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女魃(下)(1/2)
作者:北鱼香菜
    1.

    “我为何杀了他们?”女魃笑得苦涩,也笑得狂妄,她从始至终盯着白玉床之上的妇人,嘴脸上扬勾勒出笑容,泪水却又从双眼流出,悄悄滑落进嘴里。

    “璃君,我自问不知自己能活到何时,也不知会死在谁手里,是你也不赖啊。”她略叹口气,轻轻倚靠着水池边坐下,抬头眼望着我,又笑了笑:“你也来投胎,你们都来投胎,我也是来投胎的。我们啊,千方百计想要体会人世的生活,人世间的丑恶,才刚刚开始,不是么?”

    阿璃见她如是说,缓缓收回了剑:“我不是多明白,你说的什么意思。不过既然你杀了人,就要得到三界的制裁。”阿璃顿了顿,打开折扇坐在她身边,又继续道:“我不杀你,但是你已杀了人,水源还是还给百姓。”

    “呵呵呵呵呵……还?”女魃眸子一冷,火团瞬间化作燃烧的蝴蝶。“我还了他们,谁来还我奶奶的命!我如了他们的愿,我变成了怪物,却又有谁真真切切愿意了解我?”女魃越加发狂,蝴蝶翅膀的火焰越来越大,照亮了整个洞穴。

    “你杀了人,水又不给他们,凡人早晚会被干死!怪不得至今你都回不去天庭,怕是天庭早就不要你罢了!”我皱了眉头,见这女孩喜怒无常的样子本就让我感觉一丝厌恶,现如今害我师父差点被伤!我立刻攒动一股温和的真气化作水汽遮盖住这团火。这才感觉到一点点的凉意。

    “堪堪不要冲动!她不是坏人,你打不过她!”阿璃念了个躲避火势的决,忙跑到我这边,一把拉住我。

    “你懂什么?”女魃一挥手,蝴蝶翅膀剧烈地扇动,霸道的力道带着剧热扑面而来,阿璃护在我身前,扇子一甩挡住扑面而来的力道,可毕竟是刚贬成散仙,他法力不足,抵挡不了多久。

    洞内迅速升温,女魃长发散开,像极了索命的厉鬼。

    “女魃,我劝你不要执迷不悟!你奶奶早就轮回,早就不是你奶奶了!”

    “你住口!你们懂什么!奶奶是喜欢千池的!奶奶那么喜欢我,她怎么可能会离开我呢?都是你们!是你们说千池是怪物!是你们!”;女魃双眼充了血,瞳光变成火红色,泪水化作火焰自双眼流出!

    “你们懂什么?你们天性自私自利!这就是所谓的人性!”;

    “所有人都说我是怪物,可是奶奶不会!如果我是怪物,让我一个人下地狱就好了,为什么要让奶奶遭受那些痛苦?”;

    “人性?!是人性!”……

    女魃发了疯一般不断加大洞内的热度,水池里升腾着水汽,瀑布流下来的水都被烧成热水。我们三个都知道,这对于能烧干江河湖海的女魃来说,这不过九牛一毛的法力。我渡了口凉气给灼光,顺便替了阿璃挡住对方的法力,阿璃抽出时间祭出长剑冲过去劈头就要砍过去。

    “我说过我不想杀你!”

    还未接近到女魃,那蝴蝶挡在前面扇动一团火丢向阿璃。阿璃轻松躲过。

    “既然你们想死,我根本拦不住!”女魃邪魅一笑,黑色长发别在耳后,她双手汇聚两团火,洞内的土地开始逐渐干裂,裂纹逐渐向我们这边袭来。

    “女魃!我寻你好久了!”身后突然窜出一个好听的声音。

    我回头看去,一阵清丽气息扑面,赶走女魃施加上来的所有燥热,换来之清爽。说话的是个女子,她身着藕荷色衣衫,衣摆摇曳,仙气飘飘。那女子梳着双丫髻,头戴一对儿掐银丝蝴蝶双钗,走起路来步步生了风,嘴角一颗俏皮的痣显得更加楚楚动人。冰雪间又多了几分温婉,只是多了些许稚嫩,蝴蝶钗的流苏叮铃叮铃作响,悦耳得很。我一介女子见了都心生爱怜,何况男人。

    “喂,真是搞笑,你身为旱神,害死那么多条性命!还有脸说是自己没错!真是天下第一大笑话。”那女子攒动真气,祭出一个明黄色的珠子,抛向女魃。
五.女魃(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