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故事重演(1/2)
作者:北鱼香菜
    4.

    王城,王上寝殿。

    烟花易逝,王上死后第三日。宫娥们连夜赶制的素袍素衣,宫墙之内一片缟素。门外、长廊、朝堂,宫内无一处不显悲凉之境。殿外长风呼啸,吹得仅有的几盏鹤纹宫灯随风摇曳,那里头的白蜡火苗也随风摇曳起来,这样的宫,萧条得很,却与那天宫有了三分的相似。

    王太医身披缟素,枯老的手从素袍中摸出那块传国玉佩。

    “光儿,你到底在哪……城里都变了天了!”王太医眼里噙满了泪水,脸部扭曲时,脸上的皱纹更加深刻,一层叠着一层。他老眼望着那厚重的乌云,虽是白日,却被乌云挡得没了光,那就犹如宫内人的心情,浓重至极!

    而宫外……

    “灼炎并不是要逼宫,只不过……太子至今未归,天下不可一日无主。”宫墙之外,足有九千精兵将王城宫围了个水泄不通。士兵们手握刀戟,那银灰的盔甲闪着刺眼的光,犹如镜子一般光滑。同样,这也说明了武器很锋利。

    灼炎骑在马上,一身银灰铠甲上雕着复杂的纹样,这甲早就证明了主人的地位。华贵、权力、心机……

    灼炎回头看向这王宫高高的城墙,红墙黄瓦,无处不是红黄?他自小就明白,在这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宫内如若做不成最好的,那就得卑微进污泥之中被人踩在脚下。做皇子的唯有这两种结果。原本他也只是认为既然出生为污泥,那就做好污泥的本分就好!

    可是呢?那个被万人敬仰的王!那个从没有把自己当回事的父亲!一人之上万人之下!废掉灼月改立灼光!虽都为嫡亲,而他灼炎只是别人口中烂泥扶不上墙的庶子!他不服!哪怕是拼尽性命,他都不能让灼光做王!这是他最后的尊严,向众人展示他并非一个草包!他做的比任何一位皇子都好!

    “灼炎世子如此阵仗,不过是逼宫却说得这么轻巧!吾等奉灼光太子之命来此镇守!除灼光太子及三千侍卫之外,任何人不得身着戎甲进入宫内。世子造反不成?”城墙之上仅有二三人和一队弓箭手,为首的正是灼光太子座下副将清风。

    “这么多人……哪个是灼光太子啊!”我好不容易摸进了王城里,好家伙!碰上这么多人!我猫在不起眼的城墙下看了会热闹。还是不要打草惊蛇,我去宫内瞧一瞧。

    我打定主意,从城墙上下来,钻进宫内。此时白日,倒像是个黄昏傍晚的光。宫内是很大的,我真后悔摸进去了就又出不来了,走过一个又一个这个宫那个殿的,每个宫外都是挂着白布,再衬上这天,不免有些瘆得慌。

    “什么人?”身后传来金属摩擦的声音,我回头,一队侍卫身着铠甲亮出武器。原是被发现了,赶紧溜。

    “哼,想逃?”

    我跳上城墙,不想侍卫们身手不赖,轻松跳上城墙,眼见着追了上来,我跳上对面的宫瓦上。

    “大哥们,我只是来找个人的!你们认识灼光太子么?我……”见侍卫长枪挥来,我一一躲过,跳在长枪尖上,不想又被别的长枪干扰。

    “我找他救命的啊!”我又跳上别的墙上,那些个侍卫真是锲而不舍。

    此时的宫外灼炎挥动长戟恶狠狠的指向清风:“那太子想回来,他早就回来了!还等得到现在!你最好识相点,否则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士兵手握长戟,也纷纷指向城楼。

    宫内,这帮侍卫依旧锲而不舍,一个墙接着一个墙,从墙上打到墙下又打回了墙上。

    “我说你们死脑筋是吧!能不能别追啦!”我转身回头手里凝聚了点力量往回打向侍卫,侍卫没料到我来了个出其不意,没躲开,打在身上,连带着身后的侍卫飞回好几米远。那侍卫站起身,豆大的汗珠滑落,眉头皱得好似解不开,他眼神向右瞟去,又快速瞟回来。

    我寻着他眼神的方向定睛一瞧,禁不住倒吸一口凉气。

    我不知不觉跑出最边缘的墙,此时城下千军万马,那士兵多得一眼望不到边,个个手握兵器。

    我看向城下,城下人看向我;我看向主城墙上的几人,那几人也看向了我;我又看向与我对面那队侍卫,那侍卫也看向我……
三.故事重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