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可怕的从不是出卖灵魂(1/2)
作者:北鱼香菜
    1.

    思绪飞逝,千池撑着身子坐起来,嘴角一抹血液在那苍白的脸上显得更加刺目。她轻轻勾起唇角苦笑,眼里一滴血泪滑落。

    此时挂在我胳膊上的龙族女子眨巴眨巴灵动的大眼睛,食指指向千池。

    “姐姐,她眼里那是什么啊?我怎么没有啊。”正说着,双手揉揉眼睛,又酝酿着使力憋着劲儿,想挤出滴眼泪来。

    “真好,还不知道眼泪是什么!”阿璃长长舒了口气,嘴角含了笑,只是那笑在我看来冷了一些,苦了一些。仿佛对于女魃的故事,他比我更加感同身受一些……大概是理解的不同吧!

    “眼泪?我会哭的啊!”那龙族女子烂漫的性子简直是令人羡慕。

    “眼泪?呵呵呵呵呵,泪水明明是这个世界上最没用的东西啊!”那蝴蝶翅膀被烧掉大半,早就不能飞行,扇动着余下的残羽跌跌撞撞摔进女魃的怀里,想要用自己身上仅剩的灵力为女魃疗伤……

    “不要!”女魃想抓住它,却在最后一刻抓了一手蝴蝶幻灭的灰烬。

    那蝶啊,最后一次化作那群会发光的蜉蝣,随风飘散,消失,殆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千池坐在石台之上笑出了声,她是真的在笑,笑得前仰后合,笑得鼻涕眼泪……

    我们众人不语,显然是被她反常的举动震慑了!

    “奶奶你看到了么……这世间到底还有什么值得留恋的!为何如此依旧选择投胎转世呢?”

    “奶奶……夜里冷,阿池夜里冷……阿池要依偎在你怀里……”

    千池转身跳进水池,池水只淹没在她膝盖处,这个十六岁的女孩跛了一只脚,走起路来十分奇怪。哪怕是这样,千池依旧一步一步趟过池水,眼泪不知何时竟然变成晶莹剔透的正常颜色,犹如崩了弦的珍珠自眼里飘向空中,她的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融……

    “奶奶……阿池冷……阿池想你……阿池想吃面条……阿池……”

    千池最后一滴泪水滑落之际,她已经消失殆尽,只剩那滴晶莹剔透的泪水随风飘啊飘,飘啊飘,飘啊飘,在空中打了个转,缓缓落下……落进我的掌心。洞内瞬间退去燥热。

    这一滴泪水又和普通的泪水不同,静静地躺在我手心,它仿佛琉璃一般的质地,剔透中又幻着不同寻常的光芒。我惊奇于它的不同寻常,也惊奇于它为何选中我……

    “留着吧,既然选中了你,冥冥之中自有它的安排。”阿璃见我此时的不知所措,便替我下了决定。

    听阿璃这么说了,我也就将这滴眼泪放进怀里,好好珍藏,兴许在什么时候就对我有什么帮助也说不定呢!

    “我们……把千池的奶奶给埋了吧。”女魃已经没了,灼光跑过去看了看还在白玉床上的千池奶奶。这老人虽说是过世了,可面容却从未改变过。

    灼光说:“落叶归根,是人过世,皆需要被埋进土里。”他见我们疑惑,又补充道:“人死,不过是黄土罢了,只有活着的人喜欢讲究说法不说法的。”

    是的。在灼光看来,人死便是这一世的功德圆满,那就只是一副躯壳。活人只在乎埋在哪里子孙昌盛罢了。

    “真是奇怪,我们凡人的生老病死,神仙不应该早就参透,为何还会在这里感叹?”

    灼光说完就不再搭理我们,自顾淌着池水,跑去白玉床前拜了拜,脱掉自己身上的外套盖在老人身上,他抱着千池奶奶的尸体走出来,一路不慌不忙地走出洞口,寻了处既面朝阳光又荫凉的地方放下奶奶。

    我幻了把铁锹递给他:“呐,这个给你。”

    于是我们其余三人就依了灼光的意思,把坑挖好。灼光又将自己盖在老人身上的外套好好裹紧,将其安葬好。

六.可怕的从不是出卖灵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