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天之陨·亘古寓言(1/2)
作者:脱兔LT
    渤海之东,不知几亿万里,有大壑焉,实惟无底之谷,其下无底,名曰归墟。

    ——《列子·汤问》

    东海之外大壑,少昊之国,少昊儒帝颛顼,弃其琴瑟。有甘山者,生甘渊,甘水出焉。

    ——《山海经·大荒东经》

    东南海之外,甘水之间,有羲和之国。有女子曰羲和,帝俊之妻,生十日,方浴日于甘渊。

    ——《山海经·大荒南经》

    木篱丹青引,残卷照相思。

    须弥凝尘缘,晓梦琉璃境。

    残剑为寻梦,今朝是何夕?

    凌云傲风吟,孑影笑红尘。

    亘古之时,前纪元末法时代结束,新纪元到来,创世神创造了新天地。

    新天地初开,四海八荒初成,大自然重归宁静,天道万物遵循着应有的规律运行,所谓“照之以日月,经之以星辰,纪之以四时,要之以太岁。神灵所生,其物异形,或夭或寿,唯圣人能通其道。”上有日月星辰之轨迹,下有四季之干支。

    天高海阔,天地之间清气上升,浊气下沉,名山大川之间充满生机,天地一片新生。

    那时,这片大陆上有一处神秘的部族,名曰艾巫。

    艾巫一族隐于一高山万亩草原之中,那处山巅是一片无边无际的大草原,而山间则是密林、深谷、水瀑,密林之中驻扎着他们的族人。此时此刻,天空黑云滚滚,似乎压下来一般,云中闪电大作,可怖之极。高山荒原之上、苍穹之下,一个个身着羊毛的荒古人士举着火把围成一群又一群,他们烹牛宰羊、茹毛饮血,把牛首马头、玉璧稻石高举于各个祭台,祭司们手舞足蹈,跳着古怪的舞,口中念念有词,仿佛是亘古的呢呐,远古的呼唤,一天一地的荒凉和苍茫衬得其中之人如同草芥蝼蚁一般,一群群蝼蚁在穹顶之下密密麻麻地移动着。

    随着他们的手足舞蹈和口中呼唤,所有的人都虔诚地把手环绕在胸前,跪在了地上。天高海阔八万丈,芸芸众生尽匍匐。万物就如同刍狗一般,在苍茫大地、天道自然面前也只能无奈、叹息、感慨。

    过了不久,天色果然有了变化,黑云逐渐向两边散去,在中间突兀出一个大窟窿一样的漩涡,漩涡中顷刻间金光大闪,轰隆几声无数块大火球呼啸而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霎时便降落到了山巅大草原之上,炸裂开来。

    轰隆隆之声大作,刹那间痛哭声、惨叫声、惊呼声交集在一起如同鬼哭狼嚎一般,不绝于耳。火球在一群群蝼蚁之间爆炸裂开,星沉引发地动山摇,大火即时便在草原中蔓延开来,高山万亩大草原瞬间变成了炼狱火海。随着一个个大火球的降落和爆开,有两个五丈之高的陨石降落在草原上,生生地嵌进了泥土之中,陨石上的符篆金光闪闪。

    从高空望去,火球不断降下,大火从四面八方蔓延开来,如同一条条长蛇逐渐显露出火焰般的身体,在高山草原中追逐着众人延伸而去.......

    大火烧了足足七天七夜,期间暴雨连绵不休,也浇灭不了这神火。

    七天之后,两个分别身着黑羽和白羽的巫族使者徐徐穿梭在高山草原之中,寻觅着七天前从天而降的大陨石。

    这是两块大陨石,各有五丈之高,陨石上龙飞凤舞般、密密麻麻地刻画着一段段古怪的符号。

    这是石文。他们认真研读着上面尚且闪耀着丝丝金光的符号和古篆、纹路。他们时而摩挲着碑文,时而又用古怪的巫族语言交流且研讨着,迟迟得不出答案。

    七七四十九个日夜就这样过去。

    石文上的船只、岛屿、人形、海龟、丘壑、国度、金银等符号,记载着上古世纪的两个扑所迷离的故事。

    但其中是何意,族中的巫师却迟迟给不出满意的答案。

    这两块大陨石记载的故事,不知是谶言,还是远古宏伟的神迹、逝去的沧海桑田,亦或者是外域文明?

楔子:天之陨·亘古寓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