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遇见,便万般都是劫(1/2)
作者:北鱼香菜
    1.

    二十年后。

    “堪堪?”

    “堪堪?”

    阿琼嚼着桃子,一路走一路唤着堪堪的名字。

    “这厮又颠到哪里疯啊浪的?”阿琼很爱吃桃子,粉红的果肉嚼在嘴里迸出汁水,感觉是落在幸福的大怀抱里。如此幸福的事,却要在到处喊那妮儿回家吃饭。

    扫兴!

    “若不是师傅嘱咐……”阿琼并不想说太多,毕竟他是个只会办事不太喜欢处理情感的家伙。

    “堪堪!你死哪儿去啦?”……

    “堪堪?”荷塘里没有……

    “堪堪?”竹林里没有……

    “堪堪?”树林深处的草丛也没有……

    ……

    不久后,阿琼找到堪堪时,看到的是如下的景色:

    此时的青山之上的一处崖顶。

    今日的阳光很好,那女子一袭白衣,衣摆随风摇曳。双腿耷拉在崖外随心所欲地来回荡着,上身依靠身后的大石头。一望无际湛蓝天空,阳光折射出五彩的光影……那样的情景,甚至连空气都忘记流通,时光凝固,凝固在这瞬间!

    阿琼看得呆了,隔的太远他并不能看到那女子的脸,但是如此令人美到窒息的画面不看脸依旧美得令人忘记呼吸;也让阿琼……忘记了手里的桃子。

    “堪堪~”阿琼向那边唤着。

    ……

    我是来晒晒太阳吹吹风的,却听到远处阿琼的叫唤……嗯,真是个难缠的家伙啊!

    我站起身,朝阿琼的方向挥挥手,然后纵身一跃,跳下那高耸的石头崖……

    不好意思啦!我没有自杀呀!我……我是有练过的!

    “说了多少遍了,中午要回家吃饭吃饭吃饭!”阿琼边走着边絮絮叨叨个不停。

    每日的大事就是修炼加吃饭,别人家的猫都是吃完了发呆,该干嘛就干嘛,也不用理会主人,开心了就是开心,不想理你也是不想理你。

    我虽然心里是这么想的,可是吃饭的确是必不可少的嘛!吃饭吃饭!

    “走走走!回家吃饭”顺势搂着那个依旧那么点儿的阿琼有说有笑打打闹闹地回了家……

    可今日却又与往日不同。

    那石崖之上,忽得闪过一丝丝绿光……

    “原是个小丫头!”阿璃坐下来,嘴脸扬起好看的弧度,他手里提了二斤酒,远处眺望起这青山白日的美景,一口口饮下……

    吃过午饭,又和阿琼打了一下午的坐,睁眼时已是夕阳染红天边云朵的时候了,我简单吃了晚饭,独自跑去紫竹林的另一边————那是个沿着海的岸边,每回吃完饭都会来此散散步消消食,夕阳还没有完全退下,留在海平面上半露着脑袋,耳边听到的是海风的呼啸和浪花打在沙滩上的声音,我坐在海岸边的草坪上,等待太阳下山,也等待一个时机。

    天空一点一点暗下来,最终在我的眼前变成了钴蓝色,除了海风和海浪的声音,就是我自己的喘气声。

    海边真美好啊!

    “姑娘,冒昧地问一下……这儿是何处?”身后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我惊讶地转头看向紫竹林的方向。

    那是个身穿淡绿色衣服的男子,头上随意扎了个发髻用根木簪子固定。左手握了个酒壶,右手提了半斤花生半斤毛豆,像是要去喝酒……

二.遇见,便万般都是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