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故事重演(1/1)
作者:北鱼香菜
    2.

    那日走得匆忙,收拾几件衣服和细软,随了阿璃走过大半个结界。

    ……也顺便,像这幻境里的物什一一做了道别。

    嗯,其实还不错。微风依旧,青山依旧,九曲桥的荷花依旧;绿草依旧,红花依旧,那不高不低的石崖依旧……一切,仿佛都没有因为我离去而显得不同。这算是最好的吧,一个平凡的傍晚,只是天上下了点毛毛雨,雨水打湿头发,淋湿了我的花簪。我抱着行李,紧紧跟在阿璃的身后,我俩一言不发。

    “你说……如果被阿琼发现……”还是我先开了口,毕竟没有说话的机会,就显得很尴尬。

    “没有如果,结界打开,那孩子一定会知道。”阿璃不多做任何表情,狭长的眼缝眯了弧度,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那怎么行!不行我们就现在回去还来得及……”这么一说,我却慌了神,这怎么行?阿琼知道了……师父就知道了!想到这,我抱着行李转身要往回走。

    “你怕什么?他早晚会知道!”阿璃一把拽回了我,那一闪而过的冷冽像极了师父的眉眼。

    “我……”

    “我们到了!”阿璃转身祭出长剑,念了飞升的决飞到半空。

    此地正是青山一处,倘若阿璃不带我来,谁都不会想到这里是结界最薄弱的地方!

    只见阿璃半空中念动咒语,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他身体里蕴藏的法力,根本不像人间的散仙……阿璃挥动长剑,周身散发着淡绿色似有若无的光芒,长剑一挥,将幻境撕开一个大口子。

    此时幻境里一阵晃动,原本极小的牛毛细雨转瞬间化作雷雨,狂风大作,电闪雷鸣。风刮得我脸疼。

    阿璃站在门口,像我伸出手:“堪堪,我们走!”

    我正要迈步,阿琼此时却突然赶到,似乎没有想到,手里还拿着啃了一半的桃子。

    “堪堪……”阿琼此时化作少年模样,隐约看到师父的眉眼……

    “堪堪,再不走就来不及了!”阿璃用法力撑开那个口子,扛得有些许吃力。

    “堪堪,师父说过你不能走!你走了……你走了,人间很危险的!”阿琼着了急,桃子也扔了,连忙上前离我近了一点。

    阿璃在身后祭出一掌,打在阿琼前行的地上。

    “你们这是害了堪堪!”阿璃义正言辞地说着。

    “堪堪,不要听他的!”

    我左看看阿璃又右看看阿琼……风刮在脸上依旧很疼,耳边雷声作作。走,人世间会很凶险,不走,一辈子待在这里,阿琼可能会联合那个青鸡精……我……我走!

    正想着迈开腿快步伸手交给阿璃,阿璃拽着我几乎是拎出结界!

    “堪堪……”结界迅速合死,眼前一片光明,风平浪静,此处只是一块荒地。

    “走,我们去有人的地方,喝酒去!”阿璃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手握折扇自顾自摇着,走在前面。

    我回头看了眼刚才走出来的地方……什么都没有。既然出来了,那就不枉此行!

    我转身跟上阿璃的步伐,消失在这块荒地上。

    ……

    王城,夜里。

    阿璃说怕有不妥,于是将我扮做男人模样,束了发,插了簪,穿了交领的衣衫,学他那样摇着扇子走在路上。

    这城里就是不同,有街上依旧叫卖的小摊;还有阁楼上卧窗而坐摇着团扇磕着瓜子的美人;前方地角最好的丽春苑门口几个穿着华丽抹着脂粉的婆娘;却也有沿街乞讨的乞丐,夜里张灯结彩,比白天还要亮堂许多!

    “哎呀,这是哪来的俩俊俏小哥儿啊!来我们苑里坐坐呗!”丽春苑门口为首的一个婆娘拉着我的手上下打量。

    “你们这有酒么?”阿璃说我们此番来此是为了喝酒。竹叶青嘛!我喝了也好喝呢!

    “那是当然啊!这坊间谁人不知我们的酒……那可是香着呢!”那女人坏笑了一声,身上闻着腻了的脂粉香直往我鼻子里钻。那女人的脂粉涂在脸上,油油的一层,刮下来都可以糊墙。

    “不好意思,我们不喝这里的酒!”阿璃见状,那女人拉着我快进了大门了,阿璃怕是已经读懂了我脸上写着“快救我”的表情,又从丽春苑大门把我拽回来。

    “这丽春苑的酒可不适合你个丫头片子喝。大补!”阿璃笑得猥琐,心里也不知道在想什么龌龊的事,心真脏。

    我摇了扇子,撇开他的手,自己走在前面:“我营养充足,不需要什么大补,看你瘦瘦弱弱的,伤还没好透呢!你倒是应该补一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