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你见过那个她么,我把她丢了(1/1)
作者:北鱼香菜
    2.

    夜里静得出了奇,灼光身背长剑,玄衣正好在夜色里掩了大半个身形。雪烟跟着灼光屁股后面,二人皆不语,雪烟是因她心心念念的堪堪姐姐就这么把她出卖给了眼前这个招人烦的倒霉蛋儿!所以雪烟心里不由得生起了闷气。

    二人也就是这样漫无目的地走走停停,尴尬得二人之间也就是脚步声还算相似了!

    灼光突然摆了摆手示意身后的雪烟停下来。哪知这雪烟低着头完全看不到灼光的手势,直接装上灼光魁梧的后背。

    “我说你好端端的停下来干嘛?”雪烟捂着撞得有些痛的脑袋发着牢骚。

    灼光心思不在雪烟处,他继续探听着身边的一切风吹草动。观察入微,甚至要拿出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程度!

    “喂!我说你这人是听不懂话么?灼光太子爷?赫辰野?南潭国君?负心汉……”雪烟还没说完,“汗”字还没正经说出来呢,被灼光飞速推到一边儿去。

    灼光来不及反应,抽出长刀刀面挡住凭空而来的一记五叶花镖。花镖因此也被弹了回去,窄巷之中划破寂静,寒光一闪,窄巷里出现另一个黑影,他食指中指夹住花镖。那男人高挺的鼻梁在镖上嗅了嗅,薄唇微启邪魅一笑。那人眼里充满了杀气,令人一瞧便知不是什么善类!

    “你就是苏绝?”灼光眸子一冷,见这黑衣人也不蒙面,摆明了要灭口的架势。所以灼光做好随时应付的准备,举着刀,刀刃的寒光映在脸上。

    “是又怎样?反正你都是要死的人了!”那苏绝收了花镖,又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抛出几个虫子,好在灼光反应的快,否则又中了他的招式。

    这大概就是苏绝独门的毒蛊,杀人于无形,通过一堆虫子可以完成施蛊者对宿主的任何要求!

    苏绝快速移动,向灼光这边抛来毒蛊,灼光皆一一躲过,雪烟此时施展法术为灼光周身升起屏障,并将苏绝抛来的虫子半路截胡静止在半空。

    灼光顺势挥动长剑直接刺向苏绝。苏绝竟不躲,甚至直接去迎合直穿而来的长剑,长剑瞬间穿过他的身体,苏绝得逞地坏笑一声,转瞬换上阴冷的眼神。灼光来不及多想,事情只是发生在一瞬间,苏绝手握蛊虫直接拍在灼光胸口!

    巨大的光波将灼光连人带剑直接弹飞十几米远,灼光被这霸道的力道弹得一口鲜血涌上嘴角。

    “你别忘了,你只是个凡人,你杀不死我的!”灼光抬眼看向苏绝时,苏绝被他刺穿的胸膛溢出几个虫子,然后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了伤口!

    “呵呵呵呵呵,现在倒好了!”苏绝掏出手帕擦干净手上由于刚才打斗留下来的污渍:“你活不长了!”他眼白多于眼球,加之狂妄的表情。四个字就刚好适合形容他——亡命之徒!

    雪烟见状祭出龙珠,龙珠混合着雷电劈向苏绝,苏绝吃痛,纵身天上屋顶抽出一个类似于埙的东西,不急不缓地吹了起来。曲调很是奇怪。

    不多时灼光和雪烟周围冒出很多虫子,密密麻麻的看上去就可怖至极!

    灼光重新站起来挥着刀劈开虫浪,雪烟无暇顾及地上的事情,飞身而上越过房顶直奔苏绝而去。

    “听说你的虫子连神仙都救不了?我偏不信!”雪烟的龙珠窜出无数雷电皆打在苏绝身上,这苏绝大概是知道自己吃了亏,刚想逃脱,雪烟上前一把抓住他的腿直接将他拽回地面。

    “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快拿解药出来!不然我送你去见你妹夫!”雪烟狠狠踹了他几脚,双手插着腰,一副一定要斩妖除魔的模样。

    灼光一路跟来寻到此处,身后虫子已经杀了一大半,剩下的在身后追赶。雪烟见状,挥着小手想把灼光身后那群凡人的虫子给灭掉,却不想不知何处有女子哼唱着曲调打断了这边雪烟的节奏。

    “谁?谁在那装神弄鬼?”雪烟寻到声源,正是不远处的画楼顶上的琉璃瓦上。

    女子仿佛从天而降,如盘旋而落的红叶,随着周身气流坠至楼阁之上,她玉足轻踩琉璃瓦,竟听不到一点声音。脚边气流微微荡出层层涟漪,红斗篷遮住身体,却单单露出脚,微露的脚踝绕着丝丝红线。

    这女子发髻半挽,予红丝缠绕,趁着朦胧的月色,为玉瓷般的肌肤镀上一层薄雾。细长的美颈上亦是红丝恰到好处地缠绕着。

    她很美,她与旁人的美不同,旁人还可与金银俗物、绫罗美玉来衬托方可谓其美,而这女子的美却令人想不出任何人世间的俗物相配,生怕配错了就乱了这眼前至美之颜色。她宽大的斗篷下伸出一只手,长指染着蔻丹,五指轻勾。

    “你可曾爱过我?”

    女子轻笑,嘴角轻勾,身后满树落花皆向了她飘散而来,那场景竟是多少人一辈子都不会遗忘的!她变成了众人心口的朱砂痣,看得见摸不着,却让人思之如狂的那种!她就在那里,令人为其轻狂甚至是覆灭都心甘情愿的那种!

    灼光出生至今,也算是见过人世间的美女,却不曾见过美得如此惊心动魄的,阿璃说这是煞,极大怨气鬼神者谓之煞,白发,衣赤衣。但是三界内见煞者,必诛之!

    这煞……便是那苏老爷子口中的汐官了吧!

    雪烟回过头来见灼光时,那灼光早已被这鬼东西给媚住了!灼光立在原地,满脸堆满痴恋的表情,不知不觉忘了周身的环境,想也不想地朝女人那儿走过去。

    “太子爷!你干嘛?”雪烟知道,灼光每走一步每靠近这煞一步,魂魄便会被吸走一点去!她连忙伸手祭出雷电缠绕在灼光腰上拉住他。

    “你为何不爱我?妾身到底做错了什么?”女子仿佛在和灼光说话,又好像并没有和他说话。她目露哀色,眼底藏满了幽怨,眼神凄婉委屈,仿佛在和自己的心上人说话!女子说话间已然是生拉硬拽着灼光想让其靠近自己,不料雪烟拽得紧。

    “大猪蹄子!你的玄阳不要了么?”雪烟吃力,拽又拽不动,拉又拉不回来,只能这样死撑着。

    “为何留在原地的只有我自己?为何你就可以躲起来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为何?为何?”女子泪水滑落,斗篷的帽子被吹开,一头银发随风飘荡着,她皮肤雪白加之银发只点点朱唇有点点血色,整张脸都显得诡异无比!她眼里血泪划过,幽怨地望着灼光,似是将他当成心上人,眼里充满了不舍、怨恨、伤感,还有恨!

    你是众人心口的朱砂痣,所有人都爱你,却单单他不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