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你见过那个她么,我把她丢了(1/1)
作者:北鱼香菜
    1.

    入了夜后,雪烟也算是和我们会合了。虽说我也想跟着师父的,可是师父肉体凡胎找到平等王……那就是个空谈!这地面上的事情雪烟和师父精通,所以我和阿璃去一趟地府也好。

    如此便暂时分别开了。我与阿璃一同捏了个决下了黄泉,踏上黄泉路,便是踏上鬼界了。这鬼界自是与人间不同。人间以天为上,地为下,鬼界却恰恰相反。换句话说,鬼界的地还是地,只不过连接着人间的地而已,总之相对而言就是鬼界与人间互逆,整个就是人间的逆世界罢了。

    阴阳交互,互相扶持又互相排斥罢了。

    黄泉路其实冷冷清清的,偶尔听到几声幽怨的哭泣声,阴冷的气息席卷我的身体,使得我禁不住打了个哆嗦。

    这……这个地方,实是有些熟悉,可我生来便住在幻境里,现如今所到之处便都是生平的第一次。

    “怎么了?”阿璃见我不适,放慢了步伐关心道。

    我摇了摇头,许是因为冷:“没什么,总是感觉来过这里,可在幻境里活了二十多年,从不曾来过鬼界。”

    “许是怨魂戾气重,鬼界这种地方,压抑冷清是很正常的。戾气重,可不是多穿几件衣服就能暖和的,克服一下,调理好气息就好了。”他轻轻抚了我的头,眼里有些宠溺,却又说不上来的感觉。

    我听话地调了气息,继续走在路上,路旁是大片的曼珠沙华,火红的花色染红了天际,如血那般晕染开,浩浩荡荡的见不到一丝云。曼珠沙华可谓鬼界唯一能够养得活的花种。鬼界本就是死地,死地培育出了生命,且这生命繁衍至今,花种蔓延至整个鬼界,也算是鬼界的奇迹了吧。

    花海和天空一色,这天空空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日月都没有。连了天际的大片大片毒花到底有多妖艳生姿,随风摇曳,顾盼生姿。空中偶尔闪着雷电,轰隆隆的雷声震耳,黄泉路上下着小雨,可这雨水竟然是逆方向而下,由地上飘向天空。

    显然这根本不是我们要关心的问题,鬼界就是被大神仙们设定成这样,于是我转了头专心走路。阿璃带着我踏过黄泉路,绕过忘川,走了大半路程才寻么到地狱入口。

    “鬼界其实是允许鬼在这居住的,只不过鬼既是人,人便是鬼。又有几个鬼不愿投胎转世的。由此一来,鬼界其实是鬼影子都鲜少见到几个。”说的也是,偌大的鬼界,总是给人一种戚戚婉婉的空荡感。大多数人都是贪恋人间繁华,听说人死后入了轮回先进阎王殿一生功过恩怨查上一番,杀生杀人的恶人堕入地狱,分配给相应阎王给予相应的惩罚,刑罚期满便能再入轮回。哪怕有几个看淡红尘想留在鬼界的,也是极少数人能做到一辈子没什么罪过不入地狱的?

    “人死入地狱,那神死呢?”

    阿璃本来是走在稍微靠前的地方,我的视线里只能看到他的背影。不知是因为我的问题把他问住了,还是因为别的什么,阿璃背影一震,突然停了下来,我险些没和他撞到一起去。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么?怎么寻思许久这才转头盯着我,笑眯眯地调侃道:“这个问题你不必担心啊,你又不是神仙,你师父帮你超脱三界之外,就是生死度外了啊。”他说完转身又继续赶路,依旧是背影示我。

    这个阿璃就是很反常啊,虽然也并不知道他到底反常在哪,我也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是又莫名其妙地想去相信他,哪怕不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我也能选择相信他。换句话说……就好像我这个躯壳里住着的灵魂本身就很喜欢他。

    我甩了甩脑袋,也并不知道自己最近都在想什么。这个人和师父有仇啊,他再好的心,再怎么想帮我也不过是想完成他自己的目的啊。可是……既然都知道,为什么还要接受他的帮助呢?

    我真的是最近脑子越来越奇怪,自从出了幻境,就总感觉自己越来越反常。

    地狱的门半开,突然从里面传来阵阵惨叫声拉回我的思绪。叫声或轻或重,或远或深。门内昏暗,什么都看不到,犹如黑洞一般见不到里头到底有什么。

    见我停下脚步,阿璃折扇在我脸前一开,我吓了一跳,转头看他。

    “别看了,谁都逃不了来此走一遭的。”我点点头,随了他继续往深处走去。

    平等王掌管阿鼻地狱,是地狱最深处,只有作奸犯科极大恶者才会被打入阿鼻地狱,永世不得超生。想也不用想,阿鼻地狱里定是生前穷凶极恶的人,管理这样的地狱,那平等王必然也是穷凶极恶,茹毛饮血的怪物。将汐官嫁给这样的人,却又将汐官那样好年华的女子逼成煞……

    “阿璃……”心里不免替汐官难受,如此好的女孩……我心里难受,地狱里是个什么样子我不知道,此时在地狱门口路过就已经令我难受万分,心里仿佛被什么东西堵住,无法发泄出来。

    阿璃回头看我,手里执着白色折扇,我从不留意那扇面画了些什么,其实是水墨画出来的一片竹林,配着他不管换上什么款式的衣服,颜色却永远不变的绿色。有时深绿;有时浅绿;有时又是些我根本叫不上名字的绿。

    我脑子闪过很多东西,从最初满身翠绿的阿璃,到刚才看到的地狱门口,再是一些闪过的画面,又说不出来是什么,好像是个凡人女孩春光温暖地对着我笑……

    “堪堪,你没事吧。”

    我捂着脑袋努力让自己正常一些。却是越想着正常一些,脑子里头就越闪过一些画面……那女孩子总是对着我笑,然后抱起我去看风景……

    “堪堪……”阿璃连忙伸手扶住我,试问从幻境中生活到如今,我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情况,现如今这是……还有那个女孩是谁?她总是喜欢对着我笑,笑声爽朗,仿佛冬日里的暖阳,冷的发抖内心却暖得犹如火炭一般……本来脑海中想到的东西是快乐的,可是心里却堵得我难受至极。仿佛很久之前我就走在这里,然后心情就犹如现在这样。

    阿璃一手扶住我的头,另一只手按着我的后脑勺输送些法力。

    “可能是你师父将你从鬼界把你拉回来,现如今故地重游吧……”

    阿璃这句话竟让我纳闷了起来:“你是说,我从前来过这里?”

    “大概吧!或许是……可能你上辈子活得太苦,所以你师父带你回的幻境,你不用太在意,就像太子爷下凡为人,渡劫而已。”

    阿璃一边说着,一边扶我起来。

    突然身前一道白光凝聚成人,那人站在我和阿璃面前,大概是谁家的随从,身穿一套灰棕色跃鲤圆领袍,见了我们毕恭毕敬地做了揖。

    “我家主人命我来此等候二位,二位请随我来。”

    我正纳闷,这小厮主人会是谁?来此地他这个主人是怎么知道的?

    “可是陆川?”阿璃上前搭了话。

    “正是我家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