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浮生是梦(1/1)
作者:北鱼香菜
    3.

    赫辰野已然离开。

    阿璃坐在地上,为了掩盖自己内心的慌乱与颓废,不停地用酒惯自己。

    主人活过来了,那本来是个该开心的事情。可是阿璃却又开心不起来。自从主人死后,他也成了独当一面的神仙。主人说过的阿璃总有一天会长大,小蛇终有一天会变成大蛇,也会有自己的封号,也会成为敌人闻风丧胆的那号人物。

    阿璃都做到了!

    可是为什么?阿璃万万没想到,得到这些的代价是要牺牲主人,是要阿璃承受不该承受的痛苦。而真正辜负主人的人,却只是说一句自己错了便是错了。只不过去天帝那里领个罚!

    而那些被伤害的人,却依旧留在过去,被记忆折磨得死去活来,体无完肤!

    每每想到主人那幽怨的眼神,那是千百年来每日梦回之时的噩梦。只有酒可以让阿璃专心睡着,梦里才无那绞心绞肺的疼痛。

    酒越喝越暖,水越喝越寒。

    “现如今不是悲伤的时候。”阿璃眼中闪过冷冽,犹如寒冰速冻那般快。悲伤要留给见到主人的那一刻再想着悲伤,阿璃敛了性子,露出严肃的面孔。说也奇怪,玄阳遇到的几个男人真的是可怕至极!一个为了权力可以不惜联合对手除掉心爱的女人;一个又是喜怒不形于色的家伙……可二者终究是不同的。一个可以为了达到目的去放弃无用的感情,而另一个为了无用的感情可以放弃一切。

    ……

    圣殿之上。朝堂里天帝位居最高,一众神仙依次排列,这么大的朝堂可容纳几千人,却可以做到鸦雀无声。整个圣殿安静得连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到。而这根“针”就是赫辰野的脚步声。

    “南潭国君有罪,请陛下定夺。”赫辰野端端正正地跪下来。众仙的目光此时皆集中在他身上。

    “南潭国君,何罪之有?”天帝严肃又庄重的嗓音从来都是这样的速度和语气,哪怕是多荒唐多紧急……天宫塌陷的时候,也没见过他焦急过的神色和语气。

    “臣今日来此,就是让陛下脱了臣这身朝服,臣和青鸾神鸟暗中勾结,谋权害利导致九重天的玄阳神君惨死,三魂打散……”

    赫辰野还未来得及说完,一记青光闪过,青鸾闪到殿上。

    “南潭君胡说什么!陛下,当年玄阳神君的死因本就是南潭君和玄阳的私事,怎与我有关?”赫辰野转头看向青鸾,青鸾高高的发髻上还戴着象征权力的羽冠,那冠曾经有个好听的名字————青笙,那是曾经玄阳的信物,玄阳权力的象征。为追名逐利,他与青鸾勾结,目的达到,二人得到自己该得到的。如今事不关己的冷眼旁观,就仿佛在说:关我什么事?当年扰她心智是你;毁她肉身是你;三魂打散的也是你,口口声声说的不爱,如今这副模样做出来,不觉得矛盾么?

    是啊,矛不矛盾?口口声声说着错了就是错了,辜负她就是辜负她了,现在又做出这副模样?恶不恶心?赫辰野也觉得自己可笑至极,何苦呢?是……还对她有愧疚……

    “当年的事情,你心知肚明。你觊觎玄阳的尊位,同门同宗,凭什么她可以拥有一切你却没有!所以你想杀了她!可是呢?”赫辰野只觉得可笑!讽刺!

    “可是呢?你如愿了啊,你明明如愿了的!头上戴的,身上穿的都是她的!可你依旧去不了九重天啊,你永远达不到那个尊位,因为你偏偏不是她!”

    “你胡说!”青鸾慌了,手里执剑,攒动真气便要刺向赫辰野。

    “够了!”天帝发话,却依旧是不紧不慢,也看不出怒意,更看不到其他什么的,无喜无悲的。“那是多年前的事情了!”

    “不过……”天帝又眯瞪着双眼,脸上的褶皱普通海上波浪般重重叠叠,丢一块砖头进去都会被褶皱埋掉。“玄阳神君是上古大神,她的死,总是要给个交代的。”

    “青鸾降去神职,改为仙职……至于南潭君……”天帝斜睨一眼赫辰野。“南潭君你水国权力暂由天宫所管,你去入轮回吧,去体会人生八苦。”天帝并不想将此事做大,那玄阳神君故是上古大神得罪不起,可是多她一个也并没什么用处,反而少她一个掌管天宫的权力在天帝手里就多了一分,上古的事情早就过了几十万年了,为了一个死去的上古大神损害南潭水国的实力绝对不是上成之选。那赫辰野脑子傻掉了会来请罪,辛辛苦苦得来的权力如今又拱手让给天宫。

    赫辰野也知道,这样的惩罚根本就不算什么,在神的千百万年生命里轮回几十年只是沧海一粟,弹指一挥便又回来了。

    “南潭国君谨遵天帝旨意。谢陛下不杀之恩。”赫辰野叩谢,便被押往天条深处的,不周山的边缘。那是神仙扒仙皮抽仙骨的去处,也是神仙通往人间的唯一去处。

    天将将赫辰野用绳索稳稳地固定好。

    玄阳,我并不知道入了轮回会投胎投成什么,也并不知道会不会再记得你。我只是想一遍又一遍地记住你这一世的名字,记住你的样子。唯恐入了轮回找不到你。

    我也知道对你不起,我只是惭愧,我也没有勇气将那些话在你脱去猫身之时说与你听。

    行刑的天将以诛仙的刀剑混合雷电一并狠狠地刺入赫辰野的身体。赫辰野口里一阵腥甜弥漫开来,鲜血溢出口中,一滴、两滴、三滴……血液落在地上。

    我给你取名堪堪,亦是悔恨年少之时伤你害你的那些不堪的经历。我欠你的,我下辈子一定找到你,护你一世周全。

    天将继续将刀剑一一刺入赫辰野的身体,一剑又一剑,一刀又一刀,直至皮肤皲裂,骨骼被完整取出。

    赫辰野泪水滑落,他不是个擅长落泪的人,可是如今的疼痛也好,对于玄阳的过错也罢,足以让这个高大的男人如同孩提般哽咽起来。视线、意识也逐渐模糊。

    “小野,你看那烂漫山花……多美啊……”眼前浮现出那时玄阳姣好的面庞和明媚的微笑,还有那日火烧红透天了的云,玄阳就站在那里,身上穿着那条天蓝色的天丝长裙,手捧着大把野花……

    疼么?疼的!

    呵呵,玄阳那时,应该是更疼的!

    “玄…玄阳……”赫辰野身体开始皲裂,碎片一块一块地飘飞掉入不周山下的深渊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