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故事重演(1/2)
作者:北鱼香菜
    1.

    人间,皇城。

    黑夜遮盖,偌大的朝堂之上,宫娥仅点了几盏宫灯,堂内略显昏暗,顺便掩住了那最黑暗的一角。那人一身玄衣,时常咳嗽几声,有时咳嗽得紧了,用帕子遮住嘴。可他仅仅是坐着,周身就已经升腾出看不见的压力,堂下跪着的御医,看了看左边的暗卫,又看看右边的侍卫,他早就已经汗流浃背,不知如何开口。

    “光儿还没有消息么?”堂上之人手握帕子,那手上的玉扳指早就已经说明他在这朝堂之上的重要性。

    “回陛下……还没有太子殿下的消息。怕是……凶多吉少!”暗卫目光如炬,双手作揖,他从头到尾蒙着面,一身黑衣,没人看得出模样。

    “朕也怕是凶多吉少,暗卫要快快寻到太子殿下!咳咳咳……”堂上之人又止不住咳嗽起来,喘得厉害,又不得不用手帕重新捂住嘴巴。

    “咳咳咳……朕的身体熬不过多久了!如果找不到太子,你们……以及整个王宫都得为我陪葬!咳咳咳……”堂上之人散落在地的帕子上满是血迹,御医最是明白,陛下恐怕是熬不过这几天了!

    “是!”暗卫和侍卫异口同声。

    “都下去吧!”他摆摆手,暗卫和侍卫都退了下去。

    “王太医,陪朕回去。”

    “是。”那御医见陛下下来了,连忙上前搀扶。

    众人皆知,当今王上育有二子:一是骁勇善战,有勇有谋,一人可敌千军万马的灼光太子;一是庶出之子阴险狡诈的灼炎世子。

    灼光太子骁勇善战,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将才气势,虽为嫡子,但自小被陛下养在军营里,与众将士无二样。正因如此,王上特别看中这个儿子,更是废了性格软弱的嫡长子灼月世子,改立他!

    “朕知道,朕恐怕活不到见灼光最后一面了。”宫城之内,黑暗笼罩,安静得只能听到宫外的烟火声。王上遣退了所有宫人,只留一个王太医陪在左右。王上望着那宫外的烟火,苍老的眼里闪过烟火的倒影,转瞬即逝。

    “陛下这是说的什么话,这以后的日子还长……”

    “老哥儿,我们都老了,呵呵呵,不服老可不行。咳咳咳咳咳……”王太医本是王上儿时的玩伴,可是时过境迁,玩什么玩?伴什么伴?只是个记忆罢了。

    “……”

    “这如今,朕儿子都要继承王位了,只要光儿平安,我老小子也是死而无憾了……对……对得起故去的淑仪。”王上提到那两个字,依旧热泪盈眶,毕竟王后难产故去多年,因此将灼光放在军营里,他是真的怕这孩子待在自己身边,令自己时时刻刻想起和王后一起举案齐眉的日子。可是……这样对待灼光,又觉得自己更加对不起淑仪。王后故去,一直都是王上的一块心病!

    王上悲伤过度咳得太厉害,嘴角挂着一丝暗红的鲜血。

    “陛下!”

    “这样也好,我亲自去底下跟淑仪赔罪!”

    “陛下!您保重龙体!您还得等着太子殿下归来啊!”王太医眼角挂着泪。怎么能不为之动容?淑仪、他还有陛下,那是年少时忘了年月的一段交情啊!具体什么样的交情?那种把天下放进王太医怀里,王太医也会如数全部奉还的那种交情。

    “哥儿,如果朕等不到光儿归来,你一定要为光儿铲除所有绊脚石!哪怕是灼月也不行!”同是王后所生,可待遇却从来都不同。

    “你答应朕,你一定要答应朕!”

三、故事重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