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众人心口朱砂痣(1/1)
作者:北鱼香菜
    1.

    灼月备了些盘缠送给灼光,作为哥哥,也就只有这些东西送给弟弟。

    “此后江湖陌路,我便不是那太子殿下灼光,从此仗剑天涯,岂不快活!”灼光背上行李包裹,未出鞘的长剑别在身后。眉目清扬,的确是多了几分侠气。

    灼月手握木箸:“这个拿着,算作念想,活不下去了……就带着它回来。”

    灼光接过木箸,忆起儿时三人共座吃饭,也就是那时折了那一双木筷,大哥拿了整一根,二哥一半灼光一半……说着童言无忌的话……说什么:是兄弟,就像这双筷子,虽然断了,可是待在一起就要拧成一股力量……

    灼光凝视着手中的断箸,嘲笑着童言无忌的话语。断了!就是断了!该怎么拧成力量呢?如今三人如此的局面,恐怕是再遇到之时,不是你死我亡,就是黄泉路上见了。

    “走吧走吧!就当我从没见过!”灼月背过身,素白的衣袖一挥,挥掉这么多年不为人知的情谊。也决了从此与亲弟弟江湖陌路的心。

    “保重!”灼光目光闪过深情,转头戴上黑色斗笠,放下两边的遮阳帘,隐没面容,令人看不清他这般是何神情。按着原路返回又上了茶楼,问了茶厮轻身上了三楼。

    “走吧。”

    我抬眼见他时,他一身墨色飞鱼短袍,袍上织着暗黄的蟒纹,低调得很!头上戴一黑色斗笠,笠沿儿垂挂两条不知什么宝石串制而成的流苏,陪衬着两边的黑色遮阳纱,的确像极了侠客一般!

    “师父!”我见他过来,欣喜地站起身拉起还在胡吃海喝的雪烟。

    “姐姐,没吃完呐!没吃完!”雪烟连忙抓起盘子里剩下的几块酥饼糕点什么的,塞进她随身挎着的白色小口袋里。搞得满身油渍。

    灼光见此,不由地笑起来,好巧不巧那秋日微风吹来,掀开斗笠黑纱的一角,那抹笑实在清新得很。令我错觉这根本不是什么师父投生转世,这……明明就是师傅本人嘛!

    我捏了自己一把……是疼的,不是梦……

    从别后,忆相逢,几番魂梦与君同。今宵剩把银红照,有空相逢是梦中。

    “我?有什么不妥么?”灼光见我双眼放光似的盯着他,许是将他盯得不太自在。环顾自己一圈……没什么不妥啊?

    “姐姐许是没见过世面。”雪烟吃着糕点堵不上嘴。“这见着个姿色稍微好点的,就不知道天南地北在那个方向了!”

    我回过神来,瞪了她一眼:“你就应该抢了台上说书的饭碗!你在这吃着太屈才了!”

    雪烟小机灵鬼,眼珠子转了转,又道:“才没有啦!天底下纵是绝色男仙男神那么多,但是论绝色,谁都比不过堪堪姐姐啊!见了姐姐啊,真是什么样的绝色美人美仙都失了颜色了!”

    她不去说书真得是屈了才了!我再次肯定。

    “说正事,现在我们就离开王城。”

    “去哪?做什么?”

    “行侠仗义!”他转身下楼,身姿轻快又利落。

    下了三楼,灼光说城内依旧不安全,遂三人步行出了东城,城口有酒楼主人送的三匹快马,我们骑上,离开这里!

    ……然后,然后什么太子之位;什么至尊荣光;什么天之骄子……整个王城就都与我们无关了!

    “你们神仙真的不用吃饭的么?”灼光骑在马上迎着阳光走在前面,不知想了什么,突然来问我。

    “自是不用吃啊,但是馋了也可以吃的。”我被问得有些莫名其妙。

    “可是见着雪烟就另说了吧。”我顺着灼光手指的方向看过去。雪烟依旧吃个没完,刚才路过摊前又买了几包炸臭豆腐和水煎包,通通放进她的白色小布包里头。如今抓住机会,又偷摸在后边吃了起来。

    “她?她不是神仙,她是说书先生,有了吃的堵住嘴就说不出话了。”我倒是觉得雪烟这样最好,不用当挂件也不说话,还不用供吃供住的,很实惠啊。“不过我才不好奇她呢!倒是师父你,仿佛开窍了一般,让堪堪有些不适应了。”马儿行地慢些,一颠一颠地走在悄悄西下的夕阳里,路两边偶尔的山啊水啊树啊,我竟不知还有如此舒坦的时候。

    “既然是师父了,那就请徒儿多多指教了!”夕阳之下透过黑纱给灼光的脸上镀上一层金黄的光。

    老树、夕阳、战马、侠客……要是有酒,今日就完美了。我眯着眼手放在额头上:“是啊,师父都说了,自然是要多指教指教的。”

    …………

    “我要那姑娘的心,青鸾说她的心……很强大!”暗处石头后面立了两个人,前面的身穿红色斗篷的女子,这女子正是青鸾那日助千池复活所带的女子。后面的则是一身黑衣的男子。

    “哥哥,等进了苏门,就把这个种在她身上。”她声音媚惑如丝,自斗篷里伸出一只手,那白皙的皮肤上缠着红线,修长的手指轻握着小小的盒子。

    男人接过盒子,应了一声。

    “这姑娘的心,一定能救得了我的孩子!”

    “……会的。”男人沉默良久,其实他也不知道想说什么,这么多年了,到底能不能救活早就不是什么他所关心得了!他只想陪着眼前这个可怜的妹妹身边,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