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浮生是梦(1/1)
作者:北鱼香菜
    2.

    偌大的天宫之上,偶尔听到几声幽怨的女仙吟唱,除了空荡的亭台楼阁,玉砌台阶,根本见不到一丝生气。云雾浩浩荡荡地铺盖在那些个死物上,犹如无形无影的压力,压得叫人喘不过气来。也不知从何时起,这天宫就是如此了。

    天帝喜白色,庄重严肃又朴素。故那三界朝臣面圣的朝服都是白色。

    赫辰野亦是如此,自是进了南天门,手里握着白玉精雕的笏板,端端正正地一路前行。宽大曳地的白袍上绣着栩栩如生的白泽神兽,赫辰野一路走着,那白泽神兽像是活了般跳跃。

    赫辰野只觉得这天宫越来越没了生气,从前那个人在的时候,天宫的布设更是有了“人气儿”,而如今……白色白色白色,全都是素白,仿佛在披麻戴孝。就好像她死后,天宫为她守孝。

    赫辰野没时间在这里参观天宫,他时日不多,要做的事情还要一一做好,否则稍有不慎,那只猫都会遭受灭顶的灾害。他转身走向天宫深处最最偏僻的一处。

    青玄殿,紫竹林。

    赫辰野踏进这片林子,那幻境中什么都是假,唯有那片紫竹林是偷了这片林子的竹子种出来的。如今那幻境中的林子倒是生的极好,这片林子却略显沧桑破败。

    忽然飞来几片竹叶,竹叶叶片如刀般坚硬,幸亏赫辰野躲得快,只削掉几丝头发。很显然,对方也并不想杀他。

    “南潭君还真是雅兴,来此处缅怀旧人么?”远处一条似蛇非蛇的怪物奔向此处,在赫辰野前边的石凳上幻化人形。同样的一袭白衣,但那男子穿在身上妖娆至极,一双丹凤眼眯着好看的弧度,光通过竹叶的剪影折射在他脸上,影影绰绰间,将那男人比女人还要妩媚的脸突显得十成十。

    赫辰野看着这与他极为相似却又不似的脸上,看到当年的一些情景。青玄殿————赫辰野唯一想要逃离的地方。如今他已是一人之上的境地,却依旧想尽快逃离这个让他忆起过去的地方。对!这里是他的过去,那个狼狈不堪的少年;那个当初只能在这片林子里寻找庇佑的少年!

    “璃君还真是说笑,这里除了你,还有什么人么?”赫辰野嘴脸微微弯起,露出一个被定义为笑的表情。

    “本君不想跟你扯什么文字游戏,青玄殿不欢迎你,南潭君还是去青鸾那贱人处吧!”璃君凭空变出一壶酒,自顾自转身喝起来。

    “我是来请你帮个忙的。”

    “笑话!堂堂南潭国君啊,找我帮忙?我能帮上什么忙?”璃君好像听了什么天大的笑话。

    赫辰野不作声,只在原地定定地站着。几千年的时间转瞬即逝,他和她反目成仇的那日算起,也是几千年了。赫辰野一直都明白的,可是权力、荣耀在他看来就是大过了感情,所以才逼得她没了退路。时常听到下人们说过:她捡了条蛇养在自己身边,取名阿璃。也就是眼前的璃君。阿璃……阿璃……只不过是见他与自己几分相似,南潭乃龙族血脉,而赫辰野是个龙和鱼的庶子。龙和鱼生螭,那璃,便是那螭……那个当初一无是处,在荷塘趁她醉酒,偷亲她的螭……

    对的。赫辰野从一开始就明白。可能他是真的辜负了她,可是那又怎样?在权力面前,什么不都是面目全非的么?早就不是当初那个懵懂无知的少年罢了。

    “我寻到她了。”

    “你再说一遍!寻……寻到谁了?”赫辰野只觉背后一冷,斜眼一瞧,几片竹叶正对准后脑勺。斜眼的当儿,璃君已经揪住他的脖颈。

    “我会去天帝那禀明此事,要一个该有的惩罚,这样我就不欠她了,她……就拜托你了。”

    “赫辰野!”璃君捏着赫辰野衣领的手又多了几分力道,那身后几片竹叶也是更加逼近了他。讲真,赫辰野实是丝毫不怕的,可是在青玄殿,在紫竹林,他就不能。毕竟是他辜负不该辜负的人。

    璃君又继续道:“什么叫你不欠她了!她是谁,她是九重天上的玄阳天尊!是世间受人敬仰的女战神!你们一个个狼狈为奸,若不是她的曾经,哪有你们的现在?”

    “阿璃……玄阳早就死了,哪怕是投生转世,那已经是另一个人了。”

    是啊……那已经是另一个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