪物在里面可咋办啊。老头子也不在。”

    “可就一座塔能有什么危险的。”寒天在塔外蹲着望着地上用手画着圈圈,小脸蛋显得纠结之极。

    “我就进去看一眼万一里面发现了什么好东西,我还能给大黑、流云、老头子带点回去,嘿嘿,就这样定了。”最终寒天还是被自己的好奇心征服,说走就走,寒天走到塔门口使劲推了一下石门,却没推开。

    “我还不信到门口了我还进不去。”一下没推开寒天并不放弃,挽起了自己的袖子,原地跑了两圈热身,随后气踹吁吁地来到石门前,伸出两只小手掌贴上石门“嘿咻嘿咻”的推了起来,汗水大滴大滴地沿着下巴滴在地上。“嘎吱”片刻后,石门硬是让寒天推开了一个足够容他钻进去的小缝。“哈我说什么,哈哈哈,还没我寒天做不到的事。”寒天骄傲地扬起了小脑袋,显得很是臭屁,仿佛做了一件多了不起的事。然后像个小大人一般,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背着小手,仰着脑袋便走进了铁塔。大声哼着小曲儿给自个儿壮胆,从门缝里钻进了塔内。

    塔内并不像寒天想象的那样是黑漆漆的,而是一片火红,除了没有尽头的火焰什么都看不到,这深深的震撼了寒天,眼前这一片火焰的海洋,梦中的寒天甚至能感受到那一片片热气袭来,让他几乎睁不开眼睛。进了石塔之后寒天就几乎挪不动脚,因为就只有一块站台提供给他,石台下方便是一片岩浆,时不时“噗通”地冒起一些气泡,四周就被火焰所包围,可视范围非常之短。

    “这这这,是是是什么”寒天支支吾吾地说道,从小在孔家村长大哪里见过这等场面。当然他问的话是得不到回应的。等了一会儿还是没有动静,寒天忍不住想再往前走一步的时候。石塔突然开始剧烈地摇晃了起来,寒天险些摔倒,干脆趴倒在地保持自身平衡。

    “人类”突然,一个冰冷生涩的声音回荡在石塔内,这个声音一响起,整片空间都颤栗了起来。

    寒天强作镇定捏紧小拳头大声说道:“谁在说话你家老头子没教过你见面不打招呼很没礼貌吗”

    “人类”

    还是这个不含一丝情感的声音,寒天正欲说话,却看到了前方的火焰中浮现出了一颗巨大的眼睛的光影,冰冷刺骨的眼神。

    寒天看了一眼便惊叫起来“鬼啊爷爷救命啊鬼啊”

    眼前一黑,再次睁开眼睛,看到的不再是那个可怕的眼神,而是寒烈刚毅的脸庞。

    “小天怎么了,你小子是不是做噩梦了,大吼大叫的。”寒烈此时也顾不得调整出那副死人脸来保持他的“威严”关怀地扶起寒天。

    寒天看到寒烈再想起那个冰冷的眼神“哇”的一声就哇哇大哭了起来:“老头子,好可怕啊,那个眼睛要吃了我,我再也不瞒着你乱跑了

    呜呜。”

    “好了好了,一个梦就把你吓成这样还说当什么契约者。”见寒天没事,寒烈又板起了脸。

    寒天不好意思地擦干了眼泪。“不给你说了,我去找流云玩去了。”寒天也觉得被个梦就给吓醒了有够丢人的,可不愿意留这被他家老头子调侃,做了个鬼脸径直跑了出去,并没有注意到自家的大黑牛居然到了屋里。

    刚出了家门就发现裤兜里有些温热传了,伸手一摸,竟是几天前玲子和自己捡到的那块水晶石,此时正迸发着红光散发着温热。

    “这是怎么回事啊”寒天抓了抓头有些疑惑。

    思考之间水晶石头又一次失去色彩,变回了普通石头。

    “算了,奇奇怪怪的,晚上回家给老爷子瞅瞅。”寒天揣好水晶石头,自言自语道。迈着轻快的步伐向河边跑去。

    孔家村小河边,一座显眼的小木屋立在桥旁。

    只见一个大约七岁的孩子,大冬天的穿着一身麻布补丁衣服,站在小河边茅草屋前,小身板虽然还没有怎么发育,但依稀能看到他身上有着均匀的肌肉线条,额头上绑着一块黑色的布条遮住额头一头干净漆黑的短发,毫无表情的脸上有着不符合他年龄的冷漠。他便是流云。

    流云两年前流浪到孔家村,被孔大壮一家收养,他的冷漠与村里人格格不入,却唯独和寒天亲如兄弟。

    “喂流云”寒天的吆喝声远远传来。

    流云抬头看去,冷峻的面庞难得浮现出一抹笑容。

    两人走进小木屋,寒天拉着流云小脸一片兴奋:“流云,我家老头子给我说,明天是天韵城一年一度的觉醒仪式,一起进城去吧,说不定有机会成为契约者呢”

    流云眼睛一亮,拳头不由的握紧,流云一直都想走出这个小村庄,解开身上的谜团,这也许就是最好的机会吧。

    “好的,小天,明天我跟你一起去。”流云毫不犹豫道。

    “````”

    “````”

    小木屋内两个人沉浸在美美的幻想中,不时传出阵阵笑声。

    寒天走后,寒冽一个人独自在屋内,狰狞疤痕交错的脸上满是落寞。

    “小天,这已经是捡到你的第六个年头了,过了明天你也到了该进行觉醒仪式的时候了,爷爷我也陪不了你多久了。”

    “但爷爷也有我的身不由己,希望你不要怪爷爷。”

    寒烈伤疤交横的脸上充满着不舍。

    这时角落之中突然出现一头大黑牛,出现的瞬间便变化为一个壮汉,身高两米,一脸憨厚,壮硕的身体给人一种山岳般的雄伟之感。

    壮汉也在寒烈身边坐下:“大哥,你想好了把小天安置在哪里你的伤势再也拖不得了,必须得找个地方压制下来。”

    寒烈看向壮汉道:“大黑,你也知道,在古域我们有太多的敌人,我不能把小天带进古域,还是留在神眷大陆比较好。”

    “如果小天能成为强者,那在哪里都是一样,终有一天他会在命运的指引下,去到那片古域。”

    “如果小天他没什么武道天赋,只能初入契约者,那留在这片大陆反而是件好事,娶妻生子荣华富贵。”寒烈时而惋惜,时而豪气冲天,所有话题不离寒天。

    “大哥,其实你不必操那么多心,我活了一千多岁现在都被他玩得团团转,长大还得了。”大黑想到寒天很是有些无奈。

    “我当然不操心,也不看是谁养出来的娃。”寒烈得意的撇了大黑一眼。

    大黑嘟囔着低声说道:“不知道得意个啥,你不也常被那小子气得吹胡子瞪眼嘛。

    “哼”寒烈轻哼了一声,手掌外番,一本破旧的书,一封信,和一件不知道什么材质做成的黑色兽皮风衣出现在了手上。

    “大哥,我让你用我褪下来的皮给小天做件防身的衣服,你咋就做了一件风衣,这么大可咋穿啊。”大黑气道。

    大黑的本体是赤焰神牛,是一种十分强大稀有的灵兽,它的皮几乎就是身上最珍贵的东西,每千年才褪一次皮。

    “你这憨货,说你憨你还真贯穿憨的本质,如此神物做成小娃娃防身衣服,你舍得我可舍不得,我估摸着,等小天成年了应该就可以穿了,关键时刻可以保住那小子的性命。”寒烈看也不看大黑。

    “不要老说废话,快拿一个劣质点的储物戒指出来。”

    “我怎么没想到,姜还是老的辣,还是大哥你阴险,哈哈,还是你阴险。”大黑反应过来意味深长的笑了起来,毫不吝啬地摸出一个普普通通的戒指,并且狠狠的“赞扬”了寒烈一把。

    寒烈老脸一黑,接过戒指就是一脚招呼在大黑屁股上:“我****”

    可是这普通的一脚大黑完全没啥感觉,寒烈可就遭了殃咯,一脚踢在大黑屁股上被弹开,另一只脚却没有站稳。“哐当”一声摔了个四脚朝天。

    “哎哟卧槽虎落平阳被牛欺,憨货你快来扶老子起来啊”寒烈一脸愤怒。

    “哎呀,大哥,你这是咋了,咋这么不小心呐。”大黑还没反应过来寒烈就摔倒了,还在纳闷这是搞哪出啊。

    第二日一早

    寒冽带着寒天和流云两人来到了天韵城,天韵城是神眷大陆四大帝国中,天封帝国的一个中型城市。

    四面环山使天韵城成为一个盆地,与天韵城紧邻的就是万象帝国的大罗城,因为处在国家的边境,所以天韵城每天往来的人都是很多的,虽然大多数是天封帝国的人,但也不乏外来的人。

    魔法神殿工会,佣兵工会,各种学院门派在这里都是有驻点的,今年天韵城的觉醒仪式便是由火行魔法神殿主持。

    每天都有各种交易在这里进行,但虽然这里混杂着各色各样的人,治安却是绝对没有问题,在四大帝国之中,都明文禁止在城池之内发生死斗,不允许出现大面积伤亡,除非是签订了契约文书,若是无由发生杀人事件,会由城池里存在的势力联合缉拿,这是各个势力之间早已达成的协议,毕竟混乱的环境不利于各门各派的良性发展,所以基本是没有人敢在城池里公然闹事的。

    “走吧我们快去看看。”寒天一手拖着流云一手拖着寒烈挤进了人群之中。

    只见人群围在一个大门前,门匾上写着“火行魔法神殿”六个大字,门前站立着一个二十五六的青年,法袍上的两颗星星显示着他二阶见习魔法师的身份。

    青年看了看越来越多的人群,满意的笑容浮现在脸上,这时青年脸色一整,双手快速结印,摆出一个双手抱球的姿势。然后一个冰点出现在了半空。

    在寒天的注视中冰点“忽”的一声变成了一个冰球悬浮在空中,像是在等待青年的下一步指示。

    人群中传来一片惊呼叫好声,而流云依然冷着个小脸毫无兴趣,寒烈则是一脸不屑说着什么,可转眼一看寒天,只见这货眼睛大如铜铃,嘴巴呈现鸡蛋状,不时发出“哦”的声音。

    寒烈闭上双眼,伸出右手扶住额头,向左移了两步,流云也是一扶额头,右移两步。其中寓意显而易见。
楔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