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女魃(下)(1/1)
作者:北鱼香菜
    4.

    雨水冲刷着大地上所有的罪恶,那小小的土堆也被雨水冲刷干净,犹如掩盖事实般,填平所有的土坑。

    雨水浇灌得过分了,泥土也就变成了泥水泥浆,村民们早就散去,该回家阖家欢乐的阖家欢乐;该子孙满堂的子孙满堂,每家每户每个人仿佛都忘记了刚才的小插曲,就当那个叫“千池”的女孩从没有出现过!

    此时青鸾飞来,身后跟着一个红衣女子,那女子将自己整个身体隐在红色斗篷里,面色苍白,唇色却是吓人的红色。她们远望着刚才发生的一切,青鸾站在这小小的土堆前,仰着头用力嗅了一口气,露出心满意足的神情。她穿了一件青蓝色鸟羽长衫,配一件烟青色长裙。青鸾伸出修长的五指在空中划了一道青色光晕,翻手时手里多了一只小小的蝴蝶。它体型不大,娇弱的仿佛下一秒就要死掉一般。

    “大家都说你是怪物,可是做个怪物有什么不好?”青鸾眼里含着笑,却也闪过一阵恶寒。“汐官儿,我说的对吧!”

    那个被叫做汐官的红衣女人不语,只默默站在原地,面无表情地盯了那一小块土堆上。

    漆黑的夜里,那只娇弱的蝴蝶,小小的一只,微风刮过,蝴蝶摇摇晃晃扑闪着翅膀,这娇小的蝴蝶飞啊飞,几乎拼尽全身的力气才盘旋近了那小小的土堆上。

    许是错觉,蝴蝶身上独特的花纹散发幽蓝色的光芒,盘旋之际撒下星星粉粉的类似蜉蝣的粉尘,也是散发着幽蓝色的光芒。那些星粉三三两两,静静落在小小的土堆上。

    幽蓝色蝴蝶也落在土堆上,天空瞬间没了雨水,土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干枯开裂,星星粉粉逐渐落下,落在小小的土堆之上。天上闷雷滚滚,闪电一瞬间闪白了大地!土堆干掉后又逐渐蔓延到周围的土地上!干裂……土地……祭台……山神庙……速度之快一路干枯到村口。

    土堆上突然伸出一只手。这只小手干干瘦瘦的,手上沾满了泥土,蝴蝶顺势飞到那双小手上,蝴蝶翅膀上的星粉散发着光晕,围着这只干瘦苍白的小手不断散着光芒……

    小手在星粉光晕的作用下逐渐有了生机,随后第二只手伸出来,笨拙地扒掉土堆上干土。千池从土里机械地爬了出来!

    幽蓝色的蝴蝶顿时有了生机,围绕千池瘦小又僵硬的小身躯欢快地转上几圈。它落在千池僵硬着伸出来的右手上,触角一下一下触碰着她的手臂,以表示它见到主人的欢快情绪。

    千池唇角微微勾起,眼神呆滞空洞,眼窝深陷,苍白的脸上如宣纸般的白,似乎她脸的质地也和宣纸那般脆弱,仿佛下一秒就会被人撕裂!

    “你得不到你想要的,是因为你不够坏!”汐官伸出玉手轻轻摩挲着千池头上的伤口。不多时血液也没了,伤口也消失了。

    “出卖自己的灵魂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能卖上个好价钱!”汐官从斗篷里伸出另一只手,她利落地摊掌幻化一个不足手掌大的小床,汐官将床送进她眼前的山里:“白玉床能让死人不腐,死人不能复生,我们只能让你最爱的人以这样的方式陪着你。”

    千池缓缓转头看向眼前这个红衣女子,她自始至终没有任何表情,口中所言却句句刻在千池心上,这个女人知道她想要什么。千池知道此时的自己已经不是人了,她只是没有想到,做人的时候得不到的东西,做了妖怪却立马有着另一个妖怪的理解!

    “谢谢,无以为报。”

    “不用你报答,你那么恨他们……”青鸾擎起右手自恋般的欣赏起来,她眼里尽显妩媚,此时的青鸾早已没了天上做神的模样,她突然眸光一紧,手掌握成拳头,眼里尽显了杀气道:“杀了便是!我们要那些魂魄就行!”

    “好!一言为定!”千池眸子坚定,她转过头去看向村子的方向,一步一步,缓慢地走向村子,消失在一片黑暗之中……

    小木屋的门“吱呀”一声,踱进来一只脚,千池另一只脚也接连笨拙地迈了进来。只是一晚上,却发生了这么多事,千池走到奶奶床前缓缓坐下来。

    床上的老人可能……只是睡着了。

    她眸光温柔,伸手拿起床头的毛巾为老人仔细擦拭面颊,然后是手脚。

    擦拭完毕,将被子盖好,抬手上前想要抚摸一下老人布满皱纹的面颊,却在刚要触碰到老人时马上收回了手转身快步坐在铜镜前。速度之快连千池自己都没有反应过来,此时此刻她眼里望着铜镜中莫名其妙紧张的自己:乌黑的长发不再柔顺,双眼空洞无神,微薄的嘴唇没了活人的颜色,衣服也被拉扯中被人撕烂。

    她快速抓起篦子梳理长发。

    这头长发是从小到大奶奶精心护理出来的,奶奶那么爱这一头长发,她不能让头发散乱!

    一梳发尽头,二梳举案齐眉,三梳子孙满堂……

    “头发长得好,乌黑浓密的长发,我们阿池以后要嫁个好人家。”……记忆里奶奶慈祥地笑着,轻轻用篦子刮着阿池的头发……

    阿池啊,奶奶给你煮了面条……

    “奶奶?”千池立刻回头,却什么都不见,奶奶却只是静静躺在那里。千池心里一阵抽痛,“扑通”一声扑进床边:“奶奶,我是千池啊……我现在不用死了!我不用死了!阿池和奶奶要一直在一起的啊!”

    她的哭声接近于嘶吼,却又埋在被子里头,任何人都听不见,悲伤却从未少过一分!那疼那痛就摆在那里,你看到了么……不,你看不到,你们都看不到,谁还会在意一个死掉了的没人要了的丫头。她是女魃转世,她偷了水源害了村民没水,她就是该死!她所承受的一切就都是活该!她生下来本就是个错误,不是么?

    千池从床下寻出之前奶奶熬过多少个日夜为她做好的那件青红相间的裙子。她用手小心翼翼地抚摸着衣襟上的绣花,犹如稀世珍宝般小心地换下身上撕烂了的衣服,抬眼望向床榻上的奶奶,一滴血泪自眼眶流出,滑过脸颊滑过下巴,在千池苍白的脸上留下血痕……

    “奶奶,我带你去新家……从此以后,再也没人打扰我们的生活!”

    那小小的身躯将奶奶裹在白色的被单里,背在瘦小的后背上,一步一步跨出小木屋。屋外已经泛起了鱼肚白,她脚下踏着干裂的土地,一步一步跨出那片草坪;一步一步跨过溪水沟,一步一步……

    身后一声巨响,小木屋突然着起大火,千池自那片火海前驼着奶奶,她每走一步,火海紧跟其后,蝴蝶也紧跟其后。她涉过林子,火焰就跟着她烧过林子;她涉过村子,火焰也就跟着她烧过村子,不多时,那村子里惨叫声遍布。

    什么升官发财?什么阖家欢乐?什么女魃转世?

    烧!烧干净了,也便清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