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可怕的从不是出卖灵魂(1/1)
作者:北鱼香菜
    2.

    葬了千池奶奶,我们一行四人也暂时算初步告捷。四人走在一起,商量着接下来的计划。

    “我需要回一趟王城。”

    “现在回去的话,那个灼炎世子一定会下令捉拿你!”这不年不节的,也没赶上个新王上朝大赦天下的,本就是灼炎那位野心大过了天地,此时回王城可是必死!

    “我管不了那么多,我必须要回去见个人!”灼光此时也算是下了决心,步伐也就坚定起来了。

    我拦住他去路,继续劝他:“不行,你不能回去,王城特别危险!”

    阿璃见状,一把拉开我顺手推开灼光,他踉跄几步,被推得没个来由的,令灼光有些恼怒。

    “你若想走,你自己走便是了!我和堪堪就不送你了。”阿璃伸手也挡住我的去路,犹如分割线,将我和雪烟划规在他的一方,将灼光自己化为另一方。

    “谁说的!他是我师傅,他走到哪里,我就要跟到哪里的!”我推开阿璃挡在我身前的那只手,凶巴巴地对他继续吼道:“你这个人很奇怪!没来由地讨厌我师傅就算了,可气的是你想让我也陪着你讨厌我自己的师傅!这天又不是变了地,地又没翻过来做天呢!请问阿璃公子我何故要和自己师父分开?”

    阿璃吃了亏,却又不知应该怎么应答,他内心的想法再简单不过:无非就是离那个灼光越远越好。可是蒙上师徒这层关系,阿璃就不得不佩服赫辰野的诡计!投胎了也不让人懈怠,一边告诉阿璃他不在的日子保护好堪堪,一边私自与什么都不知道的堪堪作师徒情谊。以此来看,就算是赫辰野转世,可效果是一样的。阿璃是明白人,他很明白赫辰野这么做的目的,无奈的就是赫辰野先行一步,这也就是为何到如今的地步阿璃不敢对灼光怎么样的原因!

    他,从始至终都是怕她伤心罢了,以前是怕玄阳,现在是怕堪堪。

    “阿璃如果不想去,那便哪来的回哪去!还有雪烟,大家相识一场缘分到此也就尽了。我是师父的徒弟,是师父救了我给了我第二次生的机会,他如今投胎做人,前方面对他的是生是死都不知道,我做徒弟的怎么忍心看他如此?”

    从前有阿琼在,师父让我事事以阿琼为主,阿琼说便是师傅说,如今我离了阿璃只是为了寻师父,这阿璃却说了这些话,让我由心底生了厌恶。

    任何人都不能说师父!

    灼光依旧板着张脸,透过这张脸,我也看不出此时他到底是个怎样的心态。倒是阿璃气得脸不是脸的,收了折扇指着我,想指天骂地说我一通,却又说不出个什么。

    倒是雪烟这孩子,撅着的小嘴可以挂三四瓶竹叶青了!

    “姐姐去哪我就去哪,堪堪姐姐就把我当个挂件,走到哪随身带着,不用吃不用喝也不用保护我,雪烟可以照顾好自己的!”雪烟垂着眼眸,似是天大的委屈,惹得她头上一对儿蝴蝶忽闪着翅膀,一边说着一边豆大的泪珠儿一颗一颗往下掉,可怜见的,让人生怜,许是我说得重了。

    “如果雪烟想跟着,那便一路跟着,如果没什么事,那就在此别过了!”

    “堪堪……你不能……”阿璃目露慌色。

    “没什么不能的!我本就是来找师傅的,阿璃公子怕不是忘了?”我咬了咬牙,低着头垂着眸不敢看他的眼神,话虽凉薄,可他就不凉薄?道我师父不好,便是错!谁都不可以!

    说罢,转身追上此时走远的灼光,雪烟也追了上来。徒留阿璃一人立在原地,他想着伸手却又不知应该说些什么。

    堪堪,你不能跟着他……他会害了你!

    这些话阿璃终是说不出口,微风拂过,发丝吹乱,大概……这便是他不敌赫辰野的原因吧!他自嘲式地咧开嘴角,瘦削的下巴上扬。

    “我绝不能再失去堪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