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众人心口朱砂痣(1/1)
作者:北鱼香菜
    4.

    苏家世代以通鬼神著称,苏家子女天赋如此,生下来就能看到凡人所看不到的,修仙捉鬼制蛊,法术了得。世间只识得苏门一家的荣耀光华,却从没人知道这苏家祖祖辈辈的一身本领是怎样得来的!

    苏家家主要以成年苏家女子当作祭品活祭给鬼神,如此求得鬼神庇佑,庇佑苏家一家老小不仅平安兴旺,还要通鬼神,会法术,学得一身本领!做这世间最有身份有地位的家族!

    “你也算人中龙凤。”阿璃得意洋洋,掂了掂扇子又继续道:“自王城出来,身后被跟了人都不曾察觉……”

    “你跟踪我们?”这是我第一反应,说是散伙,这个家伙竟然跟踪我。

    “跟踪你们?我是个神仙,你们在哪,早上吃了什么,便不便秘,我掐掐指一算便知!”跟踪?犯得着么?

    “神仙个屁!神仙怎么每天无所事事,还跟踪我们!”我不甘示弱,我看这阿璃就是个花花架子,啥也没有,故弄玄虚罢了!

    “爱信不信!都说了有人跟踪你们,好心当做驴肝肺,不跟你们瞎扯淡!”阿璃眉头皱得老高,吹鼻子瞪眼的,差不点要从船上跳起来。

    “行了,别闹了!”灼光眼瞧着俩人要撸起袖子打起来,上前喝止住。

    阿璃没好气,甩了甩袖子又坐下来继续动了筷子,夹起一块肉放进口里咀嚼起来:“我看你就是有了师傅忘了我了。”

    “我什么时候记得你啊?”我白了他一眼,拉着雪烟极不情愿地坐下来,拿起筷子吃起来。

    “可笑的是苏家找到了我,说是替他们苏家捉个妖。待船靠了岸,我们就动身去苏家。”头一次听说捉妖世家要找个散仙来捉妖怪的!这年头真是什么怪事都能发生。

    “现如今最大的事情是让你师父尽快历劫,这样才能恢复南潭君的神位。我当时一听捉妖也是可以加快你此番回神位的速度。所以就不嫌麻烦地应下来了。”原是为了我师父,如果他先前就说了这些人话,也就大人不记小人过,不与他吵嘴了。

    一行四人安安稳稳坐下来,听了会儿曲儿,赏了会儿苏门河岸上的美景,不知不觉便靠了岸。遣散船上乐妓等人,便一路奔去苏家。

    苏家确是个大门大户。光看府邸大小就已经足以震撼到我,门口气派非常,阿璃轻轻扣了扣门上的夔首门环,随后门内只开了一个小小的缝,一只眼睛望向门外。

    “你们找谁?”

    “我们是老天师请过来捉妖的。”阿璃还算有礼貌,稳重地做了个揖。

    “快进来!”那人将门开了一人能进的大小,这才将我们四个人放进去。

    “好好的府邸……怎么跟做贼一样?”雪烟见这小厮如此,有些不满。

    “嘘~别多嘴!”我连忙打断她。谁知道这偌大的天师府有什么规矩!毕竟是连自家女儿都能献出去的……

    开门的小厮一路带我们拐进院子,这院子倒是大得离谱,中间还要过一个不大不小的桥,桥下是湍急的河流。这眼前是一片高树丛生,耳边是湍急河流的流水声,倒是与别处特别得很!

    小厮带着我们一直拐进庭院,然后横穿一条几乎望不到边儿的长廊,这才转到了有建筑的地方。再走上几步,才算是进了前厅。小厮早早地给丫鬟打好招呼,此时到了前厅落了座,丫鬟就上了茶来,一人一碗。

    “我家天师正在赶来的路上,请各位稍作片刻。”阿璃点头示意。那小厮便下去了。

    不多时,迎门进来个中年男人,胡须很长,额头几缕长发已经斑白,他面露憔悴,仿佛几天几夜没有合过眼。

    见有人进来,我们一行站起身表示对主人的尊重。那男子示意我们坐下,客套了几句。问我们是何方人士,竟然不知这阿璃说起官话又这么在行,一行几人只有他在向那苏家主人一一介绍。寒暄了半天,又不见说到正题上。我和雪烟听得都要打瞌睡。

    “天师府找我们来,应该不是只为寒暄的吧!”灼光打断了这二人的对话,总算是进了正题。

    那人眯缝着眼,打眼一瞧:“璃君此番竟然也是请了几位贵人来呢!”他说话极为风度,大概是和阿璃很早就有交情了。

    “在下只是听着官话说得多了,烦闷了而已,您可千万别见怪!”灼光虽说如此打断了算是个真性情的,但是这苏家还是有几分薄面的。这个面子得给。

    “小太子说的什么话,老朽此番正是求到诸位……若不是,若不是这苏家都拿她没办法!”

    “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妖怪鬼物,竟然让苏家如此费力!”灼光见这家主说此事有些费力,许是碰上了大麻烦。

    “我苏家上百年历史,世世代代都和这鬼神打交道……殊不知,殊不知到我这一代就要亡了!这苏家就要毁在我手里了!”那苏家家主也算是知命之年,花白了头发的中年人了,竟然能说着说着便掩面涕零起来。

    “那孩子叫汐官,她本是也姓苏的,是夫人的一个丫鬟与我生下的孩子。我也是因着这孩子的身世,这一辈子没让她有个姓。”许是愧疚,这家主又是哭又是抹泪点的:“后来长大了,我继承家主那一年,她二十岁,一天夜里做梦,梦到掌管地府阿鼻地狱的九殿阎王平等王托梦与我说:要向我索要例行的祭品,但是这次要她活着,并且嫁给他!”

    “九殿阎王?平等王?可是姓陆的那位?”阿璃听到点儿猫腻。

    “正是!那陆阎王本是掌管罪大恶极之魂灵的地府神差,我一见这平等王此番并非是要我生祭了苏家女儿,而是要向我讨要个媳妇去!这之于苏家上下是件好事,我便应允了,苏某妻子只为我生了两个儿子,我便想起来这汐官来,便叫她嫁了去!这汐官本就天资愚钝,学了二十年,也就仅仅能通鬼,其他的一概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