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1/1)
作者:江湖仗剑客
    蜀安的地界向来高山林立,顺着官道远处看去能一直延伸到大山里面。

    近年来皇帝总听信谗言四处寻药追求长生,无暇顾及朝中事务,却也丝毫没有让位的想法。皇帝是个心狠手辣的人,早在登基时便寻了理由除了其他的先帝子嗣,而皇帝也至今无子。很多人背地里都说皇帝杀孽太重,注定孤家寡人。

    眼看皇帝昏庸,各级官僚心思便活络了起来。官商勾结,哄抬物价,私下税收。百姓苦不堪言。

    临近京都的城市尚未出现什么大问题,可是一些偏远的地方,那可谓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那些所谓的父母官当真是做好了当人父母的姿态,高高在上坐等百姓钱粮的孝敬。

    蜀安位于京都最南方,一年旱雨两季分明。本该是鱼米之乡发展的好地方,哪知那父母官拿的是为民服务的朝廷俸禄,干的却不是什么利民的事。但凡是遇到天灾人祸便总是请了那些穿着法衣的道士僧人,不是祈祷风调雨顺,便是跪求上天赐福。更加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后来的祈祷变本加厉慢慢发展成了祭祀,起初是牲畜,后来却是活生生的人。

    明明都是自己都能解决的事情,可到了最后人们祭祀天地,来祈求神佛完成。

    而这样的蜀国还总有人叫嚣着吞并其他各国,一统六洲

    简直滑天下之大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